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6-20_關於朋友功能及交換功能
undefined

◎訓練家代碼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ID「訓練家代碼」,只要輸入朋友代碼,獲得朋友的許可後,兩人就能成為朋友。

新增朋友_001.png
友誼等級分做「好朋友、給力好朋友、麻吉好朋友、正港好朋友」四個等級。
● 好朋友 等級的獎勵。
朋友_002_好朋友.png

●  給力好朋友 等級的獎勵。
朋友_003_給力.png

●  麻吉好朋友 等級的獎勵。
朋友_004_麻吉.png

● 正港好朋友 等級的獎勵。
朋友_005_正港.png

 

◎交換寶可夢
交換寶可夢第一條規則,就是一定要先成為朋友,才能交換寶可夢。
第二條規則,交換都消費雙方的星星沙子。不過,只要是圖鑑上已經登錄過的寶可夢,交換時所需的星星沙子數量就會減少。交換雙方兩隻寶可夢被捕捉的地區距離越遠,交換後能獲得的糖果就越多。

◎互贈禮物
成為朋友之後,可以互相贈送「禮物」。禮物會附上明信片,註明是在哪個補給站獲得禮物。「友情禮物」裡的道具會比一般寶可補給站獲得的再好上一些。有些禮物裡面甚至放了能孵出阿羅拉寶可夢的7公里蛋。國外獲得禮物,也能傳送給朋友。

◎友誼等級
朋友一起度過的時間越長,友誼等級提升,心型記號就會增加。當等級至為「給力好朋友」時,攜手挑戰團體戰或道館對戰時,傷害力更強,獲得白色球數量也比較多。就算挑戰團體戰的人數不多,只要彼此的友情愈堅固,就愈能打倒強大的頭目寶可夢。

◎交換特殊寶可夢
另外,如果要交換傳說的寶可夢、異色寶可夢或是尚未登錄至圖鑑的寶可夢,就必須進行「特殊交換」。特殊交換需要使用大量的星星沙子,而且一天僅限一次。不過只要友誼等級越高,所需的星星沙子數量也會隨之減少。

◎交換後CP及HP隨機調整
交換功能讓寶可夢的CP及HP會在交換後被隨機調整。將依接收方的等級而異,友誼等級越高,數值也會越高。可以在交換前確認CP及HP的調整幅度後,再決定是否要進行交換。每一隻寶可夢都只能交換一次,交換過一次的寶可夢就不能再次進行交換,所以交換前請務必慎重三思。

◎幻之寶可夢不能交換
唯一不能交換的寶可夢種類,就是「幻之寶可夢」。舉例來說,只有完成特殊調查「幻之寶可夢現蹤!?」的訓練家才能獲得夢幻這隻寶可夢。

2018-9-6_公告:讓亮晶晶寶可夢為你帶來更多幸運!

自9月6日起,只要寶可夢在盒子裡待的時間越長,交換後成為亮晶晶寶可夢的機率就越高。只要過去獲得的亮晶晶寶可夢數量未滿10隻,又交換2016年7~8月之間捕捉到的寶可夢,就一定能獲得亮晶晶寶可夢!


小吳老師 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