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米 Redmi Note 11 Pro 新機設定 開箱

==============================
=============================

SM_013_小米使用心得記錄.png
使用心得紀錄

● 2022-10-01(六) 開始,續寫此篇心得,實際使用 0年又5個月(2023-02-20)。
=============================
。Redmi Note 11 Pro 使用心得技巧紀錄 (MIUI密技)
=============================
【00】● 如何【快速找到】想要的設定項目? 
【01】● 如何設定【小米帳號登入】? 
【02】● 如何設定【隨時放大螢幕畫面,進行放大檢視】? 
【03】● 如何設定【螢幕鎖定 快捷鍵】? 
【04】● 如何設定【快速 喚醒 螢幕】? 
【05】● 如何設定【停止 某APP 通知】? 
【06】● 如何設定【遠端控制 手機發聲、解綁手機銀行卡、清除手機數據、手機定位】? 
【07】● 如何設定【開啟 或 關閉 APP 桌面捷徑】? 
【08】● 如何知道【RAM 快閃暫存記憶體有多少】? 
【09】● 如何確認【Android 是哪一個版本】? 
【10】● 如何知道【手機可用儲存空間大小】? 
【11】● 如何設定【開啟 / 關閉 NFC】? 
【12】● 如何設定【6GB+128GB】變【8GB+128GB】? 
【13】● 如何得知【電信SIM卡資料】+【目前上傳下載之頻寬】? 
【14】● 如何快速開啟【各項設定捷徑】頁面+ 快速開啟【最新通知】頁面? 
【15】● 如何 開啟【電話通話時>自動錄音】? 
【16】● 如何 開啟【翻轉手機>自動靜音】? 
【17】● 如何 設定【顯示當前網速】? 
【18】● 如何 設定【以數字顯示電量】? 
【19】●  設定【相機拍照 1 億 800 萬像素】?  
【20】● 如何 關閉【按鍵總是震動】? 
【21】● 如何 開啟 / 關閉【相機拍照音效】?  
【22】● 如何 讓你的手機撥號時發出好聽的【鋼琴音】呢? 
【23】● 如何 知道撥打電話時【電話已接通】了 ? 
【24】● 如何 讓【SIM卡中的電話聯絡人】能顯示出來 ? 
【25】● 如何 【快速截圖】、【快速截屏】1 ? 
【26】● 如何 【快速截圖】、【快速截屏】2 ? 
【27】● 如何 【快速截圖】、【快速截屏】3 ?
【28】● 如何 設定【區域截圖】、【局部截屏】? 
【29】● 如何 設定【垃圾清理】?
【30】● 如何 設定【快速整齊排列桌面圖示】?
【31】● 如何 設定【待機通知畫面效果】?  
【32】● 如何 
【33】● 如何 
【34】● 如何 
【35】● 如何 
【36】● 如何 
【37】● 如何 
【38】● 如何 
【39】● 如何
【40】● 如何 
【41】● 如何 
【42】● 如何 
【43】● 如何 
【44】● 如何 
【45】● 如何 
【46】● 如何 
【47】● 如何 
【48】● 如何 
【49】● 如何  


========================================
========================================

SM_001_開箱照片.png
​開箱照片

。紅米 Redmi Note 11 Pro 新機設定 開箱 
● Redmi Note 11 Pro 開機時,首先出現在螢幕上的是【MIUI 13】圖騰。
new HM 11vPro_000


● 接著,出現【正在準備你的手機...】請稍後片刻。
new HM 11vPro_001


● 開機後,出現【連接網路】如果是在家環境,您可以按【繼續】,加入自家的網路連接,也可以按【跳過】,之後再設定。
new HM 11vPro_002


●【使用條款】頁面,您必須按【同意】才能【繼續】下一設定動作。
new HM 11vPro_003

●【選擇輸入法】頁面,勾選其中一項後,按【繼續】,即可進行下一設定動作。
new HM 11vPro_004

●【設定語言】頁面,預設是【繁體中文】,按【繼續】,即可進行下一設定動作。
new HM 11vPro_005


●【Ok Google】頁面,是【Google 谷歌語音助理】,可按照提示文字【念出螢幕文字】,總共需要念出四句,也可以按【取消】,稍後再進行【Google 語音助理】設定。
new HM 11vPro_006


●【Hey Google】頁面,是您已設定完成【Google 谷歌語音助理】後,另外,不開螢幕也希望【Google 語音助理】隨時待命,按【我同意】,可設定【Hey Google】,若不想現在設定,可按【略過】。
new HM 11vPro_007



● 接著,出現【要繼續設定嗎?】,按【繼續】,即可進行下一設定動作。
new HM 11vPro_008


●【設定手機密碼】頁面,可設定【密碼 螢幕解鎖】、【指紋 螢幕解鎖】、【人臉 螢幕解鎖】,也可以按【跳過】,稍後再進行【各式 螢幕解鎖】設定。
new HM 11vPro_009

