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123456789

----------------------------------------------------------------------------------------------------------------------------

35mm

電影軟片的規格,底片的寬度是35mm(包含齒輪孔洞)圖片又稱為135底片

根據柯達公司的記錄,柯達本身的軟片編號的是從1895年開始,135的編號是在1924年編定的,是指35mm軟片。1905年35mm電影軟片的規格,有了標準化的全世界通用規格,其最重要的規定是,每四個齒孔剛好一個電影畫面(24×18mm),每八個齒孔為一個135的全格畫面(24×36mm)圖片

資料來源:

http://ligallery.blogspot.com/2008/10/35mm135mm120mm.html

http://www.tomchen.com.tw/tomchen.asp?pKey=TomChen_doc&Fn=PT_doc.htm&Title=&Page=0&mDef=&For=iEasy&SerNo=7857

※3D

是 Three-Dimensional 的縮寫,稱為三維。具有高度 Y 軸寬度 X 軸和深度 Z 軸的影像。使用各式各樣的技術顯示 3D 影像畫面在 2D 的螢幕上。

(September 12, 2007, Wells)

 

※ 3G(3rd-Generation)第三代行動通訊技術,簡稱3G
支援高速資料傳輸技術。3G服務能夠同時傳送聲音(通話)及資訊(電子郵件、即時通訊等)。也能夠處理圖像、音樂、視訊,提供網頁瀏覽、電話會議、電子商務資訊服務。3G最大的優點即是高速的資料下載能力。約有300k-2Mbps左右的水準。中華民國3G業者特許執照已於2018年12月31日到期。

※ 1G (First Generation)第一代行動通訊技術,簡稱1G
1G,為類比式行動電話系統,自1983年起開始發展使用,1G使用類比調變,直至被2G數位通訊取代。這時期的通話方式都是蜂窩電話標準,僅限語音的傳送。

※ 2 G(Second Generation)第二代行動通訊技術,簡稱2G
2G對語音以數位化方式傳輸,除通話功能外,並加入簡訊(SMS,Short message service)功能。也支援資料傳輸與傳真,但因為速度緩慢,只適合傳輸量低的電子郵件、...等資訊。台灣在2017年6月30日正式停用2G訊號。


※ 4G(4th-Generation)第四代行動通訊技術,簡稱4G
按照ITU的定義,靜態傳輸速率達到1Gbps,用戶在高速移動狀態下可以達到100Mbps。除了可相容現有網路外,要有更高的資料吞吐量、更低時延、更低的建設和執行維護成本、更高的鑒權能力和安全能力、支援多種QoS等級。


※ 5G(5th-Generation)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簡稱5G
美國時間2018年6月13日,聖地牙哥3GPP會議訂下第一個國際5G標準。

願景:
●以10Gbps的資料傳輸速率支援數萬用戶。
●以1Gbps的資料傳輸速率同時提供給在同一樓辦公的多人。
●支援數十萬的並聯連接,用於大規模傳感器網路的部署。
●頻譜效率應當相比4G被顯著增強。
●覆蓋率比4G有所提高。
●信號指令效率應得到加強。
●延遲應顯著低於LTE。




※3GP.3G2

一種檔案 封裝方式,也是影像延伸副檔名之一

3gp影片格式,是 MPEG-4 Part 14 (MP4) 的一種簡化版本,3gp格式最主要的用途及目的就是為了要減少檔案存放所需要的空間及網路傳輸頻寬,這對於手機上有限的儲存空間很有幫助,3GP檔案影像的部份可以用 MPEG-4 Part 2 、 H.263 或 MPEG-4 Part 10 (AVC/H.264) 等格式來儲存,聲音的部份則支援AMR-NB、AMR-WB、AMR-WB+、AAC-LC 或 HE-AAC 來當作聲音的編碼。目前3GP檔案有兩種不同的標準:3GPP (針對 GSM 手機,副檔名為 .3gp)、3GPP2 (針對 CDMA 手機,副檔名為 .3g2),這兩種格式影像方面都採用 MPEG-4 及 H.263,而聲音則採用AAC或AMR標準。 

3Play

NewTek是一家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的公司,生產現場和後期製作視頻的工具和用於個人電腦的視覺成像軟體的硬體公司。主要產品有Tricaster現場製作設備(導播機)與 3Play現場立即回放設備。

http://www.newtek.com/

 

wel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