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寶可夢-道場-擂台賽●(訓練-戰鬥)教學

● 每一隻寶可夢神奇寶貝都屬於至少一種屬性,而每一種屬性都有其剋星,例如:【Flying 飛行系】【Ground  地面系】【Water水系】,這也決定了這隻寶可夢,可以【剋制那些屬性】的寶可夢
【水系】剋制【火系】,【Water Type】剋制【Fire Type】
【火系】剋制【草系】,【Fire Type】剋制【Grass Type】
【草系】剋制【水系】,【Grass Type】剋制【Water Type】
這些相性有時候會很奇怪:例如:
【蟲系】剋制【超能力系】,【Bug Type】剋制【Psychic Type】
【龍系】則對【幽靈系】無效,【Dragon Type】則對【Ghost Type】無效
●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了解對方的長短處十分重要。對戰前記得要先檢查對方寶可夢的屬性,並【Power up 強化戰鬥力】擁有相剋屬性的寶可夢,更強大的上場戰鬥。在戰鬥擂台賽時,務必出手正確,才能增加致勝機會。

● CP值:【攻擊力, Combat Points】決定了寶可夢在【道館】對戰時的強弱因素之一。
● HP值【生命力,Health Points】決定了寶可夢在對戰時能【承受的傷害耐力】。
● CP值小註釋:每一隻寶可夢【能進化的程度不相等,且有其上限】,所以無法透過強化或進化,將【小拉達】進化成【快龍】的。

※【Gym 道館】可以進行【道館駐守權爭奪賽】或  可以進行團體賽】挑戰頭目戰鬥,與捕捉【傳奇寶可夢】。
● 在地圖上,可以看見一些巨大的建築,(卡比獸站的位置)這些就是日本所謂的【道館】或是華人所謂的【擂台】,要 Level - 5 級以上的玩家才能進入【進行戰鬥】。

   

當你第一次進入【道館】時,會被要求選擇【三大隊伍】之一。它們以顏色來區分:藍色Team Mystic、紅色Team Valor、黃色Team Instinct 如上圖。目前,不論你選擇了哪一隊,對其角色似乎都沒有影響,但是盡可能與朋友同一隊,可以一起戰鬥並一起進駐【道館】。

每一座【道館】只能由其中一顏色隊伍所駐守。由於Pokémon Go相當多人參與遊戲,因此【道館駐守權】一直是頻頻易手。



當與自己顏色相同的隊伍駐守時,可以進行【寶可夢訓練】。如果你是【黃隊 Team Instinct】在上圖最右【黃色道館】點選它,再點選下圖【拳擊手套圖示】,然後按【寶可夢】更換你想訓練的那隻【寶可夢】,接著按【GO】進行【寶可夢訓練】。這樣有助於與自己顏色相同的隊伍駐守的【道館級數】,道館級數愈高,可駐守的【寶可夢】,就愈多隻【道館防禦力】愈強。
PS:關於【
寶可夢訓練】已於2017年底取消,保留【道館駐守權爭奪賽】並新增團體賽
PS:關於【駐守寶可夢數量】已於2017年底,改為【最多六隻】且不得重複品種
   




當其它顏色的隊伍駐守時,可以進行【戰鬥】,爭取【該道館駐守權】。

當遇到與自己不同顏色相同的隊伍駐守時,可以進行【戰鬥】。先點選【道館】,再點選下圖【戰鬥圖示】。
      

然後按【寶可夢】更換你想【參與戰鬥】的那一組【六隻寶可夢】,接著按【GO】進行【戰鬥】。
例如:對方如果是【可達鴨 CP474】屬【水系】。我方如果換上【草系】的【妙蛙花 CP474以上】勝算又提高不少。



● 例如:對方如果是【水伊布 CP1010】屬【水系】。我方如果換上【草系】的【椰蛋樹 CP1451】可以更快速戰勝。
接著按【GO】進行【
戰鬥


戰鬥規則【對方有六隻】和【我方派出六隻】對戰。戰鬥中,自己的這一隻寶可夢【HP耗盡並昏倒後】,會自動派出第二隻寶可夢【繼續對戰】。接著,自動派出第三、四、五、六,【一次一隻寶可夢】繼續【戰鬥】。若【Time's up 時間到】後,對方【至少一隻存活】表示平手。那你將無任何 XP經驗值得分。


