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用卻實在的 Photoshop 快捷鍵!

1.切換為移動工具:按快捷鍵 V

2.任何時候切換為移動工具:按住Ctrl鍵,立刻見到鼠標光標變成移動工具 V。

3. 複製當前層或選區內容: 在工作區選擇一定的區域,然後按住 Ctrl+Alt 鍵,並拖動鼠標,鬆開即可。

4.畫直線:當前工具為鉛筆、畫筆、噴槍時,先在工作區上點擊一個點,然後按住 shift 鍵,再在工作區任意地方再次點擊鼠標左鍵,即可畫出一條直線。

5.移動工作區:當工作區過大(比如放大了很多倍),希望移動到其它的工作區,按住「空格鍵」即可切換到抓手工具H,按住鼠標左鍵,拖動鼠標即可。

6.縮放工具Z:快捷鍵為「Z」,缺省狀態是放大工具,按住 Alt 變為縮小工具。如果是在其它編輯狀態希望放大圖片時,可以按 Ctrl+"+" 鍵,把圖放大,按 Ctrl + "-" 鍵,把圖縮小。當狀態為抓手工具時,按住 Ctrl 變成放大工具,按住 Alt 變成縮小工具。

7. F 鍵的使用:直接按鍵盤上的 F 鍵可以使我們在原窗口、滿屏、最大化、黑色工作背景及全屏狀態下相互切換。 

8.吸管工具:按鍵盤上的「I」鍵,就可以切換到吸管工具,在工作區直接點擊鼠標左鍵即可定義前景色,按住 Alt 鍵再點擊工作區時則定義背景色。

9.顏色取樣器I:當前工具為吸管工具時,按住 Alt 並點擊吸管工具小圖標,就可以切換到顏色取樣器,結合信息面板(「信息面板」請到:「window」 ->「Show Info」打開),可以瞭解當前編輯圖像的相應位置的顏色值。取樣器共可取四個顏色樣,系統會自動編號,當取完了不能再取,必需先刪除部分取樣點,按住 Alt 鍵,鼠標移動到取樣點,當光標變為剪刀時點擊鼠標左鍵即可刪除。通過信息面板上的三角形下拉菜單還可以定義取樣點的色彩模式。

10.度量工具I(photoshop 6.0):可以用來測量長度,也可以測量角度。測量之前要屬性工具條或者「信息面板」的配合,當選擇了任意工具時,屬性工具條就會出現,「信息面板」請到:「window」 ->「Show Info」打開,按快捷鍵「I」,點擊鼠標左鍵並拖動,產生一條測量線(此線並不會真正畫在圖像上,只是作為測量線用,圖像上並不會顯示出來),按住 Alt 鍵,從第一條線的節點上再拖出一條直線,此時兩條線間的夾角和線的長度都顯示在屬性工具條和信息面板上。當光標為「測量工具」時,拖動鼠標可以移動測量線,需要調整線的角度時,定位於某條線的節點,移動鼠標即可。此工具對於斜線及角度的測量極

Photoshop是每個圖形設計師和主頁製作者不能不用和不得不用的東西。它功能的強大,不用我說,我只是想把在使用過程中常常不被人留意的和一些高級使用技巧端出來 以饗眾神,使你操作流暢,創意成真。 密技1:快捷鍵真快!
◆ 雙擊面板=Open file
ctrl+雙擊面板=New file
shift+雙擊面板=Save
alt+雙擊面板=Open as
ctrl+shift+=Save as
ctrl+alt+o=實際像素顯示
ctrl+h=隱藏選定區域
ctrl+d=取消選定區域
ctrl+w=關閉文件
ctrl+q=退出photoshop
▲ f=標準顯示模式→帶菜單的全屏顯示模式→全屏顯示模式
★ 按Tab鍵可以顯示或隱藏工具箱和調色板,按「Shift+Tab"鍵可以顯示或隱藏除工具箱外的其它調色板。
★ esc=取消操作
★ 可以通過按鍵盤上的某一字母鍵來快速選擇某一工具,各個工具的字母快捷鍵如下:Mar-quee-M, Lasso-l, Airbrush-a, Eraser-E, Rubber Stamp-S, Focus-R, Path-P, Line-N, Paint Bucket-K, Hand-H, Move-V, Magic Wand-W, Paintbrush-B, Pencil-Y, Smudge-U, Toning-O, Type-T, Gradient-G, Eyedropper-I, Zoom-Z, Default Colors-D, Switch Colors-X, Standard Mode-Q, Quick Mask Mode-Q,
秘技2:Shift,Ctr,Alt聯袂主演!
使用其它工具時,按住Ctrl鍵可切換到Move工具的功能(除了選擇Hand工具時);按住空格鍵可切換到Hand工具的功能。

