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dows筆電三種關閉方式-關機睡眠休眠
。Windows 筆電 睡眠 與 休眠 有何不同?

● Windows筆電三種關閉方式 - 關機、睡眠、休眠。

image

● 關機  
◎ 關機:當電腦關機時,尚未儲存的資料將會遺失。請務必先儲存您的資料,然後再將電腦關機。當您的電腦在關機狀態時,您僅能透過按壓【電源按鈕】來開啟電腦。

● 睡眠  
◎ 睡眠:當電腦進入睡眠狀態時的耗電量非常低,且電腦能更快速地啟動,讓您可以立即繼續中斷的作業。您也不必擔心會因為電力耗盡而遺失資料,因為Windows會在電力不足時自動儲存您全部的工作,並關閉電腦。當您的電腦進入睡眠狀態後,您可以透過按壓【電源按鈕】、按下【鍵盤的任一鍵】、按一下【滑鼠按鈕】或是【掀開電腦螢幕】來喚醒電腦。

● 休眠  
◎ 休眠:休眠狀態所使用的電力比睡眠狀態更少,而且當您再次啟動電腦時,會回到您先前離開的地方(但是速度沒有睡眠那麼快)。當您的電腦進入休眠狀態後,您僅能透過按壓【電源按鈕】來喚醒電腦。


image
● 一般桌上型電腦,只有睡眠,沒有休眠。(筆電才有休眠)

● windows電腦,預設是30分鐘不用時就會自動進入睡眠,建議把睡眠設成【永不】,畢竟睡眠並不是真正的關機。

● 大部份的使用者其實分不太清楚睡眠跟休眠有什麼差別,所以通常會講「睡眠」。

● 以前電腦不關機是覺得開機要等很久,但現在SSD開機很快,不需要擔心開機很慢的問題。建議是:筆電沒有在使用時,請直接關機,不要睡眠。

● 如果是省電考量,可以設定 5分鐘關閉顯示器,以免你的筆電一下就沒電了,養成隨時儲存檔案,不用就關機,因為現在筆電都有SSD,開機很快。

 

 

========================
========================

關機

當電腦關機時,尚未儲存的資料將會遺失。請務必先儲存您的資料,然後再將電腦關機。

  1. 點擊工作列的[開始]圖示,然後點選[電源]圖示並選取[關機]

 

 

睡眠

當電腦進入睡眠狀態時的耗電量非常低,且電腦能更快速地啟動,讓您可以立即繼續中斷的作業。您也不必擔心會因為電力耗盡而遺失資料,因為Windows會在電力不足時自動儲存您全部的工作,並關閉電腦。當您的電腦進入睡眠狀態後,您可以透過按壓電源按鈕、按下鍵盤的任一鍵、按一下滑鼠按鈕或是打開電腦螢幕來喚醒電腦。

您可以參考以下讓您的電腦進入睡眠模式的方式:

  1. 點擊工作列的[開始]圖示,然後點選[電源]圖示並選取[睡眠]
  2. 當電腦沒在使用且閒置一段時間後,將會自動進入睡眠模式。您可以透過以下步驟,以設定自動進入睡眠模式的時間:
    在Windows搜尋欄輸入[電源、睡眠和省電模式設定],然後點選[開啟]

    展開[螢幕與睡眠]欄位,您可以設定使用電池電源時插電時當電腦閒置幾分鐘之後進入睡眠狀態
  3. 當您蓋上螢幕或按一下電源按鈕時,您的電腦也會進入睡眠模式。您可以透過以下步驟,以設定蓋上螢幕或按一下電源按鈕時的行為:
    在Windows搜尋欄輸入[選擇電源計劃],然後點選[開啟]

    點選[選擇按下電源按鈕時的行為]

    您可以設定在使用電池電源或是連接電源時,當按下電源按鈕或是蓋上螢幕時要進行的動作 (不進行動作、睡眠、休眠、關機)。設定完成後再點選[儲存變更]

 

 

休眠

休眠狀態所使用的電力比睡眠狀態更少,而且當您再次啟動電腦時,會回到您先前離開的地方(但是速度沒有睡眠那麼快)。當您的電腦進入休眠狀態後,您僅能透過按壓電源按鈕來喚醒電腦。

  1. 有些電腦可能沒有預設開啟休眠這個選項,您可以參考以下方式開啟這個選項。
    在Windows搜尋欄輸入[選擇電源計劃],然後點選[開啟]

    點選[選擇按下電源按鈕時的行為]

    點擊[變更目前無法使用的設定]

    將關機設定中的休眠選項打勾,然後點選[儲存變更]
  2. 您可以透過以下讓您的電腦進入休眠模式。
    點擊工作列的[開始]圖示,然後點選[電源]圖示並選取[休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