如果我方參與【戰鬥】的那【六隻寶可夢】,全部被打昏,就是道館駐守權】挑戰失敗。那也無任何 XP經驗值得分。



● 戰鬥中,把對方的寶可夢【HP耗盡並昏倒後】(對方綠色橫條為 HP耗盡成為灰色),你就贏得一場對戰】。
 
● 贏得第一戰鬥回合,可得 XP經驗值+350。贏得第二戰鬥回合,可再得 XP經驗值+250。贏得第三戰鬥回合,可再得 XP經驗值+150。


● 2017年底後新規則,每一座【道館最多六隻駐守的寶可夢】需要【戰鬥消耗對手HP為零】才能有機會進駐,成為【道館】駐守。
● 為了佔領一座【道館】,玩家需要透過攻擊,直到每一駐守的【寶可夢戰鬥值零】,才有可能進駐這座【道館】。當【道館】顏色為灰色,可以選一隻寶可夢駐守【道館】,不過動作要快,否則會被它隊捷足先登,白忙一場。

    

● 駐守一座【道館】,可以得到額外的【經驗值XP】 。駐守【道館】的【時間愈長】可得到愈多【寶可夢 Pokécoins 金幣】的獎勵。
◎ 【星星沙子】配合【糖果】可用來【強化】寶可夢的【攻擊力 CP值】。
◎ 【Pokécoins 金幣】可以購買【寶可夢道具】精靈球


◎ 【金幣】可以購買【寶可夢道具】薰香,吸引身邊隱藏的野生寶可夢現身。

◎ 【金幣】可以購買【寶可夢道具】幸運蛋,30分鐘內,所有的經驗值XP得分,都以二倍計算。

◎ 【金幣】可以購買【寶可夢道具】誘餌模組,30分鐘內,吸引野生寶可夢到補給站。

◎ 【金幣】可以購買【寶可夢道具】孵化器,一個孵化器可以孵化三顆蛋。

◎ 【金幣】可以【升級包包】裝道具的空間數量,一次 50個單位。

◎ 【金幣】可以【升級寶可夢盒子】寶可夢住的空間數量,一次 50個單位。

◎ 【神奇寶貝 Pokécoins 金幣】在遊戲裡,除了用現金購買以外,唯一免費獲取寶可夢【Pokécoins 金幣】的方法就是進行【駐守道館】,並在【駐守道館】期間才能領取【神奇寶貝 Pokécoins 金幣】。
參考:Pokéstop 寶可夢補給站 與 道具 使用方法

 

● 對戰中,你可以有四種招式:
1. 左右閃躲:只要向一邊滑動或點按螢幕的一側就能躲避對方的攻擊。在雙方實力相當,或我方實力處於下風時,你就需要有高超的閃避技術來躲避對方的招式,藉以消耗對方因攻擊損耗的HP值,尤其對方使用強大的【絕招攻擊】時,若不閃避,我方也會損耗許多的HP值。

2. 普通攻擊:點按螢幕一下。每按一下,神奇寶貝就會使出一次普通攻擊招式。

3. 絕招攻擊:留意 HP欄下方的CP值右側【藍色方格】。每使出一次普通攻擊,它都會增長一點。每完成【一個完整的藍色方格】時,你的寶可夢可以使用一次【絕招攻擊】,長按一次螢幕就可以使出【絕招攻擊】。


●【絕招攻擊】是最有效果的:既然是【絕招】,在最後一擊才使出它,反而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出絕招的過程,會有一段時間是【專心運功】使身體【動彈不得】且無法【左右閃躲】。因此對手也會有機會【瘋狂攻擊】你造成的險境。

4. 替換寶可夢:只要按螢幕右下的【雙箭頭】就能趁這一隻寶可夢【尚未昏倒】之前,選擇下一隻神奇寶貝來替換場上的那隻。通常會使用這一招,是因為【Revive 復活劑】的庫存量不足才會使用。【Revive 復活劑】它可以治療因戰鬥昏倒的寶可夢,能使昏倒的寶可夢甦醒並恢復一半的戰鬥力。當然,替換一隻新上場的寶可夢,會在幾秒鐘內無法動彈,讓對方任意的攻擊。但是,如果能換上一隻【可抗衡】對手屬性的寶可夢貝,例如:對抗對手的【火系屬性】換上【水系屬性】的寶可夢,而且那 CP值相近,戰勝的機率大大增加。

 