使用其它工具時,按「Ctrl+空格鍵」可切換到Zoom In工具放大圖像顯示比例:按「Alt+Ctrl+空格鍵」可切換到Zoom Out工具縮小圖像顯示比例。

按「Ctrl+[+]"鍵可使圖像文件持續放大顯示比例,但窗口不隨之放大;按「Ctrl+[-]」鍵可使圖像文件持續縮小顯示比例,但窗口不隨之縮小。

按「Ctrl+Alt+[+]」鍵可使圖像文件持續放大顯示比例,且窗口隨之放大;按「Ctrl+Alt+[-]」鍵可使圖像文件持續縮小顯示比例,且窗口隨之縮小。

在Hand工具上雙擊鼠標可以使圖像匹配窗口的大小顯示。

按「Ctrl+Alt+[數字鍵0]」或在Zoom工具上雙擊鼠標可使圖像文件以1:1比例顯示。

按「Shift+Backspace」鍵可直接調用Fill(填充)對話框。

按「Alt+Backspace(delete)」鍵可將前景色填入選取框,按「Ctrl+Backspace(delete)」鍵可將背景色填入選取框內

在Layers、Channels、Paths調色板上,按Alt單擊這些調色板底部的工具圖標時,對於有對話框的工具可調出相應的對話框來更改設置。

移動圖層和選取框時,按住Shift鍵可做水平、垂直或45度角的移動,按鍵盤上的方向鍵可做每次lpixel的移動,按住Shift 鍵再按鍵盤上的方向鍵可做每次10pixel的移動。

在使用選取工具時,按Shift鍵拖動鼠標可以在原選取框外增加選取範圍(開集);按Alt鍵拖動鼠標可以刪除與原選取框重疊部分的選取範圍;同時按Shift與Alt鍵拖動鼠標可以選取與原選取框重疊的範圍(交集)。

調用Curves對話框時,按住Alt鍵於格線內單擊鼠標可以增加網格線,提高曲線精度。

更改某一對話框的設置後,若要恢復為默認值,只要按住Alt鍵,Cancel鍵會變成Reset鍵,在Reset鍵上單擊即可。

若要將某一圖層上的圖像拷貝到尺寸不同的圖像窗口中央位置時,可以在拖動鼠標的同時按住Shift鍵,圖像拖動到目的窗口後會自動居中。

若要將圖像用於網絡傳輸,可將圖像模式設置為Indexed Color索引色彩色模式,有文件小、傳輸快的優點,如果再選擇GIF89a Export(GIF輸出),可以設置透明的效果,並將文件保存成GIF格式。

在使用自由變形(Layer/Free Transform)功能時,按Ctrl鍵並拖動某一控制點可以進行隨意變形的調整;「Shift+Ctrl」鍵並拖動某一控制點可以進行傾斜調整;按Alt鍵並拖動某一控制點可以進行對稱調整;按「Shift+Ctrl+Alt」鍵並拖動某一控制點可以進行透視效果的調整。

在layers調色板上,按住Ctrl用鼠標單擊某一圖層時,可載入該層圖像成選取框(Background層除外,改名後可以)。

使用路徑(Path)工具時的幾個技巧:使用筆形(Pen)工具製作路徑時按住Shift鍵可以強制路徑或方向線成水平、垂直或45度角,按住Ctrl鍵可暫時切換到路徑選取工具,按住Alt鍵將筆形光標在在黑色節點上單擊可以改變方向線的方向,使曲線能夠轉折;按Alt鍵用路徑選取(Direct Selection)工具單擊路徑會選取整個路徑;要同時選取多個路徑可以按住Shift後逐個單擊;使用路徑選工具時按住「Ctrl+Alt」鍵移近路徑會切換到加節點與減節點筆形工具。

若要切換路徑(path)是否顯示,可以按住Shift鍵後在路徑調色板的路徑欄上單擊鼠標, 或者在路徑調色版灰色區域單擊即可.

若要一起執行數個宏(Action),可以先增加一個宏,然後錄製每一個所要執行的宏。

若要在一個宏(Action)中的某一命令後新增一條命令,可以先選中該命令,然後單擊調色板上的開始錄製(Begin recording)圖標,選擇要增加的命令,再單擊停止錄製(Stop recording)圖標即可。

在使用Filter/Render/Clouds濾鏡時,若要產生更多明顯的支紋圖案,可先按住Alt鍵後再執行該命令;若要生成低漫射支彩效果,可先按住Shift鍵後再執行命令。

在使用Filter/Render/Lighting Effects濾鏡時,若要在對話框內複製光源時,可先按住Alt鍵後再拖動光源即可實現複製。

若要在Color調色板上直接切換色彩模式,可先按住Shift鍵後,再將光標移到色彩條上單擊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