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利用電腦鍵盤【Ctrl + F】,可彈跳出 本網頁【關鍵字搜尋】,鍵入【關鍵字】即可快速搜尋。
----------------------------------------------------------------------------------------------------------------------------

 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123456789

----------------------------------------------------------------------------------------------------------------------------

※R3D (Red camera)

是一種檔案封裝方式,也是影像延伸副檔名之一,副檔名是*.R3D

官方網站 http://www.red.com/zh_CN/support 可下載支援非線的Codec。例如對Adobe的支援:Premiere Pro CS4 (4.1 與之後版本) 、After Effects CS4 (9.0.2 與之後版本). 包括 REDCODE 載入(v1.7.0),After Effects 設定與工作流程手冊。

RAID (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s) 多重磁碟陣列、備援磁碟陣列

※RealTime

在非線性剪輯過程,無須Render即可作1:1時間的即時播放(實時播放),稱為RealTime。

※Render

在非線性剪輯過程,對影像合成或動畫節目,使用一個圖像或效果 ,其結果被保存在電腦的文件上。這個過程叫: Render,中文叫 [編寫]、[運算]、[算圖]、[渲染]、[生成]。
(September 12, 2007, Wells)

※Render Preview

在非線性剪輯過程,通常指的是將NLE剪輯軌道上,無法作即時播放的影像或聲音(如 Premiere Pro以紅色線提示),運算處理成一個代理檔案Proxy,並儲存在硬碟的某一個位置(如 Pr以綠色線提示),當時間軸線上播放到綠色線區段時,即自動呼叫背景Proxy檔案來替代原有的時間軸影片播出,以達到即時播放的目的稱為運算預覽檔案Render Preview。
 

※ 什麼是 REMI ? 
● REMI = REMI (Remote-Integration model) 遠程整合模式。
● REMI = Remote Production over the Internet 基於 互聯網 的遠程製作。

遠程製作,通常被稱為 REMI 或 在家製作,是一種越來越多人採用的一種 現場製作的工作流程,其中影音來源是從遠程位置(如體育場館)現場拍攝的,而導播製作則在電視台的 副控室(演播室) 進行。對於影音傳輸的 IP 技術推動 以及 最近疫情發生,加速了這種模式,將大型製播 轉換為分散式的現場製作工作流程。
詳細介紹前往:https://wellswoo.pixnet.net/blog/post/230856751-%E3%80%822021%E6%A5%AD%E7%95%8C%E8%A1%93%E8%AA%9E-remi

 

SRT (Secure Reliable Transport ) 安全可靠傳輸 (遠程製作)

●  SRT (Secure Reliable Transport ) 代表【安全可靠傳輸】,是一種開源 影音串流傳輸協議 和 技術堆疊碼。 SRT 使用安全串流和輕鬆穿越未知的防火牆來優化串流性能,並通過最不可靠的公共網絡,提供高質量的影音串流,常用於 遠程製作。
詳細介紹前往:https://wellswoo.pixnet.net/blog/post/230861995-%E3%80%822021%E6%A5%AD%E7%95%8C%E8%A1%93%E8%AA%9E-srt


※ RF (Radio Frequency) 射頻
射頻本身已經變成和無線及高頻訊號的同義詞,實際上,RF 射頻可以形容從 3 kHz 至 300 GHz 的頻率,,包括像 535 kHz 到 1605 kHz 的 AM 無線電頻率,或者像電腦區域網路之間的 2.4 GHz。但是,無線電頻率的定義向來包括幾 kHz 到 ~ 1 GHz,將微波 (Microwave) 也考慮在內。

 

※ RFID (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RFID 是一種無線通訊技術,可以通過無線電訊號,識別特定目標並讀寫相關數據,而且傳送端與接收端雙方可以無需接觸。某些標籤在識別時從識別器發出的電磁場中就可以得到能量,並不需要電池;也有標籤本身擁有電源,並可以主動發出無線電波(調成無線電頻率的電磁場)。(Near-field communication) 近距離無線通訊

 

※NFC (Near-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離無線通訊
近距離通訊技術由 RFID (非接觸式射頻識別) 演變而來,由飛利浦(現恩智浦半導體)、諾基亞和索尼共同於2004年研製開發,其基礎是RFID及互連技術。近距離通訊是一種短距高頻的無線電技術,在13.56MHz頻率運行於20公分距離內。其傳輸速度有106 Kbit/秒、212 Kbit/秒、424 Kbit/秒三種。目前近距離通訊已成為ISO/IEC IS 18092國際標準、EMCA-340標準與ETSI TS 102 190標準。NFC採用主動和被動兩種讀取模式。

每一個完整的NFC裝置可以用三種模式工作:

●卡類比模式(Card emulation mode):這個模式其實就是相當於一張採用RFID技術的IC卡。可以替代現在大量的IC卡(包括信用卡)進行付費刷卡、IPASS、門禁管制、車票、門票等等。此種方式下,有一個極大的優點,那就是卡片通過非接觸讀卡機的RF域來供電,即便是寄主裝置(如手機)沒電也可以工作。NFC裝置若要進行卡片類比(Card Emulation)相關應用,則必須內建安全元件(Security Element, SE)之NFC晶片或通過軟體實現主機卡類比(Host Card Emulation,HCE)。

●讀卡機模式(Reader/Writer mode):作為非接觸讀卡機使用,比如從海報或者展覽資訊電子標籤上讀取相關資訊。

●對等模式(P2P mode):這個模式和紅外線差不多,可用於資料交換,只是傳輸距離較短,傳輸建立速度較快,傳輸速度也快些,功耗低(藍牙也類似)。將兩個具備NFC功能的裝置連結,能實現資料對等傳輸,如下載音樂、交換圖片或者同步裝置位通訊錄...等。因此通過NFC,多個裝置如數位相機、PDA、電腦和手機之間都可以交換資料或者服務。


RGB parade

RGB檢閱一個專業試波器顯示影像信號的紅色、綠色、藍色的分量範圍。
(September 12, 2007, Wells)

RGB video

一個分量影像信號分別傳輸紅色、綠色、藍色三個信號的影像

(September 12, 2007, Wells)


Roll

文字垂直方向的移動跨越螢幕, 一般被稱為直捲幕文字。
(September 12, 2007, Wells)

RS-232

一種使用在電腦連接阜用 "非微分方程式" 來傳輸標準的序列資料。
(September 12, 2007, Wells)

RS-422

一種使用在影音設備的連接阜經常被使用作為連接影音製作設備上的一個 "微分方程式" 的序列資料傳輸標準(VTRs、mixers... 等) 。由於這個標準是用微分方程式, RS-422 連接比RS-232 連接更少的干擾和雜訊。

(September 12, 2007, Wells)

RTMP ( Real-Time Messaging Protocol 即時訊息通訊協議)

 

RF ( Radio Frequency 無線電頻率 ; 射頻)

 

wel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