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示範以HDV攝影機所拍攝的素材及HDV專案為範例,若你是想使用其它格式來剪輯,例如:DV攝影機所拍攝的素材,請自行將HDV的設定更改為DV設定,謝謝!!  

如有不了解之處,請於留言板上,說明您的問題,會盡量找時間來為您服務的,謝謝!! 

--------------------------------------------------------------------------------------------------------------------------------------------------

Step01. 雙響 Premiere 開啟軟體

執行 Premiere Pro 開啟軟體。

CS4Open

 

Step02. 單響 New P0rject 開啟新專案

滑鼠左鍵,點選 New Project 一次,開啟全新的專案

或從下拉式選單 File →New  →New Project開啟全新的專案

Open_Project

 

Step03-1. 替新專案命名

以滑鼠左鍵,點選視窗中 General →Capture →Capture Format →DV ,

選擇專案放置路徑(Location:),並替新專案命名 (Name:),最後按下OK。

New_Project-001

 

Step03-2. 替新專案命名

以滑鼠左鍵,點選視窗中 Sequence Preset →DV-NTSC →Stanard 48kHz ,最後按下OK。

New_Sequence-HDV

 

Step04. Import 輸入(匯入)素材 

從下拉式選單 File →Import 輸入(匯入)素材(可使用鍵盤快捷鍵『Ctrl+I 』) ,(如需擷取影帶素材, 請參考Capture擷取單元)。

wells002AA-00_004

 

Step05. 決定素材長度(素材的 In點及 Out點) 

從 Project 視窗中,將影片用滑鼠拖拉至 Source Monitor 視窗中,並在Source Monitor 視窗中,設定素材的 In 點及 Out 點 (決定素材長度)

設定 In 點 ,可使用鍵盤快捷鍵『i』及  設定 Out 點 ,可使用鍵盤快捷鍵『O』。

wells002AA-00_005

 

Step06. 拖拉素材至 Timeline 的適當位置

從 Source Monitor 視窗中,將影片用滑鼠拖拉至 Timeline 視窗中(也就是 Sequence 序列時間軸線),將素材 放置於 Timeline 的適當位置

wells002AA-00_006

 

Step07. 加入特效 (Video Effects)

加入特效,如:顏色調整 (不加特效者,直接跳下一步驟)

1.可從下拉式選單 Window  →Effects,找到 Effects 視窗,選擇其中資料夾名稱為 Video Effects,中的Color Balance 將特效用滑鼠拖拉至時間軸線上的影片上,即可套用該效果。(聲音也可以加入特效回音,選擇其中資料夾名稱為 Audio Effects)

2.先點選時間軸線上,其中已套用效果的影片,可從下拉式選單 Window  →Effect Controls,找到 Effect Controls 視窗,並在 Effect Controls 視窗中調整其效果參數。

wells002AA-00_007

 

Step08. 加入轉場 (Video Transition)

加入轉場 (Transition) 如要卡接(Cut by Cut)則不須轉場(不加轉場者,直接跳 下一步驟)

1.可從下拉式選單 Window  →Effects,找到 Effects 視窗,選擇其中名稱為 Video Transition,將特效用滑鼠拖拉至時間軸線上的影片與影片的銜接處上,即可套用該效果。(聲音也可以加入 轉場:溶接,選擇其中名稱為 Audio Transition)

2.先點選時間軸線上,轉場效果的圖樣,再從下拉式選單 Window  →Effect Controls,找到 Effect Controls 視窗,並在 Effect Controls 視窗中調整其轉場效果參數。

wells002AA-00_008

 

Step09. 決定輸出工作區域 長度 (Work Area)

決定工作區域 (Work Area) 決定輸出(匯出)長度範圍

wells002AA-00_009

 

Step10. 預覽運算 (Render Preview Files)

預覽 (Preview),按下鍵盤上的 Enter 鍵,開始處理不即時播放的區段,運算完成可即時播放預覽特效及轉場效果。

工作原理:當播放至綠色區段 (即:無法即時播放的區段),從背景呼叫替代檔案(Preview Files)來做即時播放預覽。

wells002AA-00_010

 

Step11. 輸出 (匯出 Export)

可輸出以下類型格式

Export_cs5

 

 *. 輸出數位影片檔案:DV  AVI、wmv、mpg、flv、h.264、…。

      從下拉式選單 File →Export →Media。

*. 輸出字幕,:wlls.Prtl。

      從下拉式選單 File →Export → Title。

*. 輸出至錄影帶 (出帶):DV  帶。

      從下拉式選單 File →Export → Tape。

*. 輸出輸出 剪輯結果清單:EDL(Edit Decision List)。

      從下拉式選單 File →Export → EDL。

*. 輸出給Protools使用的聲音格式,OMF同時也支援Avid, Steinberg Nuendo, Fairlight, Automatic Duck, Final Cut Pro, Sonar, Logic,其它工作流程.

      從下拉式選單 File →Export → OMF。

*. 輸出給其它非線軟體使用的交換格式:AAF(Advanced Authoring Format )。

      從下拉式選單 File →Export → AAF。

*. CS4之Export 中沒有Export to Encore因此無法直接燒錄DVD,不過CS4它提供了,Encore 直接讀取 Premiere Pro 專案的功能

就是在 Premiere Pro CS4 中選擇時間軸成為工作視窗,(視窗周圍會有一圈的黃色框框),再選File →Adobe Dynamic Link →Send to Encore

*.CS5之Export 中增加一項 Final Cut Pro XML...(可將Pr 剪輯好的專案,轉換到FCP去編輯播出)

--------------------------------------------------------------------------------------------------------------------------------------------------

Premiere Pro 入門基本剪輯11個步驟全部完成(1.5版以前,須外掛才能使用HDV),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如有錯誤敬請見諒, 並留言或 E-mail wellswoo@hotmail.com, 謝謝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emiere Pro CS4~CS6 步驟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