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123456789

----------------------------------------------------------------------------------------------------------------------------

※5.1 Channel

5.1 聲道,其中5代表了5個定位聲道包括:L 左前、R 右前、C 正中央、LS 左後、LR 右後,其中 .1聲道就是:LFE 重低音,即:左前方位置喇叭 (Left = 左聲道) 、右前方位置喇叭 (Right = 右聲道)、正中央位置喇叭 (Center = 中央聲道) 、左後方位置環繞喇叭(Left Surround = 環繞音場) 、右後方位置環繞喇叭(Right Surround = 環繞音場) 、正前方位置重低音喇叭(Low Frequency Effect = 重低音效果聲道)。

※由 Dolby 公司推出的 Dolby Digital 5.1技術,該技術也稱為杜比AC-3(Audio code-3)。
※DTS 5.1 = DTS Digital Surround,屬於5.1聲道系統,採用CAC(Coherent Acoustics Coding,相關音效編碼)


 

※ 5G(5th-Generation)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簡稱5G
美國時間2018年6月13日,聖地牙哥3GPP會議訂下第一個國際5G標準。

願景:
●以10Gbps的資料傳輸速率支援數萬用戶。
●以1Gbps的資料傳輸速率同時提供給在同一樓辦公的多人。
●支援數十萬的並聯連接,用於大規模傳感器網路的部署。
●頻譜效率應當相比4G被顯著增強。
●覆蓋率比4G有所提高。
●信號指令效率應得到加強。
●延遲應顯著低於LTE。

 

※ 1G (First Generation)第一代行動通訊技術,簡稱1G
1G,為類比式行動電話系統,自1983年起開始發展使用,1G使用類比調變,直至被2G數位通訊取代。這時期的通話方式都是蜂窩電話標準,僅限語音的傳送。


※ 2 G(Second Generation)第二代行動通訊技術,簡稱2G
2G對語音以數位化方式傳輸,除通話功能外,並加入簡訊(SMS,Short message service)功能。也支援資料傳輸與傳真,但因為速度緩慢,只適合傳輸量低的電子郵件、...等資訊。台灣在2017年6月30日正式停用2G訊號。


※ 3G(3rd-Generation)第三代行動通訊技術,簡稱3G
支援高速資料傳輸技術。3G服務能夠同時傳送聲音(通話)及資訊(電子郵件、即時通訊等)。也能夠處理圖像、音樂、視訊,提供網頁瀏覽、電話會議、電子商務資訊服務。3G最大的優點即是高速的資料下載能力。約有300k-2Mbps左右的水準。中華民國3G業者特許執照已於2018年12月31日到期。



※ 4G(4th-Generation)第四代行動通訊技術,簡稱4G
按照ITU的定義,靜態傳輸速率達到1Gbps,用戶在高速移動狀態下可以達到100Mbps。除了可相容現有網路外,要有更高的資料吞吐量、更低時延、更低的建設和執行維護成本、更高的鑒權能力和安全能力、支援多種QoS等級。



  

wel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