●【Google 服務】頁面,可閱讀【Google 隱私權政策】,按下【接受】繼續設定,不接受可按下【▲】返回上一步。
new HM 11vPro_010

●【Google】頁面,可【新增 這個帳戶】,按下【我同意】繼續設定,也可按下【現在不要新增這個帳戶】略過這一步。
new HM 11vPro_011

●【Google】頁面,可【透過這個手機門號】啟用 Google,按下【是,我要啟用】繼續設定,也可按下【略過】。
new HM 11vPro_012

●【Google】頁面,可【啟用中】。
new HM 11vPro_013

●【複製應用程式和資料】頁面,可【複製之前手機應用程式和資料】,按下【繼續】複製之前設定,也可按下【不要複製】使用全新的設定。
new HM 11vPro_014

●我選擇,按下【不要複製】使用全新的出廠設定。
new HM 11vPro_015


● Redmi Note 11 Pro 全新的出廠設定,桌面共二頁。
new HM 11vPro_015x

● 在【選擇預設桌面】頁面,可以選擇【經典桌面】或【帶抽屜桌面】。
new HM 11vPro_016

● 在【其它設定】頁面,可以【開啟】或【關閉】一些設定,稍後也可以再變更它。
new HM 11vPro_017

● 在【要繼續設定嗎?】頁面,可以【更改】一些設定,稍後也可以再變更它。
new HM 11vPro_018

● 在【不必解鎖裝置也能使用Google助理】頁面,可以【更改設定】,稍後也可以再變更它。
new HM 11vPro_019

● 在【完成 Redmi Note 11 Pro 設定】頁面,可以【更改設定】,稍後也可以再變更它。
new HM 11vPro_020

● 在【設定鎖定螢幕密碼】頁面,可以【更改設定】,稍後也可以再變更它。
new HM 11vPro_022



================================
================================

小米 紅米 Redmi Note 11 Pro 6G/128G

● 安兔兔 測得分數
◎ 總得分:35148

◎ CPU 中央運算處理器 得分:93911

◎ GPU 顯示運算處理器 得分:78961

◎ MEM 快閃記憶體/內存 得分:64659

◎ UX 使用者體驗 得分:97617
User Experience(UX)使用者體驗


================================
================================

SM_009_裝置小檔案.png
裝置小檔案

● 【小米 Xiaomi 紅米 Redmi 11 Pro 】。
◎ 作業系統:Android 11、MIUI 13 操作介面
◎ SIM 卡功能:5G + 5G 雙卡雙待
◎ 尺寸:164.19 x 76.1 x 8.12mm
◎ 重量:202g
◎ 螢幕:6.67 吋 FHD+ AMOLED,
◆ 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
◆ 亮度:HBM 700 尼特 (typ),1200 尼特最高亮度 (typ)
◆ 對比率:4,500,000:1
◆ 解析度:2400 x 1080
◆ DCI-P3 寬廣色域
◆ 395 ppi
◆ 陽光螢幕
◆ 閱讀模式 3.0
◎ 外接記憶卡:最高支援至 1TB microSD
◎ CPU 中央運算處理器:聯發科 MediaTek Helio G96、八核心、最高 2.05 GHz。
◎ GPU 顯示運算處理器:ARM Mali-G57 MC2。
◎ ROM 快閃內存:128 GB,(UFS2.2)
◎ RAM 快閃暫存:6 GB,(LPDDR4X)
◎ SIM 卡功能:5G + 5G 雙卡雙待
◎ 前鏡頭:1,600萬畫素(F2.4 光圈)
◎ 後鏡頭:
◆ 1.08 億畫素主鏡頭(F1.9 光圈)
◆ 800 萬畫素 118° 超廣角鏡頭(F2.2 光圈)
◆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F2.4 光圈)
◆ 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F2.4 光圈)
◆ LED 補光燈
◎ 無線連線 :Wi-Fi 5、藍牙 5.1、NFC
◎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67W 超級快充
◎ 電源:附有 67W 充電器、Type A to C 傳輸線
◎ 安全性:機側指紋解鎖(開機鍵)、AI 臉部解鎖
◎ 導航與定位:
GPS:L1 | 格洛納斯:G1 | 羅盤:B1I
◎ 音訊:
雙喇叭、3.5mm 耳機插孔、高解析度音訊認證
◎ 感測器:近距離感應器 | 環境光線感應器 | 加速計 | 電子羅盤 | 紅外線發射器 | 陀螺儀
◎ 包裝內容:
Redmi Note 11 Pro / 電源供應器 / USB Type-C 數據線 / SIM 卡插針 / 保護殼 / 入門指南 / 保固卡


========================
========================

SM_005_小常識.png
小常識

● UFS 通用快閃內存(Universal Flash Storage)

◎ 2011年,第一代通用快閃內存(Universal Flash Storage)標準問世,即 UFS。而 UFS 可以看做是替代 eMMC 的產物,無論是在性能還是速度上都全面領先 eMMC。2016 年 UFS 2.1 發布,它的理論讀寫速度可以達到 1200MB/s,而同時期的 eMMC 5.0 以及後來的 5.1 理論速度也才只有 600MB/s。隨後,UFS 2.1、UFS 2.2、UFS 3.0、UFS 3.1 相繼出現,屬於 UFS 的時代也全面到來。


image

 

