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客邦部落格教學指南 - 讓您方便查詢的網頁架構
。小吳老師 網頁目錄 03_建立方便查詢的痞客邦

。建立方便查詢的痞客邦
● 如何建立方便查詢的部落格網頁架構
● 但什麼方式是【方便查詢】的部落格網頁架構呢 ? 我想,每一個人的見解都有所不同。我個人比較喜歡【樹狀結構】的編排,很像 Windows 作業系統中的【檔案總管】架構。
● 我的做法:
★ 步驟01:先在【我的部落格後台】,建立一個【資料夾】
◆ 在【我的部落格後台】→【文章列表】中 →點選【+ 分類、資料夾】。

image

◆ 在彈出的視窗中,【新增】欄位 →點選【資料夾】。
◆ 在【分類資料夾名稱】欄位 →鍵入【資料夾名稱】,例如:【我是資料夾】→點選【確認送出】。

image

◆ 在部落格網頁架構中,找到【文章分類】,即可看見該 →資料夾,例如:【我是資料夾】,目前【0個】資料夾。
image

★ 步驟02:然後在此【資料夾】中建立一個【分類資料夾】
◆ 再一次,在【我的部落格後台】→【文章列表】中 →點選【+ 分類、資料夾】。

image

◆ 在彈出的視窗中,【新增】欄位 →點選【分類】。
◆ 在【分類名稱】欄位 →鍵入【分類名稱】,例如:【我是分類01】。
◆ 在【所屬資料夾】欄位 →選擇【之前已建立的資料夾】,例如:【我是資料夾】→點選【確認送出】。

image

◆ 在部落格網頁架構中,找到【文章分類】,即可看見該 →資料夾,
☆ 例如:【我是資料夾】,目前已有【1個】分類。
☆ 例如:【我是分類01】,目前已有【0個】文章,還沒有建立文章的意思。

image



★ 步驟03:然後在此【資料夾】中建立【一篇新文章】
◆ 在【我的部落格後台】→【文章列表】中 →點選【發表新文章】。

image


◆ 在【編輯文章】頁面 →鍵入【新文章名稱】,例如:【我是新表的文章】。
◆ 接著,→選擇【文章設定】項目。

image

◆ 在彈出的視窗中,【個人分類】欄位 →點選【您想要分類】,例如:【我是分類01】,然後 →點選【確認】。
◆ 接著,在上圖 →點選【儲存公開文章】,即可。

image

◆ 在部落格網頁架構中,找到【文章分類】,即可看見該 →資料夾,
☆ 例如:【我是資料夾】,目前已有【1個】分類。
☆ 例如:【我是分類01】,目前已有【1個】文章,點選該項目,即可開啟【該文章】。

image


● 成果顯示 
● 當然,一個【資料夾】中,可以有一個以上的【分類】資料夾。
◇ 例如:下圖有一個【資料夾】中,有【4 個分類】資料夾,名稱是【A~Z 影音名詞 影音小吳老師整理】。

● 一個【分類】資料夾中,可以有一篇以上的【相關文章】。
◇ 例如:下圖有一個【分類】資料夾中,有【4 個分類】資料夾。
☆ 其中一個的名稱是【A~Z 影音名詞 影音小吳老師整理】中,共有相關文章【36 篇】。
☆ 其中一個的名稱是【A~Z 影音名詞 目錄頁】中,只有文章【1 篇】。
☆ 其中一個的名稱是【2021業界術語 REMI】中,只有文章【1 篇】。
☆ 其中一個的名稱是【2021業界術語 SRT】中,只有文章【1 篇】。

痞客邦UI_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