5. 團結力量大:可以和同隊的玩家,多人合力一起挑戰相同道館,並一同打敗對手並【同時進駐】道館。
例如:如何在100秒內打敗 幸福蛋 ? 常常遇到與幸福蛋對戰,幾乎打到【Time's up時間到,還打成平手,
●如果可以和同隊多人一起同時進攻,參與幸福蛋對戰,很快就可打敗【幸福蛋】對手。
●也可以等待有敵隊的人開打,在一起同時進攻,參與幸福蛋對戰,很快就可打敗【幸福蛋】對手。所謂【聯合次要敵人,打敗主要敵人】之策略。

6. 當對戰】之後,會留下一些【昏倒】的寶可夢,及一些【HP失血】的寶可夢,因此在戰鬥後我們需要使用兩種道具,來治療這些受傷的寶可夢
●【Potion 傷藥】:它治療戰鬥受傷的寶可夢貝,可以補血能恢復寶可夢的 HP。

●【Revive 活力碎片】:它可以治療因戰鬥昏倒的寶可夢,能使昏倒的寶可夢甦醒並恢復一半的戰鬥力。
● 這些道具都能在【Pokéstop 補給站】隨機收集到,但是比較高級的補血藥水就必須,達到一定等級後才能獲得。
參考:Pokéstop 寶可夢補給站 與 道具 使用方法

※ 本篇對 Pokémon Go 的內容,仍然屬於初級的階段,但基本操作應該都有寫到了。

001~003 妙蛙種子、妙蛙草、妙蛙花 (Bulbasaur CANDY)
 

004~006 小火龍、火恐龍、噴火龍 (Charmander CANDY))

007~009 傑尼龜、卡咪龜、水箭龜 (Squirtle CANDY)

010~012 綠毛蟲、鐵甲蛹、巴大蝶(巴大蝴) (Caterpie CANDY)

013~015 獨角蟲、鐵殼蛹(鐵殼昆)、大針蜂 (Weedle CANDY)
 

016~018 波波、比比鳥、大比鳥(比雕) (Pidgey CANDY)

019~020 小拉達、拉達 (Rattata CANDY)

021~022 烈雀、大嘴雀 (Spearow CANDY)
 

023~024 阿柏蛇、阿柏怪 (Ekans CANDY)
 

025~026 皮卡丘、雷丘 (Pikachu CANDY)
 

 
 
上圖:雄性皮卡丘 (公的)
下圖:難得擁有雌性皮卡丘 (母的)

027~028 穿山鼠、穿山王 (Sandshrew CANDY)

029~031 尼多蘭、尼多娜,尼多后 (Nidoran♀ CANDY)
 

032~034 尼多朗、尼多力諾、尼多王 (Nidoran♂ CANDY)
 

035~036 皮皮、皮可西 (Clefairy CANDY)

037~038 六尾、九尾 (Vulpix CANDY)
 

039~040 胖丁、胖可丁 (Jigglypuff CANDY)
  

041~042 超音蝠、大嘴蝠 (Zubat CANDY)
_169_叉字蝠_Corp.jpg

043~045 走路草、臭臭花、霸王花 (Oddish CANDY)
 

046~047 派拉斯、派拉斯特 (Paras CANDY)糖

048~049 毛球、摩魯蛾(末入蛾) (Venonat CANDY)

050~051 地鼠、三地鼠 (Diglett CANDY)

052~053 喵喵、貓老大 (Meowth CANDY)

054~055 可達鴨、哥達鴨 (Psyduck CANDY)

056~057 猴怪、火爆猴 (Mankey CANDY)
 

058~059 卡蒂狗、風速狗 (Growlithe CANDY)
  

060~062 蚊香蝌蚪、蚊香君(蚊香蛙)、蚊香泳士(快泳蛙) (Poliwag CANDY)
  
( 由 蚊香君 特別升華而成)

063~065 凱西、勇基拉(勇吉拉)、胡地 (Abra CANDY)
 

066~068 腕力、豪力、怪力 (Machop CANDY)
 

069~071 喇叭芽、口呆花、大食花 (Bellsprout CANDY)
     

072~073 瑪瑙水母、毒刺水母 (Tentacool CANDY)
 

074~076 小拳石、隆隆石、隆隆岩 (Geodude CANDY)
    

077~078 小火馬、烈焰馬 (Ponyta CANDY)
 

079~080 呆呆獸、呆殼獸(呆河馬) (Slowpoke CANDY)
  
199 河馬王( 由 呆呆獸 特別升華而成)
 

