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膽:我用的是Premiere pro CS3,最近在研究AAF這個格式,請問老師當我在輸AAF時,Embed Audio跟Save as legacy aaf各是甚麼意思?而且premiere是不是無法在輸aaf時先將檔案打包呢?謝謝!

 

【版主答覆】

1.基本上Premiere Pro 是不會在輸出AAF檔案時,將影像素材檔案打包在AAF檔之中。

AAF的規則請參考 http://aajulia.myweb.hinet.net/gogopage/AV_KnowHow/knowhow_005_aaf.pdf

2.在輸出AAF檔案時,Embed Audio 選項是將聲音素材檔案一併打包在AAF檔之中。(AAF檔案會比較大)

3.在輸出AAF檔案時,Save as legacy aaf 選項是將AAF的內容,用較早期訂定規則來儲存, 優點是比較符合大多數各家廠牌的非線性剪輯軟體可以順利載入使用, 缺點是AAF的內容規則要求更嚴格, 可能您做的很多效果或轉場或字幕會直接被排除在外,不會出現在您載入之廠牌的非線性剪輯軟體中。

謝謝!!

 

海膽:另外,我在輸完aaf後會跑出一個對話框,內容大略是說aaf無法支援premiere中的效果如cross dissolve,constant gain等等,那我輸的aaf內容跟原本的project似乎會差非常多耶,怎麼會這樣? 謝謝!

 

【版主答覆】

1.AAF基本上是用在不同平台之各家廠牌的非線性剪輯軟體交換格式之一,如Premiere Pro輸出AAF檔案,給AVID或FCP,因此這些非線性剪輯軟體並不一定有Cross dissolve,Constant gain...等, 這樣名稱的效果,它也許有效果是一樣的, 但名稱是不一樣的。

所以必須遵守大家共同的AAF的規則,才能通用與各非線性剪輯軟體之間,參考http://aajulia.myweb.hinet.net/gogopage/AV_KnowHow/knowhow_005_aaf.pdf

2.在輸出AAF檔案時,Save as legacy aaf 選項是將AAF的內容,用較早期訂定規則來儲存, 優點是比較符合大多數各家廠牌的非線性剪輯軟體可以順序載入使用, 缺點是AAF的內容規則要求更嚴格, 可能您做的很多效果或轉場或字幕會直接被排除在外,不會出現在您載入之廠牌的非線性剪輯軟體中。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