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Displayport 端子介紹
● 以下為常見的影像顯示接口

PC_DisplayPort

==============================

==============================
● Displayport 影像顯示接口。
image  
image
◎ 常見 Displayport ,可分為【標準 Displayport】、【Mini Displayport】二種。
◎ DisplayPort(簡稱 DP)是一個由 PC 及晶片製造商聯盟 2006 開發,影片電子標準協會(VESA)標準化的數位式視訊介面標準。該介面免認證、免授權金,主要用於視訊源與顯示器等裝置的連接,並也支援音訊、USB和其他形式的資料。

◎ Displayport ,它是由一群不想付不合理權利金給 HDMI 的 IT 業者共同制定的包括 : ATI、NVIDIA、戴爾、惠普、飛利浦、三星、莫士、 捷尼、泰科,它不外乎是更大的頻寬/更少的線材,到那時一條 Displayport 的線就可傳送三個 FullHD Video 再加三個無壓縮的 DD+/DTS HD音軌。

◎ 新的顯示器產品包括液晶監視器(LCD monitor)、液晶電視(LCD TV)、投影機逐漸走向輕薄、視聽娛樂功能整合的設計趨勢,再加上消費者對高畫質影音訊號的要求不斷提升,連接顯示器與資料儲存設備的傳輸介面技術也必須隨之提升。在此需求之下,新的數位傳輸介面DisplayPort也應運而生,不僅簡化連接埠設計,其訊號傳輸容量與效率也大幅改善。
 

◎ DisplayPort 標準的制訂、測試與推廣由視訊電子標準協會(Video Electronics Standards Association、VESA)所推動,其會員包括:戴爾(Dell)、惠普(HP)、飛利浦(Philips)、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捷尼半導體(Genesis Microchip)、ATI、NVIDIA  及 Tyco 等業者。

◎ 使用傳統的 DVI 螢幕,我們就需要【DP 轉 DVI】的轉接頭。
image

◎ 隨著 HDMI 的螢幕愈來愈普遍,我們就常需要【DP 轉 HDMI】的轉接頭。
image


更多HDMI的細節請至官方網站 http://www.hdmi.org
更多Displayport的細節請至官方網站 https://www.displayport.org/

http://www.vesa.org
小吳老師 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