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手:我是個正在學習Premiere Pro的新手,目前正在學習中。我把Mpg2的素材匯入,然後拉到時間軸上,預覽視窗的預覽都會影像播放速度較音樂快(正常速度),我試過 『演算建構工作區』演算完才能夠一般速度預覽,請問這是什麼問題?? 

 

【版主答覆】

根據猜測是電腦效能不足,由於Mpeg2編解碼是Long GOP(IBP) ,須前後影格資料內容比對,因此來不及即時編解碼Long GOP的關係,才會造成影音不同步,又因Premiere Pro播放是以一比一的速度,所以來不及比對內容會在預覽時直接被跳過,因此影像已經播完畢了,聲音卻還未播放完畢。

演算完成才能夠正常影音同步速度預覽,如果是DV-NTSC的專案,因為『演算建構工作區』是使用DV的i-frame編解碼的關係,無須前後影格資料內容比對,因此可以影音同步預覽。
我自己也是使用Pr 1.5,不過我依據你的描述,無法正確找出問題。

可以向你請教幾個問題嗎?

問題1.請問是使用相機拍攝的mpg2影片檔案嗎?(還是使用硬碟式的DV拍攝的)

問題2.如果是DV拍攝的格式是每一秒是30或24格(如果是相機拍攝的每一秒是30或15格)

問題3.使用的Pr專案,是每一秒30(NTSC29.97)或25格(PAL),方便給我一小段mpg2的檔案,做為測試之用嗎?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