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利用電腦鍵盤【Ctrl + F】,可彈跳出 本網頁【關鍵字搜尋】,鍵入【關鍵字】即可快速搜尋。
----------------------------------------------------------------------------------------------------------------------------

 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123456789

----------------------------------------------------------------------------------------------------------------------------

WAV

是一種檔案封裝方式,也是聲音延伸副檔名之一,副檔名是*.wav

一種聲音格式標準這個格式是由微軟和 IBM制定。大多數應用都有支援此格式。
(September 12, 2007, Wells)

 

※WDS(Wireless Distribution System ) 無線分散系統

●WDS 無線中繼 ,將一個已經存在的無線網路,延伸擴大無線涵蓋範圍,就是WDS的功能。

 

●WDS設定的必要條件

 

●多準備一台無線AP,必須具備 WDS (Wireless Distribution System 無線分佈系統) 的中繼基地台。

●二個無線AP的網路區段 (LAN IP) 需相同,例如:主要AP為 "192.168.1.1" 。中繼WDS為 "192.168.1.1" 。

在『設定→區域網路組態』頁面中,進行設定。

●二個無線AP的SSID 名稱要相同,例如:主要AP為 "wells" 。中繼WDS為 "wells" 。

在『無線網路→一般設定』頁面中,進行設定。

●二個無線AP的無線網路頻道必須相同,例如:同為第 5 頻道。

在『無線網路→一般設定』頁面中,進行設定。

●二個無線AP的加密機制必須相同,例如:設定 WPA / WEP 等加密功能,請將密碼設定一致。

在『無線網路→安全』頁面中,進行設定。


●STEP-01:2 台AP皆須啟動 WDS,並互設對方的『Wireless MAC Address』,例如:有多少台 AP 要加入 WDS 無線環境, 就必須在各基地台上填入它台 AP 的 MAC 號碼。

請注意,部分基地台有分 WAN 與 LAN 兩端的 MAC 位址,這時必須選擇 Wireless 端的 MAC Address,才能正確連接哦!確認過以上的行前事項後,您只需完成以下大步流程,就可輕鬆架起 WDS 大無線囉:

●STEP-02:抄錄所有無線AP的 MAC 位址。

●STEP-03:連上AP1,更改WDS相關設定。

●STEP-04:進行AP2的設定調整。

●STEP-05:連上WDS大無線。大功告成。
 

※WEP(Wired Equivalent Privacy)有線等效加密

是一種無線傳輸IEEE 802.11的安全加密功能。因為無線網絡是用無線電把訊息傳播出去,它特別容易被竊取。

有線等效加密(Wired Equivalent Privacy),又稱無線加密協議(Wireless Encryption Protocol),簡稱WEP,是個保護無線網絡(Wi-Fi)資料安全的體制。不過學者已經找出 WEP 好幾個弱點,因此在2003年被 Wi-Fi Protected Access (WPA) 淘汰,又在2004年由完整的 IEEE 802.11i 標準(又稱為 WPA2)所取代。WEP 雖然有些弱點,但也足以嚇阻非專業人士的窺探了。

(是WEP、WPA、WPA2,三種加密排名第3,也就是最後一名)。
 

http://zh.wikipedia.org/zh-hk/WEP

 

※WPA(Wi-Fi Protected Access)

是一種無線傳輸IEEE 802.11的安全加密功能。

分為 WPA 和 WPA2兩個標準,是一種保護無線電腦網絡(Wi-Fi)安全的系統,它是為加強前一代WEP幾個嚴重的弱點而産生的,這個協定包含了向前兼容RC4的加密協議TKIP(Temporal Key Integrity Protocol),它沿用了WEP所使用的硬件並修正了一些缺失,但可惜仍然不是毫無安全弱點的由IEEE為802.11設計的一套對等式線性加解密的機制, 旨在讓無線區域網路有著和有線區域網路對等的私密性, 以保護資料在傳遞過程中免於遭受竊取。

 

這兩個都提供優良的保全能力,但有兩個地方必須特別的注意:
1. WPA一定要啟動並且被選來代替 WEP 才有用,但是大部分的安裝指引都把 WEP 列為第一選擇。
2.在使用中當選用的「個人」模式時,密碼一定要比設定超過的六到八個字元的長度。密碼應該要定期更換,在有人使用網絡的權利被撤消、或是設定好要使用網絡的裝置遺失或被攻破時,也要立刻更換。
(是WEP、WPA、WPA2,三種加密排名第2)。

 

http://zh.wikipedia.org/zh-hk/WPA

 

※WPA2(Wi-Fi Protected Access 2)

是一種無線傳輸IEEE 802.11的安全加密功能。
WPA2 是經由 Wi-Fi 聯盟驗證過的 IEEE 802.11i 標準的認證形式。WPA2 實現了 802.11i 的強制性元素,特別是 Michael 演算法由公認徹底安全的 CCMP 訊息認證碼所取代、而 RC4 也被 AES 取代。微軟 Windows XP 對 WPA2 的正式支援於 2005年5月1日 推出,但網絡卡的驅動程式可能要更新。蘋果電腦在所有配備了 AirPort Extreme 的麥金塔、AirPort Extreme 基地台和 AirPort Express 上都支援 WPA2,所需的韌體升級已包含在 2005年7月14日釋出的 AirPort 4.2 中。

預共用密鑰模式下的安全性
預共用密鑰模式(pre-shared key,PSK, 又稱為個人模式),是設計給負擔不起 802.1X 驗證伺服器的成本和複雜度的家庭和小型公司網絡用的,每一個使用者必須輸入密碼來取用網絡,而密碼可以是 8 到 63 個 ASCII 字元、或是 64 個16進位數位(256位元)。使用者可以自行斟酌,要不要把密碼存在電腦裡,以省去重複鍵入的麻煩,但密碼一定要存在 Wi-Fi 取用點裏。

