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li0502:想要請教您一下,我有幾個素材在匯入premiere剪輯時發現,在左邊的素材視窗看的時候是完整的畫面框框大小,但將素材拉至時間軸剪輯時才發現右邊的工作視窗顯示出來的影片是縮小的,幾乎小了一半的size,但是比例還是維持16:9(我們是使用HDV拍攝的),不知道這樣子的狀況問題是出在哪裡?是匯入時機器或者專案設定錯誤嗎?還是當初拍攝時機器設定有問題呢?而目前我們某些帶子已經洗掉了,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能夠補救呢?想要請教您一下,thx~

 

【版主答覆】

根據您的描述,您的專案是使用HDV1440x1080,在左邊的素材視窗(Source Monitor)看的時候是完整的滿畫面,拉至時間軸發現右邊的節目視窗(Program Motion)顯示影片是縮小的。情形似乎不樂觀,您的素材應該是已經擷取成 720x480了。

目前檢視的方法可以檢查素材內容是否正確,可以在素材管理視窗(Project)中,在該素材上按滑鼠右鍵,選擇 Properties,會彈跳出 Properties視窗,查看Image Sizes那一欄位是1440x1080這樣就有得救,如果是720x480那表示擷取時設定不適合的專案來擷取。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