081~082 小磁怪、三合一磁怪 (Magnemite CANDY)
 

083 大蔥鴨 (Farfetch'd CANDY)

084~085 嘟嘟、嘟嘟利 (Doduo CANDY)

086~087 小海獅、白海獅 (Seel CANDY)
 

088~089 臭泥、臭臭泥 (Grimer CANDY)

090~091 大舌貝、刺甲貝(鐵甲貝) (Shellder CANDY)

092~094 鬼斯、鬼斯通、耿鬼 (Gastly CANDY)
 

095 大岩蛇 (Onix CANDY)
圖片 _208_大鋼蛇_04.jpg

096~097 催眠貘(素利普)、引夢貘人(素利拍)  (Drowzee CANDY)
 

098~099 大鉗蟹、巨鉗蟹 (Krabby CANDY)

100~101 霹靂電球(雷電球)、頑皮雷彈(頑皮彈) (Voltorb CANDY)

102~103 蛋蛋、椰蛋樹 (Exeggcute CANDY)

104~105 卡拉卡拉、嘎啦嘎啦 (Cubone CANDY)

106~107 飛腿郎(沙瓦郎)、快拳郎(艾比郎) (Hitmonlee CANDY)

108 大舌頭 (Lickitung CANDY)

109~110 瓦斯彈、雙彈瓦斯 (Koffing CANDY)

111~112 獨角犀牛(鐵甲犀牛)、鑽角犀獸(鐵甲暴龍) (Rhyhorn CANDY)
 

113 吉利蛋 (Chansey CANDY)

114 蔓藤怪 (Tangela CANDY)

115 袋獸(袋龍) (Kangaskhan CANDY)

116~117 墨海馬、海刺龍 (Horsea CANDY)

 

118~119 角金魚、金魚王 (Goldeen CANDY)
 

120~121 海星星、寶石海星 (Staryu CANDY)

122 魔牆人偶(吸盤魔偶) (Mr. Mime CANDY)

123 飛天螳螂 (Scyther CANDY)

124 迷唇姐 (Jynx CANDY)

125 電擊獸 (Electabuzz CANDY)

126 鴨嘴火獸(鴨嘴火龍) (Magmar CANDY)

127 凱羅斯(大甲) (Pinsir CANDY)

128 肯泰羅 (Tauros CANDY)

129~130 鯉魚王、暴鯉龍 (Magikarp CANDY)

131 拉普拉斯(乘龍) (Lapras CANDY)

132 百變怪 (Ditto CANDY)

133~136 伊布_水伊布(水精靈)、雷伊布(雷精靈)、火伊布(火精靈) (Eevee CANDY)

137 多邊獸(3D龍) (Porygon CANDY)

138~139 菊石獸、多刺菊石獸 (Omanyte CANDY)

140~141 化石盔、鐮刀盔 (Kabuto CANDY)


142 化石翼龍 (Aerodactyl CANDY)
圖片

143 卡比獸 (Snorlax CANDY)

144 急凍鳥 (Articuno CANDY)

145 閃電鳥 (Zapdos CANDY)

146 火焰鳥 (Moltres CANDY)

147~149 迷你龍、哈克龍、快龍  (Dratini CANDY)

150~151 超夢、夢幻 (Mewtwo CANDY)

175 波克比

191 向日種子   192 向日花怪



199 河馬王

238 迷唇娃 (Jynx CANDY)


239 電擊怪 (Electabuzz CANDY)


240 鴨嘴寶寶 (Magmar CANDY)

相關連結

●寶可夢 中英日 名稱 圖鑑 升級 對照表

●寶可夢 Pokémon GO 怎麼玩教學 捕捉 皮卡丘

●Pokéstop 寶可夢補給站 與 道具 使用方法●(寶貝球按鈕→ITEMS 道具)

●哪幾隻寶可夢沒抓到●(寶貝球按鈕→Pokédex 索引)

●寶可夢省電靜音設定●(寶貝球按鈕→Settings 設定)

●寶可夢 經驗值 XP●(人頭像按鈕→玩家名字 wellswoo)

●出現寶可夢卻不給抓 空間已滿●(寶貝球按鈕→Pokémon 寶可夢)

●寶可夢 商店●(寶貝球按鈕→SHOP 商店)

●Pokémon 寶可夢-糖果種類 CANDY●(寶貝球按鈕→Pokémon 寶可夢)



小吳 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