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王子:請問 Q1它的片頭字幕製作的方法...http://www.youtube.com/watch?v=NEA05CjKPKg&feature=related 裡面他的片頭"換日線"(它的片頭字幕在影片結尾),是一筆劃一筆劃寫出來的,請問是怎麼辦到的阿? 霹靂馬做得到嗎?Q2.我也有跟樓下上劇情長片字幕的問題? 有沒有更快的方法呢?我是使用CS3

 

【版主答覆】

1.一筆劃一筆劃寫出文字來的,Flash或AE是最快(使用遮罩),Pr可以做但很費功夫(使用遮罩) : 我曾經在誠品書局看過一本,名為 "After Effects 最重要的12堂課" 好像是上奇出版的,可以去翻閱看看,有教導如何製作出一筆劃一筆劃寫出文字來.

 

2.Quick CG可以在影片上疊加旁白字幕,步驟是 : 

-A.先將字幕先打在記事本上

-B.在Quick CG中一邊播放影片一邊[上][下]字幕,文字的前面會自動寫入正確的時間碼

-C.存檔後可以拿到Premiere6.5或Premiere Pro中與影片疊合。(Premiere6.0不適用)

-d.在B.完成的文字檔也可以拿到Adobe Encore DVD當隱藏字幕使用

 

3.更快的方法就是使用線性旁白字幕機,是目前唯一的方式。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