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CHIU:想問

1.上了許多字幕,如果想要copy之前上一個字幕的轉場效果來套用,有快速鍵可以複製、貼上嗎?

2.在Effect control裡如果要跳上、下一個keyframe,有快速鍵嗎?就像在AE按J、K跳上一個、上一個keyframe一樣?

3.title中的中文字型瀏覽皆是顯示英文,如DFGB_3之類的,這在選字型時很難判斷,有辦法顯示中文嗎?(ex.華康xx 體)

4.title關掉時都會自動儲存,如果想試著微調一個字幕,但修了以後覺得原本的比較好,不想存怎麼辦?有別的方法嗎?

試過按ESC跳不出來。不然每次要微調前都要開一個新的,到時候改好新的,還要把timeline上舊的title給換掉。

 

【版主答覆】

1.想要copy之前上一個影像片段的『轉場效果』來套用,目前(CS4之前)沒有快速鍵可以複製、貼上。

步驟一:但您可以先將該『轉場效果』設定成『預設轉場效果』(設定方法參考網站 : 第60視窗 Effects 效果,視窗中,第二頁 Set Selected asDefault Transition 將選擇項目設定成為預設轉場,網址 http://aajulia.myweb.hinet.net/gogopage/002/wells002AA-60_30.pdf )

步驟二:讓該軌道處於工作狀態 (High light)

步驟三:使用建盤上『Page Up 或 Page Down』跳至該影像片段的『最前端或最後端』或『兩段影片的交接處』

步驟四:使用建盤上『Ctrl+D』快速套用該『轉場效果』

PS:轉場效果時間預定長度(設定方法參考網站 : 第91視窗 ,第二頁 Video Transition Default Duration xx frame 影像轉場預設長度xx 格,

網址 http://aajulia.myweb.hinet.net/gogopage/002/wells002AA-091_n.pdf)

 

2.在Effect control裡如果要跳上、下一個keyframe,目前(CS4之前)沒有快速鍵 (我沒有找到快速鍵)。不過在拖拉CTI 時,配合按著Shift鍵不放,可以快速定位到keyframe上。

 

3. Title中的中文字型瀏覽,有辦法顯示中文,參考網友提供的訊息,字型只要安裝【金梅】及【全真】可以顯示字型中文名稱!!,但是要提醒大家字型不宜是太舊版本,否則容易造成當機現象,網址 http://www.dvworld.com.tw/forum/dvforum/showthread.php?s=&threadid=57530

 

4. 想保有原版字幕,必須另存新檔,再進行Title微調字幕。有幾個方法 :

4-1.在Project素材視窗,找到您的Title字幕檔,先進行複製分身,再將分身改名字,就可以進行Title微調字幕,又不會破壞原版字幕 (CS4可以直接拖拉+ALT鍵,直接替換原有檔案)。

4-2.在Title視窗,編輯修改Title字幕之前,先進行複製分身,並分身取名字,就可以進行Title微調字幕,又不會破壞原版字幕 (CS4可以直接拖拉+ALT鍵,直接替換原有檔案)。

4-3.在Title視窗,將目前編輯的Title字幕,儲存成為範本(Templates),就可以進行原本Title微調,是直接修改原版字幕,修改完成Timeline也會跟著改變,如果認為原本的比較好,直接呼叫範本(Templates)來替換即可。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