close

※ 利用電腦鍵盤【Ctrl + F】,可彈跳出 本網頁【關鍵字搜尋】,鍵入【關鍵字】即可快速搜尋。
----------------------------------------------------------------------------------------------------------------------------

 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123456789

----------------------------------------------------------------------------------------------------------------------------

 

※XAVC

XAVC 是 2013年由 Sony 主導開發視訊 Codec 編解碼器之一。

XAVC 視訊標準是使用 Level 5.2 (等級) 的 H.264 / MPEG-4 AVC 編解碼方式。
XAVC 使用的副檔名 4K:.MXF、HD:.MXF、Proxy:.MP4 為包裝格式(副檔名)。
XAVC 可以支援 4K 解析度在高達 4K 4096×2160 及 QFHD 3840×2160 最高至 60 fps (frames per second 每秒影格率),500、600 Mbps (Mbit/s)。
XAVC 可以支援 2K 解析度在高達 HD 1920x1080 最高至 120 fps (frames per second 每秒影格率),60、100、223、400 Mbps (Mbit/s)。
XAVC 支援顏色深度的 8、10、12 bits(位元)。色度取樣可以是 4:2:0、4:2:2、4:4 :4 三種,採用 MXF (Material Exchange Format 素材交換格式)。
XAVC 允許大區段範圍的解碼方式製作,包括 Intra Frame ( I-frame-only 獨立幀內方式記錄)和 Long GOP ( Group of Pictures 多幀相互參考方式記錄)。

※XAVC S

同年4月索尼公司宣布,增加消費市場 XAVC S 的編解碼器,XAVC S 支援 4 K 解析度高達 3840×2160,採用 .MP4 作為包裝格式(副檔名為 .MP4),並使用 AAC 或 LPCM 兩種聲音編解碼方式。
XAVC S 使用的副檔名 4K、HD、Proxy 全部使用 .MP4 為包裝格式(副檔名)。

 

※XDCAM

XDCAM是Sony公司所發展出的SD影音格式(720x486 pixel) ,它採用MPEG IMX規格記錄,其記錄媒體採用“藍紫光雷射技術”將訊號儲存在光碟之中。光碟直徑為12公分,儲存容量具有23.3GB。儲存記錄格式為MPEG IMX(50/40/30 Mb/s, i Frame Only ),支援FAM(File Access Mode)模式。 

 ● XDCAM SD

 DVCAM 25 Mbps,

MPEG IMX: 30, 40, 50 Mbps MPEG-2 (I-frame-only)


※XDCAM HD

XDCAM HD是Sony公司所發展出的HD影音格式(1440x1080 pixel) ,它採用MPEG HD規格記錄,其記錄媒體採用“藍紫光雷射技術”將訊號儲存在光碟之中。光碟直徑為12公分,儲存容量具有23.3GB。儲存記錄格式為MPEG HD(35/25/18 Mb/s,Long GOP,Long Group Of Pictures),支援FAM(File Access Mode)模式。

●【XDCAM HD】有多種編碼模式:
◎【422】: 1920 x 1080, 1280 x 720,50 Mbps,CBR,MPEG-2 Short GOP,4:2:2。
◎【HQ】: 1440 x 1080,35 Mbps,VBR,MPEG-2 Long GOP,4:2:0。
◎【SP】: 1440 x 1080,25 Mbps,CBR,MPEG-2 Long GOP,4:2:0。
◎【LP】: 1440 x 1080,18 Mbps,VBR,MPEG-2 Long GOP,4:2:0。


※XDCAM EX
XDCAM EX是Sony公司所發展出的HD影音格式(1920x1080 + 1440x1080 pixel) ,它採用MPEG HD規格記錄,其記錄媒體採用SxS Pro Memory Card,以Express Card技術為基礎所研發出來,其標準為PCMCIA國際組織所訂定的新PCMCIA介面標準。

HQ Mode : 1920 x 1080 (35Mbps,VBR) ,1280 x 720 (35Mbps,VBR)。 SP Mode : 1440x1080 (25Mbps,CBR)

● XDCAM EX

HQ 1920 x 10800, 1280 x 720 = 35 Mbps (VBR),

SP (HDV) 1440 x 1080 = 25 Mbps (CBR)

※XF ( Canon XF codec )

