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版 小米AI音箱 小愛同學 非買不可的理由 

※買它的理由 01:【內建語音助理 小愛同學】
台灣版 小米AI音箱,內建【小愛同學】語音助理,只要用講話的方式,【小愛同學】馬上會幫忙執行她會的功能,也可以請【小愛同學】直接調整小米AI音箱的音量大小,完全不必動手,即可達到目的。

※買它的理由 02:【透過手機播歌 藍牙音箱】
台灣版 小米AI音箱,本身就是一個【藍牙音箱】,只要用手機透過藍牙傳輸方式,即可播放音樂,還可以使用講話的方式,請【小愛同學】控制播放下一首歌、播放前一首歌、暫停播放、單曲循環、列表循環、隨機播放、...等等。

※買它的 理由 03:【透過語音即可 KKBOX點歌】
台灣版 小米AI音箱,贈送試用 x 個月【KKBOX】,只要連接 Wi-Fi,即可使用講話的方式,控制播放歌曲、也可以詢問小愛同學  這是誰的歌、這是什麼歌、指名要聽某歌星的專輯、指定要聽某一首歌曲、還可以使用講話的方式,控制播放下一首歌、播放前一首歌、暫停播放、單曲循環、列表循環、隨機播放、也可以語音方式請小愛同學 定時關閉播放中的音樂...等等。

※買它的 理由 04:【透過語音控制 智慧家電】
台灣版 小米AI音箱,透過 小愛同學之語音指令,可控制【台灣版 小米、米家智慧裝置】包括:小米空氣淨化器2、米家直流變頻電風扇、石頭掃地機器人、米家掃地機器人、米家IH電子鍋、米家溫度濕度感應器、米家智慧插座、米家床頭燈 Wi-Fi版、米家LED智慧檯燈、米家LED智慧燈泡 彩光版,一共十款小米裝置。

※買它的理由 05:【透過語音即可 錄音留言】
台灣版 小米AI音箱,可以使用講話的方式,控制 小愛同學 直接【錄音留言】給家人。家人只要說:小愛同學,我要聽留言。小愛同學即會播放您的原音原話留言。

※買它的 理由 06:【透過語音即可 詢問時間】
台灣版 小米AI音箱,可以透過 小愛同學【詢問時間】 可詢問現在幾點? 今天星期幾? 今天幾號? 今天農曆幾號? 或是日本現在幾點鐘? 或是義大利現在幾點鐘? 或是紐約現在幾點鐘?

※買它的 理由 07:【透過語音即可 詢問天氣】
台灣版 小米AI音箱,可以透過 小愛同學【詢問天氣】 可詢問未來五天台灣各城市與世界各城市天氣。

※買它的 理由 08:【透過語音即可  設定提醒】
台灣版 小米AI音箱,可以透過 小愛同學【設定倒數計時提醒】,例如:提醒我 十分鐘後 關瓦斯、提醒我 十二分鐘後 去上班、提醒我 半小時後 關瓦斯、三小時後提醒我 去買口罩 。提醒時間到,會先播一小段音樂,接著小愛同學會說出要提醒的話語。

※買它的 理由 09:【透過語音即可 設定鬧鐘】
台灣版 小米AI音箱,可以透過 小愛同學【設定鬧鐘】,例如:每天早上7點叫我起床、中午12點30分提醒我去郵局、提醒我2月13日晚上10點,記得買情人節禮物,也可以透過 小愛同學語音【查詢鬧鐘】、【取消鬧鐘】、【刪除鬧鐘】。提醒時間到,會先播一小段音樂,接著小愛同學會說出要提醒的話語。

※買它的 理由 10:【透過語音即可 備忘】
台灣版 小米AI音箱,可以透過 小愛同學【語音備忘】,例如:
●小愛同學,幫我紀錄,紙箱尺寸30乘以40乘以50公分。
●小愛同學,幫我記一下,窗簾長度是120公分。
●小愛同學,我要查詢備忘。


※買它的 理由 11:【透過語音即可 換算匯率】
台灣版 小米AI音箱,可以透過 小愛同學【換算匯率】,
例如:
●小愛同學,一百美元等於多少台幣?
●小愛同學,一千人民幣等於多少台幣?
●小愛同學,三千台幣等於多少英鎊?

※買它的 理由 12:【透過語音即可 加減乘除】
台灣版 小米AI音箱,可以透過 小愛同學【加減乘除】,
例如:
●小愛同學,3000乘2再加2再減50等於多少呢?
●小愛同學,400除於2加7減5等於多少呢?

