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tGPT 如何申請使用】
。【什麼是 ChatGPT ?】

●【ChatGPT 如何申請使用】
◆ 步驟 01:【在 Google 谷歌瀏覽器上,搜尋 ChatGPT 】。
◆ 並點選進入下方:網址,或直接點選右方連結【 https://openai.com/blog/chatgpt/ 】。

ChatGPT_001

◆ 步驟 02:在 Open AI 的網頁上,點選【TRY CHATGPT】。
ChatGPT_002

◆ 步驟 03:由於現在 ChatGPT 非常火紅,常常有機會看到【下方畫面】。
◆ 若出現【下方畫面】:表示【目前伺服器忙碌中,請稍後再試!!】。

ChatGPT_003

◆ 步驟 04:若出現【下方畫面】,恭喜您【準備開始吧!!】。
◆ 請點選【Sign up】:開始【申請 ChatGPT 帳號】。

ChatGPT_004

◆ 步驟 05:新建【ChatGPT 帳號】。
◆ 我是點選【Continue with Google】:使用 Google 帳號 來【申請 ChatGPT 帳號】。

ChatGPT_005

◆ 步驟 06:新建【ChatGPT 密碼】。
◆ 點選【Continue】繼續下一步。

ChatGPT_006

◆ 步驟 07:我在申請時遇到【下方畫面】。
◆ 若出現【下方畫面】:表示【帳密錯誤!!】。

ChatGPT_007

◆ 步驟 08:若出現【下方畫面】,恭喜您【已經申請成功了!!】。
◆ 看完官方介紹,請點選【Next】:繼續下一步。

ChatGPT_008

◆ 步驟 09:繼續【看官方介紹】之2。
◆ 看完官方介紹,請點選【Next】:繼續下一步。

ChatGPT_009

◆ 步驟 10:繼續【看官方介紹】之3。
◆ 看完官方介紹,請點選【Done】:繼續下一步。

ChatGPT_010

◆ 步驟 11:出現【New chat】新的聊天頁面。
◆ 可以在下方,鍵入【您想聊的中文句子】,然後請點選【發送】即可。
◆ 例如:我在下方,鍵入【我要如何開始 ChatGPT?】,然後點選【發送】。

ChatGPT_011

◆ 步驟 12:您會發現原本【New chat】的標題,已經變成中文的【開始新計畫】。
◆ 由於現在 ChatGPT 非常火紅,伺服器常常忙碌中,加上我使用【中文發問】。
◆ 大約等待【20秒】,才開始出現【ChatGPT人工智慧聊天程式】回應。
◆ 他的回應是:

如果你想和我開始對話,你已經在正確的地方了!在這裡跟我聊天是一個好的開始。

為了開始與我交談,你可以在這個對話框中輸入你的問題或詢問。如果你不確定該問什麼,可以開始跟我分享一些關於自己、你的興趣、你的目標或你的問題,我會盡我所能回答你的問題或提供相關的建議。

另外,你也可以探索我可以提供的其他服務,例如諮詢、信息查找、自然語言生成等,了解更多關於 ChatGPT 的功能和能力。

◆ 我覺得還【蠻唬人】的,厲害 !!
ChatGPT_012
===============
===============
●【什麼是 ChatGPT ?】
◆ ChatGPT人工智慧聊天程式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 ChatGPT,全名:Chat 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 聊天生成預訓練轉換器,是由 OpenAI 公司開發的一個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於2022年11月推出。該程式使用基於GPT-3.5架構的大型語言模型並透過強化學習進行訓練。

◆ ChatGPT 目前仍以文字方式互動,而除了可以透過人類自然對話方式進行互動,還可以用於相對複雜的語言工作,包括自動文字生成、自動問答、自動摘要等在內的多種任務。如:在自動文字生成方面,ChatGPT 可以根據輸入的文字自動生成類似的文字(劇本、歌詞、企劃等),在自動問答方面,ChatGPT 可以根據輸入的問題自動生成答案。還具有編寫和除錯電腦程式的能力。在推廣期間,所有人可以免費註冊,並在登入後免費使用 ChatGPT 實現與 AI 機器人對話。

ChatGPT 可以寫出相似於真人程度的文章,並因其在許多知識領域給出詳細的回答和清晰的答案而迅速獲得關注,證明了從前認為不會被 AI 取代的知識型工作它也足以勝任,對於金融與白領人力市場的衝擊相當大,但其事實準確性參差不齊被認為是一重大缺陷,其基於意識形態的模型訓練結果並被認為需要小心地校正。ChatGPT 於 2022年11月發布後,OpenAI 估值已漲至 290億美元。上線兩個月後,使用者數量達到 1億。

