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實用功能 005_06_Find 搜尋 Search Bins 搜尋箱

※ Premiere Pro 的三種個搜尋方式
1.【Find】典型搜尋方式。
2.【Search Bins】搜尋箱。
3.【Search in Timeline】在時間軸線搜尋檢索。

【Find】典型搜尋方式。

● 在 Premiere Pro 【Project 視窗】【Find 搜尋】選項欄位(放大鏡圖示),在【Find 搜尋】對話框中鍵入【關鍵字】搜尋,例如:左下圖,有很多素材。鍵入【mpg】之後,會得到搜尋【mpg】的結果,例如:右下圖,只有三個素材符合搜尋條件。
● 但是,一旦你清除搜尋【關鍵字】,你就失去【所有已搜尋影片清單】之搜尋結果。也就是說,
【Find 搜尋】欄位,有鍵入【mpg】之關鍵字,會得到【三個素材符合搜尋條件】的結果。
【Find 搜尋】欄位,保持【淨空】,視窗內容又回到【左下圖】之【原狀】。
  find__CC_01.png   find__CC_02.png

◎【Search Bins】搜尋箱。
● Premiere Pro 提供了強大的【Search Bin】,當您在【Project 視窗】搜尋一個項目,可以按下【左下圖】的【Create new Search Bin from query】按鈕來關聯搜尋,這個【Search Bins 搜尋箱】會一直保持自動更新,隨時符合您的搜尋條件,偵測【影片新增與刪除】之搜尋結果。
find__CC_03.png   find__CC_04.png  
※ 注意:
● 右上圖【Search Bins 搜尋箱】是顯示原始素材名稱捷徑,而不是複製素材,所以沒有媒體的重複發生。雖然有檔案同時出現二次,但是【Search Bins 搜尋箱】出現的只是【分身】而已。
● 您不能修改【Search Bins 搜尋箱】的顯示內容,您可以透過修改【搜尋條件】來改變它的呈現內容。

● 【Search Bins 搜尋箱】會以【放大鏡圖示】來呈現。(File > New > Search Bin)。
find__CC_05.png  

● 下圖為之前的版本,可以指定一個屬性為搜尋條件。
【Find 】搜尋【test】,【In】以【Name】名稱為搜尋條件。
Find_001

● Premiere Pro 提供了多個搜尋選項,讓你花更少的時間,更精確找到想要使用的影片。您可以指定搜尋條件是一個單一的屬性或一個雙重屬性的組合。【Match = Any】是滿足其中一個屬性,即出現在搜尋清單中。【Match = All 】,是要完全吻合雙重屬性的所有組合,才出現在搜尋清單中。
 find__CC_06.png       

◎【Search in Timeline】在時間軸線搜尋檢索。
● 時間軸線搜尋是一個非常方便的功能,讓你更輕鬆地管理複雜的時間軸線。你可以根據特定的搜尋條件,找到在序列時間軸線的剪輯片段。
find__CC_08.png   

● 例如:鍵入【11】,時間軸線上會自動【High Light 反白】該剪輯片段。
find__CC_11.png  
 

小吳老師 整理 2015.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