安全性是利用 en:PBKDF2 密鑰導出函數(en:key derivation function)來增強的,所以使用者如果採用的典型的弱密碼,容易被密碼破解攻擊。WPA 和 WPA2 可以用至少 5 個 Diceware 詞或是 14 個完全隨機字母當密碼,可以比較有效抵擋來破解密碼的攻擊,不過若是想要有最大強度的話,應該採用 8 個 Diceware 詞或 22 個隨機字母。密碼應該要定期更換,在有人使用網絡的權利被撤消、或是設定好要使用網絡的裝置遺失或被攻破時,也要立刻更換。

某些消費電子晶片製造商已經有辦法跳過使用者選出弱密碼的問題,而自動產生和散佈強鑰匙。做法是透過軟體或硬件介面以外部方法把新的 Wi-Fi 介面卡或家電加入網絡,包括按鈕(Broadcom SecureEasySetup 和 Buffalo AirStation One-Touch Secure Setup)和透過軟體輸入一個短的挑戰語(Atheros JumpStart)。
(是WEP、WPA、WPA2,三種加密排名第1)。

 

http://zh.wikipedia.org/zh-hk/WPA

 

※WPA2+Mixed

是一種無線傳輸IEEE 802.11的安全加密功能。
是WPA與WPA2混合使用,如果無線設備有不支援WPA2,就使用WPA模式。如果無線設備有不支援AES,就使用TPIK模式。

 

※WPS (Wi-Fi Protected Setup)

WPS是指無線網路設備與無線網路設備之間連結傳輸的安全性設定。支援WPS的無線網路裝置不需要任何複雜設定,使用者可以輕鬆完成連線設定。

1.按下Router Mode(無線分享器模式)AP Mode(無線基地台模式)機器本體上的WPS按鈕。

2.按下筆電無線裝置機器本體上的WPS按鈕。(無線網路主要裝置/無線裝置都需要有支援WPS功能)。

3.完成無線網路連線與傳輸的安全性設定。

4.開始使用無線網路。

 

White balancing

一種使用白色或灰色作為顏色參考點的顏色校正技術。假設白平衡當一個白色物品看起來可能是白色其它顏色階調將是準確的。白平衡使用校正於變化的照明設備情況或不正確攝影機設定。

(September 12, 2007, Wells)

 

※White level

一種白色階調(白電平),也被稱為 Setup Level (明暗階調設定),NTSC 標準最明亮階調被限制在不超過 100 IRE。

請參考 Black levelWhite levelSuper BlackSuper White。

(September 12, 2007, Wells)

 

Wipe

一個影像由其它影像逐漸替換顯露在一個指定的樣式的轉場。例如, 從一個圖像到逐漸顯露第二個圖像根據 ”灰階梯度色譜圖樣” 的樣式,像抹出來那樣的顯現。

(September 12, 2007, Wells)

 

WMA (Windows Media Audio)

是一種檔案封裝方式,也是影像延伸副檔名之一,副檔名是*.WMA
WMA是微軟公司開發的一種數位音訊編解碼格式,WMA支援加密未獲得許可證書,即使是非法拷貝到原生,也是無法收聽的。同時,微軟公司開始時宣稱的:同檔案比MP3體積小一倍而音質不變,這也得到了兌現。
與MP3相同,WMA也是有損數據壓縮的檔案格式,對於有更高要求的用戶來說WMA並不是一個適合的格式。但在WMA9版本開始支援無損壓縮——Windows Media Audio 9 Lossless(在安裝WMP11或Windows Media Format 11之後升級至9.1,無損壓縮版本最高支援5.1聲道編碼)。此外WMA也與MP3一樣同為有專利版權的檔案格式。支援的裝置需要購買使用版權。
 

WMV (Windows Media Video)

是一種檔案封裝方式,也是聲音延伸副檔名之一,副檔名是*.WMV

WMV是微軟公司開發的一種數位視訊編解碼格式的通稱,在2006年3月微軟公司Windows Media Video 9 編解碼視訊編解碼規範標準正式獲得SMPTE批准,這個標準為SMPTE 421M,也稱為VC-1。這樣Windows Media Video 9 編解碼就不再是一個專有的技術,現在VC-1專利共享的企業有16家(2006年4月),微軟公司也是MPEG-4 AVC/H.264專利共享企業中的一家。早期的7和8編解碼版本仍然被認為是專有技術,因為它們不在SMPTE 421M標準的涵蓋範圍內。

視訊流通常與Windows Media Audio音訊流組合在一起並且使用副檔名為.wmv或者.asf的Advanced Streaming Format的檔案進行封裝。WMV通常使用Advanced Streaming Format(ASF)封裝,它也可以使用AVI或者Matroska格式封裝。如果是AVI封裝的檔案結果檔案可以是.avi,如果是ASF封裝的話則 是.wmv或者.asf,如果是MKV封裝的話則是.mkv。當使用VirtualDub編碼器編碼和WMV9 VCM編解碼實作的時候WMV可以儲存在AVI檔案中。用來Mac的微軟公司媒體播放器不支援所有的WMV編碼的檔案,因為它只支援ASF檔案封 裝,Flip4Mac和QuickTime或者 用來MacOSX的MPlayer可以播放更多的檔案。

當使用ASF檔案格式封裝的時候,WMV能夠支援用來保護知識產權的數位版權管理(DRM)工具。

除了作為最流行的在網際網路上發布視訊的編解碼器之一,它也用來微軟公司的商標為WMV HD的高解析度視訊標準DVD發布。WMV HD的內容可以在電腦或者相容的DVD播放器上回放。

 

wel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