================================
十個不使用 台灣版 小米AI音箱 小愛同學 的理由

※ 不買的 理由 01:【小米AI音箱,無記憶卡插槽】
小米AI音箱,本身並無記憶卡插槽,因此音箱本身是無法聆聽音樂的。

※ 不買的 理由  02:【台灣小愛,技能不如大陸小愛】
小米AI音箱,台灣版 小愛同學【具備14項技能】,中國大陸版 小愛同學【具備39項技能】,雖然不是每一項技能您都想使用,台灣版就是個閹割版本。

※ 不買的 理由  03:【台灣小愛,網路伺服器不如大陸小愛多】
小米AI音箱,台灣版 小愛同學,採用亞馬遜AWS網路伺服器【數量稀少】,隨著台灣購買小米AI音箱的人數變多,台灣網路伺服器不敷使用,網路塞車情形日益嚴重,最近常常請小愛同學,幫忙關燈,都需要請求二次已上才會成功,以前每次都會成功。中國大陸版 小愛,網路伺服器與台灣不同系統,雖【數量眾多】卻無法共用於台灣。

※ 不買的 理由  04:【台灣小愛,無法使用免費的 小米音樂】
小米AI音箱,台灣版 小愛同學,只能使用【付費的 KKBOX】,並強制綁定KKBOX帳號,如不登入KKBOX,就無法使用小米AI音箱,KKBOX到期】後,每首音樂只能播放30秒。【台灣小愛,無法使用免費的 小米音樂】。

※ 不買的 理由  05:【台灣小愛,無法控制大陸米家連網設備】
小米AI音箱,台灣版 小愛同學,只能與台灣地區銷售的米家連網設備互動,【無法控制大陸米家連網設備】。若使用者將米家APP所在地區設定為中國大陸,將【無法控制台灣版米家連網設備】,只能選擇某一邊的產品,無法混搭使用。

※ 不買的 理由  06:【台灣小愛,無法語音 取消定時提醒】
小米AI音箱,台灣版 小愛同學,可以語音【設定 倒數計時提醒】,卻無法語音【取消 倒數計時提醒】。雖然手機上小愛音箱APP,也可以進行設定倒數計時提醒與 取消 倒數計時提醒。

※ 不買的 理由  07:【台灣小愛,無法語音 刪除 備忘】
小米AI音箱,台灣版 小愛同學,可以語音【設定 備忘】,卻無法語音【刪除 備忘】。雖然手機上小愛音箱APP,也可以進行設定 備忘 與 刪除 備忘。

※ 不買的 理由  08:【台灣小愛,需要依賴網際網路】
小米AI音箱,【台灣版 小愛同學,需要依賴網際網路】才能工作,如果家裡的網際網路Wi-Fi斷線,小愛同學也就無法工作,此時也無法語音控制米家3C家電。

※ 不買的 理由  09:【台灣小愛,需要依賴伺服器】
小米AI音箱,【台灣版 小愛同學,需要依賴伺服器】才能工作,小米官方三不五時維修調整伺服器,也沒訊息通知,半年内就有四次,每次一整天小愛同學都無法工作,真的成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 不買的 理由  10:【台灣小愛,不支援 小愛同學訓練計劃】
小米AI音箱,【台灣版 小愛同學,不支援 小愛同學訓練計劃】所以,不能天馬行空的自由命名,及自由安排控制項目,例如:希望家中被指定的智慧電燈、智慧插座,當您出門時【斷電】,當您回家時【通電】正常工作。
●有支援小愛同學訓練計劃 功能:
◎當您要出門時,說出:【小愛同學,我出門了】,這些有在設定清單中的 智慧電燈、智慧插座,就會斷電,甚至某一盞燈可以延遲斷電(像是玄關的照明燈)。不在設定清單中的 設備則正常工作著,該開的開,該關的關。
◎當您回家時,說出:【小愛同學,我回家了】,這些有在設定清單中的 智慧電燈、智慧插座,就會通電,正常工作。不在設定清單中的 設備則正常工作著,該開的開,該關的關。

●沒有支援小愛同學訓練計劃 功能:
◎當您說:【小愛同學,我出門了】,【小愛同學,我回家了】,這些話語是沒有意義的,智慧電燈、智慧插座 是不會有任何動作的。
◎當您要出門時,必須說出:【小愛同學,關閉所有電燈】,接著必須說出:【小愛同學,關閉所有插座】,注意是所有的設備被關閉,但我們要的是被指定的設備才動作。
◎當您回家時,必須說出:【小愛同學,開啟所有電燈】,接著必須說出:【小愛同學,開啟所有插座】,注意是所有的設備被開啟,但我們要的是被指定的設備才動作。


SM_008_相關網頁連結.png
● 前往 →台灣版小米AI音箱 小愛音箱APP 小愛同學 開箱

● 前往 →台灣版 小米AI音箱 小愛同學 非買不可的理由

● 前往  →台灣版 小愛同學【技能中心】指令整理

● 前往 →台灣版 米家多功能網關 開箱 與 APP設定

● 前往 →台灣版 米家智慧插座 開箱 與 APP設定  

● 前往 →台灣版 米家無線開關 開箱 與 APP設定

● 前往 →台灣版 米家智慧燈泡 開箱 與 APP設定

● 前往 →台灣版小愛同學【控制家電】流程圖

 


小吳老師 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