● LPDDR4X 快閃暫存(Low Power Double Data Rate SDRAM)低功耗雙倍數據速率 SDRAM 

◎ 快閃暫存 LPDDR 影響 玩遊戲、啟動APP應用的快慢。今年發布的手機,多為 LPDDR 4X 或 LPDDR 5,LPDDR 4X 與 LPDDR 4 關係不大,可以看作是 LPDDR 4 的省電優化版本,它在 頻率、頻寬、工作電壓 與 LPDDR 4 相同。
◎ LPDDR 是早年間使用廣泛的 DDR 的一種,兩者相比較而言,LPDDR 的運行電壓要更低,從 LPDDR 1 到目前最新的 LPDDR 5,中間也經歷了6代。而 LPDDR 5 相比 LPDDR 4X,數據傳輸速率從 4266MT/s 提升至 5500MT/s,傳輸頻寬從 34GB/s 提升到了 44GB/s。例如:LPDDR4 如果同時運行 100 個 App 的話可能就會出現瓶頸,而對於 LDRR5 來說還是綽綽有餘。

◎ 我的紅米手機 是 6+128g 版本,其中 6G 內存 是受 LPDDR 4X 的影響,後者 128G 存儲是受 UFS 2.2 的影響。理論上來說,兩者後面的數字越高代表性能越好。

 

● Xiaomi 紅米 Redmi 11 Pro 支援【67W 超級快充】 
image
◎ 手機使用【USB Type-C 充電端子】設計,兼容 【PD快充 及 QC快充】 ,兼容功率最高67W。
image
充電線材使用 【USB Type-C 高頻寬充電線】,新的線材質導電率更高,升級增強版鉑金電鍍處理,更能抗大電流電解腐蝕。在保持線徑與6A線材幾乎相同的情況下,其內部線芯導體數量翻倍,通流能力大幅增加。 充電線材與充電器相匹配 ,CtoC 充電線內置小米定制 E-mark 晶片,既支持小米自有67W快充協議識別,還兼容 【PD快充 及 QC快充】協議。
USB Type-C

◎ 快充真的好嗎 ?
◎ 【超級快充】高速充電對電池壽命好嗎 ?

◎ 放電深度 (DoD)(Depth of Discharge) 是充電電池工作中的一個重要參數。【SoC 充電狀態】用百分比表示(例如:0 % = 沒電了;100 % = 充飽電),但是,相反的是【DoD 放電深度】用百分比表示(例如:100 % = 沒電了,0 % = 充飽電),【DoD 放電深度】也可以用 Ah 單位表示(例如:對於 5000mAh 電池,5Ah = 沒電了,0 Ah = 充飽電)。電池的容量也可能高於其標稱額定值。因此,放電深度值可能會超過標稱值(例如,對於 5000mAh 的電池為 5.5 Ah,或 110 %)。


◎ 官方表示:鋰離子電池的壽命與放電深度(DoD)有關,快速充電並不會影響電池使用壽命,但用戶充電習慣與充電產生的高溫則可能影響電池壽命與性能。

● 下圖 左Redmi Note 11 Pro原廠附的單孔 67W 電源供應器 →【超級快充】 真的非常快速好用。
● 下圖 中【小米 2 Port USB 小米 CDQ03ZM 電源供應器 18W →【QC 3.0 快充】 非常快速好用。
● 下圖 右【小米 4 Port USB 小米 CDQ05ZM電源供應器 12W →【QC 2.0 快充】 未顯示【快速充電
PD_QC
◎ 電池壽命預估,
◆【100% DoD放電深度,電池壽命約 300~500 個放電週期】;
◇ 若【電池電量剩 5%】時,才進行充電【是不好的選項】。
◇ 若手機本身具【超級快充】超快速充電功能,而且經常在幾乎快沒電才進行【快速充電】,經常100%DoD下快充,就會造成鋰電池使用壽命的縮短。
◇ 多數鋰電池的工作溫度為到 35 °C 以下,若過於頻繁100%DoD下快充,電池容易過熱,老化速度會逐漸加快。

◆【50% DoD放電深度,電池壽命約 1,200~1,500個放電週期】;
◇ 若【電池電量剩 50%】時,就進行充電【是不錯的選項】。
◇ 快充電池一般分為三個階段,先【低電壓、高電流】讓電池可以【快速充電至65%】,再來使用【中電壓、中電流】讓電池以【中速充電至90%】,最後使用【高電壓、低電流】讓電池以【長時間慢速充電至100%】,只要第二階段【中電壓、中電流】能有效管控,就不會對電池長期健康產生重大不利影響。

◆【25% DoD放電深度,電池壽命約 2,000~2,500個放電週期】。
◇ 若【電池電量剩 75%】時,就進行充電【是最佳的選項】。
◇ 若使用【高電壓、低電流】讓電池以【長時間慢速充電至100%】。

◆ 使用【超級快充】超高速快速充電,【電池、充電器、充電線】都必須具備更高階的性能,才足以應付快速充電下的溫度和電壓極限,請務必使用原廠認證的【原廠充電器、充電線】,也不要經常快沒電才去充電,才能確保手機與電池的使用安全並發揮快速充電的效果。

arrow
arrow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