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quence Timeline 系列說明,之 7:
。實用009_07_Ripple Delete 刪除空白縫隙 (漣漪刪除時間軸線上的空白縫隙)

1.當我們在時間軸線已剪輯完成三個鏡頭畫面,例如:
 第一個鏡頭『小朋友.avi』後面緊接著
 第二個鏡頭『貢多拉.avi』後面緊接著
 第三個鏡頭『威尼斯大運河.avi』
Sequences_011-02_01.jpg

2. 我們可能需要直接在時間軸上調整素材長度,例如:直接以滑鼠拖拉【貢多拉.avi】的 Out 點,來調整該片段長度。調整縮短 Out 點之後,尾端會產生一小段空白縫隙,時間軸線之整體總長度不會有任何改變。但是播放到該【空白縫隙】時,會播出一小段黑畫面,它是多餘的。

※如果需要將這段【空白縫隙】刪除,可以使用【Ripple Delete 刪除空白縫隙】
● 【Ripple Delete 刪除空白縫隙方式之一:
先點選【空白縫隙】,然後按【Shift+Delete 鍵】,會得到【Ripple Delete 刪除空白縫隙,達到刪除【空白縫隙】的結果,時間軸線之整體總長度會變短。
● 【Ripple Delete 刪除空白縫隙方式之二:
先在【空白縫隙處】點按【滑鼠右鍵】,會出現【Ripple Delete字樣,然後對著【Ripple Delete字樣,【滑鼠左鍵】,會得到【Ripple Delete 刪除空白縫隙,達到刪除【空白縫隙】的結果,時間軸線之整體總長度會變短。
Sequences_011-02_02.jpg

● 【Ripple Delete 刪除空白縫隙方式之三:
先按住【Ctrl 鍵】,再以滑鼠拖拉【貢多拉.avi】縮短 【Out 點】,除了可調整該片段長度外,並同時執行【Ripple Delete 刪除空白縫隙】。該尾端並不會產生一小段【空白縫隙】而直接被後面的【威尼斯大運河.avi】影片所填補,時間軸線之整體總長度會變短。

Sequences_011-02_03.jpg

小吳老師 整理 2015.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