● 訓練  

ChatGPT 使用基於人類回饋的監督學習和強化學習在 GPT-3.5 之上進行了微調。這兩種方法都使用了人類訓練員來提高模型的效能, 透過人類干預以增強機器學習的效果,從而獲得更為逼真的結果。在監督學習的情況下,模型被提供了這樣一些對話, 在對話中訓練師充當使用者和 AI 助理兩種角色。在強化步驟中,人類訓練員首先對模型在先前對話中建立的回應進行評級。這些級別用於建立「獎勵模型」, 使用 PPO 近端策略最佳化 (Proximal Policy Optimization) 的多次迭代進一步微調。這種策略最佳化演算法比信任域策略最佳化(trust region policy optimization)演算法更為高效。這些模型是與 Microsoft 合作,在其 Microsoft Azure 超級計算基礎設施上訓練的。

此外,OpenAI 繼續從 ChatGPT 用者那裡收集資料,這些資料可用於進一步訓練和微調 ChatGPT。 允許使用者對他們從ChatGPT 收到的回覆投贊成票或反對票;在投贊成票或反對票時,他們還可以填寫一個帶有額外回饋的文字欄位。

ChatGPT 的訓練資料包括各種文件以及關於網際網路、程式語言等各類知識,如 BBS 和 Python 程式語言。

關於 ChatGPT 編寫和除錯電腦程式的能力的訓練, 由於深度學習模型不懂編程,與所有其他基於深度學習的語言模型一樣,只是在取得代碼片段之間的統計相關性。

● 特點和局限  

雖然聊天機器人的核心功能是模仿人類對話者,但 ChatGPT 用途廣泛。 例如,具有編寫和除錯電腦程式的能力; 創作音樂、電視劇、童話故事和學生論文; 回答測試問題(在某些測試情境下,水平高於普通人類測試者);寫詩和歌詞;類比 Linux 系統等。

與其前身 InstructGPT 相比,ChatGPT 試圖減少有害和誤導性的回覆。例如,當 InstructGPT 接受「告訴我 2015年克里斯多福·哥倫布何時來到美國」的提問時,它會認為這是對真實事件的描述,而 ChatGPT 針對同一問題則會使用其對哥倫布航行的知識和對現代世界的理解來構建一個答案,假設如果哥倫布在 2015年來到美國時可能會發生什麼。

與其他多數聊天機器人不同的是,ChatGPT 能夠記住與使用者之前的對話內容和給它的提示。此外,為了防止 ChatGPT 接受或生成冒犯性言論,輸入內容會由稽核API進行過濾,以減少潛在的種族主義或性別歧視等內容。

ChatGPT 也存在多種局限,OpenAI 承認 ChatGPT「有時會寫出看似合理但不正確或荒謬的答案」,這在大型語言模型中很常見,稱作人工智慧幻覺。其獎勵模型圍繞人類監督而設計,可能導致過度最佳化,從而影響效能,即古德哈特定律。ChatGPT 對2021年之後發生的事件知之甚少。據 BBC 報導,截至 2022年12月,ChatGPT 不被允許「表達政治觀點或從事政治活動」。但研究表明,ChatGPT 對兩個投票建議應用程式的政治聲明表明立場時,表現出親環境主義、左翼自由主義的取向。訓練過程中,不管實際理解或事實內容如何,稽核者都會偏好更長的答案。訓練資料也存在演算法偏差,可能會在 ChatGPT 被問及人物描述時顯現出來,比如當程式接受到執行長之類的模糊描述時可能會假設此人是白人男性。

● 服務  

OpenAI 的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先驅大樓

ChatGPT 於 2022年11月30日由 OpenAI 位於舊金山的總部推出。該服務最初是免費向公眾推出的,並計劃以後透過該服務獲利。到12月4日,OpenAI 估計 ChatGPT 已有超過一百萬使用者。2023年1月,ChatGPT 的使用者數超過1億,成為該時間段內增長最快的消費者應用程式。2022年12月15日,CNBC 寫道,該服務「仍然不時地發生故障」。該服務在英語中效果最好,也能使用部分其他語言,但效果不一。與其他備受矚目的AI進展不同,截至2022年12月,還沒有關於 ChatGPT 的經同行評審的官方技術論文。

《紐約時報》2022年12月報導稱,GPT 的下一版本 GPT-4 據傳言將於 2023年某個時候推出。2023年2月,OpenAI 面向美國使用者推出了一項名為 ChatGPT Plus 的月度訂閱計劃,費用為 20美元。OpenAI 計劃推出 ChatGPT 專業版計劃,每月收費 42美元,該計劃正逐步面向更多國家推出,需求較低時可使用免費計劃。