※ MPEG-2 422P@HL 50 Mbps 16-bit linear PCM audio
※ Canno 為避免支付給松下和索尼的 AVCHD / H.264 授權費,而創造出來的 MPEG 新編解碼器格式。
※ Canon XF codec 採用 MPEG-4 AVC H.264 4:2:2 VBR 編解碼器.mov 包裝,最高 50Mbps 。

※XLR ( Cannon X Latch  Rubber)

※XLR端子通常使用在【專業音響器材和麥克風】的聲音連接與轉換接頭之用途。一般傳送Line 聲音阻抗訊號或 Microphone 聲音阻抗訊號。

XLRXLR_Female

※XLR端子,在業界被稱為【Cannon頭  或  Cannon端子】,但是影音器材的端子標示會寫著【XLR Input 或 XLR Output】,其原因是生產者  James H. Cannon《Cannon電子公司創辦人》,生產此聲音轉換接頭。
第一代產品端子命名為【Cannon X】系列,
第二代產品加入了彈簧壓鍵《Latch》成為【Cannon XL】系列,
第三代產品加入橡膠接觸面《Rubber》成為【Cannon XLR】系列。
XLR_Pic   

※XLR平衡式接頭
1.接地。
2.正極(幻象電源的正極性)
3.終端(幻象電源的負極性)。
※Microphone Jack
※Earphone Jack
※Phone Jack
※TR (Tip-Ring)
※TRS (Tip-Ring-Sleeve)
※TRRS (Tip-Ring-Ring-Sleeve)

Microphone Jack端子 或 Earphone Jack端子,大都數人稱它為 【Phone Jack端子】,不過Phone Jack一般是指電話線接口,稱它為【Phone Jack】在專業聲音領域也是聽的懂是在指 6.3mm的Microphone Jack端子,也被稱為 TRS端子。

TR (Tip-Ring)
TRS (Tip-Ring-Sleeve)


Jack_plug  

※立體聲接頭
1.Sleeve(套筒):通常是接地。
2.Ring(接環):立體聲信號中的右聲道。
3.Tip(尖端):立體聲信號中的左聲道。
4.絕緣環。

※平衡式單聲道接頭
1.Sleeve(套筒):通常是接地。
2.Ring(接環):平衡式單聲道信號的負極性(幻象電源的負極性)。
3.Tip(尖端):平衡式單聲道信號的正極性(幻象電源的正極性)。
4.絕緣環。

※非平衡式單聲道接頭
1.Sleeve(套筒):通常是接地。
3.Tip(尖端):非平衡單聲道信號的信號線
4.絕緣環。  

※XRCD

XRCD也是不折不扣的音樂CD,由日本JVC公司研製發展。XRCD的特色是 以DIGITAL K2處理。這套技術不光是以20Bit、128倍超取樣將類比信號轉為數位信號,還加上另一套20Bit轉16Bit的Dither技巧,盡量將CD製作 程序的每一個步驟最佳化!不但非常注重各個器材的供電品質、器材的連接線材和配送系統,而且為了降低Jitter(時基誤差,請看Jitter名詞解釋) 對音質的影響,所有的數位信號都改用SDIF-2傳輸,有別於一般使用的AES/EBU工業標準,並對於時鐘的運作精度做過特別的校正。經處理最後的CD 母帶信息儲存於新力PCM9000真24BitMO錄音機中,送至位於日本橫濱的全世界唯一一條XRCD生產線開工生產。XRCD另外一個特色是以鋁作為 反射面(與一般CD相同),JVC稱使用鋁可以達到比較低的Jitter。XRCD碟片價位相當高,通常要數百元以上,但是音質與音場表現的確有其獨到之 處,因此在發燒音響界仍有其市場。

內容來自於 http://www.dearhoney.idv.tw/Audio/LukeLo20010705/

XRCD是採用日本JVC公司開發的K2介面,可以說是完美的16位元,不需任 何附加設備,在任何一部唱機上都能表現出CD的最高音響效果來。JVC公司為了保持XRCD品牌的優勢,在選擇母帶品質上極為嚴格,對母帶的XRCD再製 作、刻母盤、壓片等程序都有嚴格的要求,加之技術保密等原因,JVC公司嚴格規定只能在本公司的本土的定點製作室及定點工廠加工生產。由於這些特性,即使 是以數位對數位的刻制母盤這樣嚴格方式進行非法複製,加工時不使用XRCD技術,XRCD的優勢也將毫無顯現。因此XRCD又被稱為是"不能被盜版的光 碟" 。

XML  (FCP XML)

