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日光燈具 三步驟 點亮 LED 燈管

● 圖片來源版權 屬於 旭光公司  網頁:傳統燈管替換成LED燈管教學 (簡易版)
   前往旭光公司網頁 http://www.taiwanlighting.com/tw/guide/show.php?num=165&page=1

● 傳統日光燈具 三步驟 點亮 LED 燈管 
1. 取下傳統日光燈管。

image


2. 取下燈具上的 啟動器。
image

3 在燈具上的 裝上 LED 20W 新型燈管。
image
● 我們家目前是使用此種方法,原因是我家的【LED新型燈管】黃光,冬天才點亮,夏天取下來。另外一款是【傳統 40W 日光燈管】夏天才點亮,冬天取下來。這樣一種燈座可使用2種不同時代的燈管。

● LED 20W 新型燈管,取代 傳統 40W 日光燈管。
image
● LED 20W 燈管 小檔案
◎ 產品型號:LST4FT/20W/830/U/320/GF/120
◎ 消耗功率:20W
◎ 使用電壓:100~240V,50/60Hz
◎ 通  光  量:2400 lm (接近傳統 40W 日光燈管亮度)
◎ 產品尺寸:直徑25 x 1198mm
◎ 產品色溫:
3000K  ( 燈泡色 ) \ 4000K  ( 自然色 ) \ 6000K  ( 晝光色 )
◎ 產品燈頭:G13
image
======================
● 傳統日光燈管 與 此 LED 燈管,雖然外觀同樣都是燈管,但兩種的運作方式卻很不一樣哦!
● 傳統燈管的啟動須透過安定器+啟動器,而LED燈管則不需要安定器 (有安定器也不影響)。
● 坊間最常看到的簡易改裝方式,將傳統燈具中的【啟動器】裝置拿掉,便可以正常使用 LED 燈管 !
● P.S.若本身為電子式安定器(無啟動器)則不適用本方法。

● 上述做法還是有缺點,原因是:並未拆除原來的【安定器】,雖然LED燈管可以被點亮,【安定器】也不影響燈管工作,但是開燈時安定器變成【冗員】不必工作,卻也會損耗少許電力,若想更節電的話,可將連經安定器的電線改裝至LED燈管兩側「直接供電」(也就是跳過安定器)如此才能省去多餘的少許耗電。
● 不過此方法,不建議一般民眾嘗試,有其危險性,建議是【有配電執照的人員】來執行改裝,以策安全。



※ 三種不同使用方法:

一、 這是 傳統日光燈具 與 傳統日光燈管 的接線電路圖( 不節電 )。
image



二、 簡易的作法 ( 不節電 ):(我家是使用此方式)
1. 將傳統日光燈具上的【啟動器】取下,形成【斷路】。
2. 並將燈具上的【傳統日光燈管】取下。
3. 換上【新型 LED 燈管】。
4. 即可正常點亮 【新型 LED 燈管】。
PS:傳統日光燈具上的【安定器】,在此扮演的角色是【冗員】,是【可有可無的角色】。
● 這是【傳統日光燈具】搭配【新型 LED 燈管】的接線電路( 不節電 )。

image

三、 實現節電的作法 ( 節電 ):
1. 將傳統日光燈具上的【啟動器】取下,形成【斷路】。
2. 並將燈具上的【傳統日光燈管】取下。
3. 將【安定器】二側的電線各自剪斷,然後接在一起,形成【通路】。
4. 換上【新型 LED 燈管】。
5. 即可正常使用 【新型 LED 燈管】,並達到節電的效果。
● 這是【傳統日光燈具】搭配【新型 LED 燈管】的接線電路 ( 節電 )。

image
● 不過,傳統日光燈具上,最耗電的並不是【安定器】,其中【啟動器】每閃亮啟動一次的電量,可以應付幾小時的【安定器】+【傳統日光燈管】的電量。因此,如果【安定器】尚且有用時,建議還是可以保留它。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