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S3D 立體攝影拍攝 (Stereoscopic 3D)

※ 3D 立體攝影有很多種顯示方式,以下舉例其中三種
●【Anaglyph 3D】紅藍 或 紅綠 重疊3D顯示系統。
●【Polarized 3D】左右視角同時重疊3D顯示系統。
●【Active shutter 3D】左右視角輪流出現3D顯示系統。

※【Anaglyph 3D】,它可以只用以【單一部攝影機拍攝】,過程如同一般影片拍攝即可。
※【Anaglyph 3D】,也可以使用【左右二部攝影機並列拍攝】,過程如同一般【3D】影片拍攝。
ajpx380.jpg  

※【Polarized 3D】或【Active shutter 3D】
● 它可以【雙鏡頭攝影機同時拍攝】。
3D_Canera_02  
● 它可以【左右二部攝影機並列拍攝】,其中正視差建議設置距離,等於人雙眼距離約【5~8cm】。
3D_Canera_01     20111209_102809  

● 以下是以【左右二部攝影機並列拍攝】,在世貿中心展示 3D 立體影像。
3D_Canera_05_TWTC1  3D_Canera_05_TWTC5  

● 將二部攝影機的【SDI】輸出影像訊號,連接至【Matrox MC-100】它的功能是將二路SDI 訊號【複用成 3D Stereoscopic 訊號】並輸出【3D HDMI】訊號。
3D_Canera_05_TWTC3  DSCF0421

● 將【3D HDMI】訊號,連接至3D 電視機,並設置成【3D 顯示模式】。
3D_Canera_05_TWTC6  

● 最後戴上【3D 偏光式眼鏡】,即可觀看3D 立體影像了。
3D_Canera_05_TWTC4    

● 可以在【Matrox MC-100】外殼按鈕直接設定,顯示模式【Side-by-Side】或【Over / Under】,電視設定為【3D 模式】即可馬上戴上【3D 偏光眼鏡】來監看,如果沒有戴上【3D 偏光眼鏡】會直接看到左右二視角的疊影畫面。
3D_Canera_04TV

● 如果【MC-100】已設定【Side-by-Side】模式,但是你的電視不支援【3D】,它會以左右二視角來顯示。
3D_Canera_04TV_Side-Side

● 如果【MC-100】已設定【Over / Under】模式,但是你的電視不支援【3D】,它會以左右二視角來顯示。
3D_Canera_04TV_Over-Under

● 【Matrox MC-100】只是讓你即時監看3D 立體結果影像,最後你還是必須透過攝影機本身的記憶卡,分別錄下左右視角之影片,這樣就不用在拍攝時擔心,結果不如預期,因為不妥的視差,可以透過即時監看,馬上修正。
Flash_SDHC_3D_L   Flash_SDHC_3D_R   

 小吳老師 整理 2015.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