是一種專案封裝方式,也是專案延伸副檔名之一,副檔名是*.XML

XML是一種非線性編輯軟體的專案交換格式,在裡是指由非線性編輯軟體Premiere Pro CS5產生的副檔名*.XML,目的是要給非線性編輯軟體Final Cut Pro重新匯入的專案交換格式。

 

※XMP  ( Extensible Metadata Platform )(延伸性元數據平臺)

是一種檔案封裝方式,也是影音延伸副檔名之一,副檔名是*.XMP

Adobe應用存放元數據是使用延伸性元數據平臺(XMP)。XMP是建立在XML,它包含一些元數據可以幫助各式各樣的應用和發佈時的交換工作流程。在大多數的格式(例如:EXIF、GPS和TIFF)會自動轉換元數據到XMP,因此您可以更加方便的觀看和使用它。

Metadata 有多種中文翻譯:元數據、元資料、後設資料、詮釋資料、

它有三個特性:
1.為了某個目的或功能而發展的資訊;利用寬高的像素來描述某個特定的影片真實大小,例如: 1920x1080 pixel,29.97 fps...,透過這些資訊,可以準確的說明與使用特定的影片格式。

2.為了替代真正事物;因為數位環境中有許多不易瀏覽與不易取出的資訊,因此 Metadata 成為組織與取用數位資源的一種重要角色。

3.人為建構的資訊;沒有一種描述格式是可以滿足所有不同目的的,同樣也沒有一種 metadata 適用所有不同資訊標的。例如: 影片在擷取時所產生的Metadata,稱為原數據,如果無法滿足您的目的時,可以事後再設定其它Metadata資料,稱為後設資料

Metadata的基本內容,請參考:都柏林核心集 (Dublin Core)

※ XWalkCoreLibrary
● 當你有 安裝了【YouTube Vanced】、【Smart YouTube TV】、...等,原生 YouTube的替代程式時,就會自動下載並安裝一個XWalkCoreLibrary APP,請勿刪除它。

● 因為 XWalk Core Library 是 Crosswalk web引擎,用於提升Android 應用程式的運行速度。例如:硬體效能較差的Android 4.4.4舊時代智慧電視,也想要順利操作YouTube就得靠它才辦得到。

● Crosswalk 是一個開放源的 HTML5 引擎,它基於 Blink 和 Chromium 內部核心技術,並透過優化來提升 HTML5 高效的性能。開發者可以使用現代的瀏覽器所擁有的完整的Web 能力,例如:HTML5、CSS3、JavaScript、...等最新的Web標準,以及實驗性的API (例如:SIMD.JS ...等) 控制自己應用中所需的HTML5 引擎,而無需擔心不同系統中的參差不齊的HTML5能力,透過Crosswalk 提供的擴充能力,來運行Android平台上的原生系統所提供的API,Crosswalk 目前支援Android 4.0 及以上的版本。 Crosswalk 是由 Intel 開源技術中心所開發的。

 

以下文章
作者:GavinCT
原始出處:
https://kknews.cc/zh-tw/code/g24m6pl.html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ode/g24m6pl.html

● 以下摘錄該文章的其中一段
● Crosswalk入門
◎ 上面的連結可以看到Crosswalk的介紹,Crosswalk種種吹牛逼的描述我就不寫了。寫一下我的使用感受:

◎ 不用費力搞什麼自己封裝了,直接像用WebView一樣使用。
◎ 在使用android-chromium這個庫時,不僅要自己封裝API來方便使用,還要操心Chromium的初始化,甚至還需要在清單文件里寫一堆關於Chromium的東西,用來幫助Chromium建立單獨的進程(Crosswalk只會創建Chromium的線程,不需要獨立進程)。
◎ Crosswalk由組織維護,比個人維護強多了。
◎ 跟隨最新的Chromium不斷更新,js等不用擔心有函數沒法使用。而且不斷更新過程中,肯定也會修復以前存在的bug,穩定性也是不用擔心的。
◎ 最新穩定版Crosswalk基於Chromium38編譯。
◎ 註:此庫也可以配合Cordova(PhoneGap)使用。


※X-y-z coordinate system

一種 3D (三維)定位系統,包括:縱向的 Z 軸、水平的 X 軸、垂直的 Y 軸。X-Y-Z 坐標系統被使用在電腦影像中表示為高度、寬度、深度的移動相對位置。

(September 12, 2007, Wells)

wel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