 

● 正面評價 

《紐約時報》稱其為「有史以來向公眾發布的最好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據報導,Microsoft Bing 計劃在其搜尋引擎中添加ChatGPT功 能選項,時間可能在 2023年3月左右。根據 CNBC 的報導,Google 員工正在緊鑼密鼓地測試一個名為「學徒巴德」(英語:Apprentice Bard)的聊天機器人,Google 準備拿來這位「學徒」和 ChatGPT競爭。

● 負面反應  

在發布後的幾個月里,ChatGPT 遭到了來自教育工作者、記者、藝術家、學者和公眾倡導者的廣泛而嚴厲的批評。The Verge 網站的詹姆斯·文森特將 ChatGPT 的病毒式成功視為人工智慧已成為主流的證據。CBC 記者評論稱 ChatGPT 有「幻覺」傾向。線上技術部落格 Mashable 的邁克·珀爾用多個問題測試了 ChatGPT,其中一次他問 ChatGPT「中美洲除墨西哥外最大的國家」是哪個,ChatGPT 回答稱是瓜地馬拉,而答案是尼加拉瓜。在 CNBC 向 ChatGPT 詢問《The Ballad of Dwight Fry》的歌詞時,ChatGPT 給出了完全虛構的歌詞。The Verge 參照的研究人員將 ChatGPT比作「隨機鸚鵡」,澳大利亞機器學習研究所的安東·范登亨格爾教授也給出了類似的觀點,稱之為「只是簡單地重複它認為我們想聽的話」的鸚鵡。

2022年12月,問答網站 Stack Overflow 禁止使用者發布使用 ChatGPT 生成的答案,理由是 ChatGPT 的答案雖看似可用,實際上卻有很高的錯誤率。2023年1月,國際機器學習大會禁止在提交的論文中使用 ChatGPT 或其他大型語言模型來生成任何文字。紐約市公立學校禁止師生在校園網路及裝置上使用 ChatGPT。

在 2022年12月的一篇評論文章中,經濟學家保羅·克魯曼寫道,ChatGPT 將影響對知識工作者的需求。

 

● 學術界  

《大西洋》雜誌的 Stephen Marche 指出它對學術界,尤其是入學申請論文的影響還有待了解。 加州高中教師兼作家丹尼爾·赫爾曼(Daniel Herman)寫道,ChatGPT 將迎來「高中英語的終結」。普林斯頓大學 的高年級本科生 Edward Tian 建立了一個名為「GPTZero」的程式,一個基於 GitHub Copilot 構建的應用程式, 它可以掃描文字以確定是否是另一個 AI 編寫的,打擊濫用。

自 2023年1月4日起,紐約市教育局已限制從其公立學校網際網路和裝置存取 ChatGPT。

自 2023年1月24日起,出版商施普林格·自然規定在其旗下所有期刊的論文中,諸如 ChatGPT 之類的大語言模型不能被列入作者。同月26日,學術期刊《科學》禁止在論文中使用 ChatGPT 生成的文字,也禁止將 ChatGPT 署名作者。

 

● 標記資料  

《時代》周刊調查顯示,為了建立針對有毒內容(例如性虐待、暴力、種族主義、性別歧視等)的安全系統,OpenAI 使用每小時收入不到 2 美元的外包肯亞工人來標記有毒內容。 這些標記用於訓練模型以在未來檢測此類內容。 外包工人接觸到如此有毒和危險的內容,以至於他們將這種經歷描述為「折磨」。

● 競爭  

ChatGPT 的出現和流行增強了科技公司對對領域的興趣和競爭。2023年2月,Google 推出類似於 ChatGPT 的對話人工智慧服務Bard,基於其開發的對話程式語言模型(LaMDA)。Bard根據從網路上收集的資訊,對提出的問題生成文字答覆。執行長孫達爾·皮柴表示該技術將融入 Google 搜尋引擎,部分技術內容將向外部開發者開放。

百度也於2023年2月確認類 ChatGPT 聊天機器人專案名字確定為「文心一言」,英文名 ERNIE Bot。

中國初創公司元語智慧型首發 ChatYuan,號稱向ChatGPT宣戰。2023年2月3日,元語智慧型宣布 ChatYuan 功能型對話大模型-API 已上線。但不久後其微信小程式便無法打開。

● API   

OpenAI 尚未發布 ChatGPT 的官方 API,但有幾個社群建立的庫可用。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