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Q:http://tw.youtube.com/watch?v=v0Z1joi6fpk&NR=1 這個網址是1個影片,片長約1分30秒,我對影片很有興趣,我看到這影片時雖然後面有解說他門拍攝過程,但依舊不太明白,我有嘗試過將影片重疊透明化但是人也會跟著透明化,不知道是不是將兩個畫面結合,

還有再右邊的人物他上方的樹搖晃的很厲害,是在人物出現不久的時候,但我看了她們的影片解說兩次拍攝右上方的樹都沒有搖晃的那麼厲害,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還是有其他方法可以製作類似這種影片的技巧,謝謝 !!

 

【版主答覆】

此結果影片的作法是

1.拍攝同一人物, 位置在左右2段影片時, 攝影機完全不能移動, 包括Pan、變焦、光圈...等。

2.使用After Effects合成容易一些。(使用Mask+羽化效果)。

使用 Premiere Pro合成難度高一點。建議用AE比較快,這裡我們還是介紹使用 Pr合成方法。
原本可以使用Video Transitions中的Wipe→Wipe由左至右的轉場效果, 開始與結束都設定50%, 或Video Effects中的Tranform→Crop效果, Right or Left 設定,但是兩者都沒有羽化效果,其交接的邊界會看出破綻。所以此二方法我們皆不採用。

3.先在Photoshop繪圖軟體中, 產生一張由左至右的黑白漸層圖檔。

4.使用Video Transitions中的Wipe→GradientWipe的轉場效果, 並在Effect Controls中選擇Custom進入, 在GradientWipe Settings視窗中按Select Image 選擇之前在Photoshop繪圖軟體中, 產生的黑白漸層圖檔, 調整Softness 值, 至滿意的柔化程度。

5.畫面像地震般的特效, 在Premiere Pro中, 可用Motion手動調整(使用多個Keyframe)或使用AE直接套用地震般效果。

另外右上角的樹動的很利害, 我認為是他在正式剪輯與說明時是用不同的片段 (通常同一個動作會拍很多遍)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