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我正在學習如何使用Premiere Pro CS3,多虧您的網站,讓我學會了影像剪輯的入門技巧。不過我現在遇到一個問題,我的mpeg檔用Windows Media Player觀看時是有聲音的,但是匯入到Premiere Pro CS3之後,卻只有video,而沒有audio,這是不是表示我在匯入檔案前,應該先把video和audio分離,然後再各自匯入呢?請問那該怎麼做
才好?謝謝老師!

 

【版主答覆】

這裡要提省大家編解碼器,分為『編碼器』與『解碼器』,『解碼器』一般用在播放軟體上,通常也都是免費居多。『編碼器』一般用於可再次重新製作的軟體上,如:影音編輯軟體,通常是要付費才能使用。

Mpeg檔用Windows Media Player觀看時是有聲音的,但是匯入到Premiere Pro CS3之後,卻只有video,而沒有audio,這表示Premiere Pro CS3 對該檔案解碼不完全。

解碼不完全原因有二:
1.可能來源聲音為AC3 / 5.1 / DTS 之類的編碼,必須向杜比公司購買外掛程式,Premiere Pro 才有支援編輯,或安裝相關更強的編碼外掛程式,Premiere Pro 才有支援編輯,如:Maincomcept MPEG HD。

2.可能必須安裝正確的Codec(編解碼器),或移除強走該正確的Codec(編解碼器),也就是說,不懂該工作的(X錯誤編解碼器)在工作,懂該工作的(O編解碼器)沒事做,也可以說是因為檔案包裝的關係,也就是副檔名相同,但編碼內容不相同的關係,你能寄一小段給我測試嗎?,或在那裡可以下載的到呢?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