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小吳老師網站,標準使用方式教學 ※前往→  如何快速找到,想要瀏覽的小吳文章
※ 前往→ 小吳老師網站目錄,可以讓您快速找到,想要瀏覽的小吳文章
 

小吳老師 舊網站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QqIm7kNu563k-al8bGYmTHpr_fEfssKi?usp=sharing 

小吳老師 Premiere Pro 線上學習 YouTube   http://wellswoo.pixnet.net/blog/category/577365

 

※Q_Pr_000_Premiere Pro 使用建議

非線性剪輯使用前必讀Premiere Pro 使用建議,本文件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Adobe 公司立場

Q_Pr_000_Premiere Pro 使用建議

 

小吳老師:由於我們並不是 Adobe 原廠,有些問題不是我們所能解決的,但是我們可以透過一些使用習慣及方法,來避開這些問題的發生,使我們專案的剪輯更順利進行,以及更快速的完成。請您參考以下建議。

建議01影音檔案要儲存在高速磁碟機上

建議02:檔案及資料夾的名稱盡量不使用雙位元字串

建議03影音擷取時一個片段長度不宜過長

建議04:複雜的時間軸內容,時間長度不宜太長

建議05:每隔一段時間清除一次暫存記憶體

建議06Premiere Pro 軟體優先在其它應用軟體之前開啟

建議07:不要使用網路磁碟機來存取影音檔

建議08:選擇正確對應的專案預設值

建議09:將大量序列圖片檔轉換為影片檔

建議10:設定工業標準的剪輯用格式來進行拍攝

補充:解決Premiere Pro其它問題

 

如果您使用 Premiere Pro 試用版,不包括本文件提到的許多 Codec,它真的只是試用版,你需要安裝正式版才會把相關 MPEG codec裝入,請參考以下Adobe 原廠文件截錄:
我要閱讀全文

     https://helpx.adobe.com/tw/support.html

 

建議01影音檔案要儲存在高速磁碟機上

盡可能將影音檔案儲存在高轉速的硬碟中,最好是由 2 個以上的硬碟所組成的『RAID』磁碟陣列,好處是存取速度快,有助於我們在刮時間軸的時候,快速從硬碟中讀取我們要的影像片段,也有助於在Rendering 的時候,快速將影像片段資料寫回硬碟中。當 Premiere Pro 播放時影音資料從硬碟中被讀取出來,由於是 11 的時間播出,所以讀取的資料量幾乎是固定的,因此如果電腦硬碟來不及供應該固定的資料量,Pr 就會出現紅色線來提醒該時間點無法即時播放,這時 Pr 使用就會有點卡卡,必須進行運算。

 

*切記:勿將影音檔案儲存在系統磁碟中,例如 C:\ ( C磁碟 ) 『桌面』『我的文件夾也不可儲存影音檔案(我的文件夾也是 C 磁碟) 、也不可直接使用USB隨身硬碟來進行剪輯使用者常發生此狀況!!

 

建議02:檔案及資料夾的名稱盡量不使用雙位元字串

盡量不要使用雙位元字串,像是中文或全形文字符號做為專案上的應用,並不是不能使用它在 Pr 之上,而是當您因為某一個全形文字的字元,在Microsoft Windows字碼的辨識上,對應文字編碼比較慢時,會導致 Pr法以 11 的時間即時接收或傳送影音資料,進而造成程式無法順利辨識檔名或路徑。當您發現無法順利工作時,請檢查是否使用了雙位元字串,像是中文或全形文字符號,來命名檔案或路徑,以及做為各項的應用。

  

一個字元(A~Z)、數字(0~9)、或符號 (.?!%&+-*/),都是由 1 Bit ( 相等於 8 Byte位元組 ) 所形成,位元組是記憶體儲存與讀取資料的基本單位。而一個中文或全形文字符號的字元卻是由十六個位元組所組成。因此常常會有辨識緩慢的情形產生。

  

使用雙位元字串,可能立即障礙,例如:專案無法開啟、擷取時無法順利寫入硬碟讀取速度變慢使用雙位元字串,可能累積障礙,例如:幾天前正常使用的專案現在無法開啟、幾天前可以轉檔的影音素材檔現在無法轉檔、幾天前可以轉檔的格式現在無法進行轉檔、

  

已知無法即時對應的案例,例如:轉檔、轉碼成 .MP4檔案,使用了某一些中文檔名與中文路徑,造成立即轉碼錯誤

 

建議03影音擷取時一個片段長度不宜過長

在擷取影音檔案時,每一個片段建議在『1分鐘以內,最長每一個片段建議也不要超過『30分鐘

 

*例子:擷取 10DV影片,每一卷擷取成一個片段檔案,也就是說每一個檔案是一小時長度,最後從每一卷剪輯節錄約 3分鐘,完成帶共剪輯節錄約 30分鐘。最後得到的結果是:只能在重新開機的時候,才能執行輸出轉檔。如果只要中途有做任何修改或調整,就會感覺像快當機的樣子,無法進行輸出轉檔。

 

*我們來分析為什麼會這樣,一小時的 DV 影片檔案大小約 13GB X 10= 130GB,因此必須把這 130GB 的索引檔,載入 RAM (暫存記憶體)中,每一片段的 in & out 點的索引檔,也要載入 RAM 中,當我們有做了一些特效及轉場時也會用掉一些 RAM,而如果您用的是Windows XP 它最高支援號稱 4GB RAM 實際能用約 2GB~ 3GB (真正能用的不多,XP + Pr 開完程式就用掉 1GB),因此當您的 RAM 使用到 3.2GB 以上,表示已經使用到硬碟做為 RAM 的暫存交換記憶體,此時只要您調整任何一個片段,就是牽動 130 GB 的索引檔 + 聲音波形,再一次累加寫入暫存交換記憶體,這時候是很容易當機的。( 至於 130 GB的索引檔會佔據多少 RAM 的空間是無法計算因為它會隨著重複的使用而重複累加上去)

 

建議04:複雜的時間軸內容,時間長度不宜太長

由於電腦的 RAM 暫存記憶體很少,因此一個專案上,應避免在同一序列時間軸(Sequence)上,剪輯過長且過於複雜的創作,而是建議在同一個專案上,建立多個序列時間軸,例如:每一個序列時間軸以 15 分鐘或更短為限,一個段落一個段落剪輯,假設共完成有 8 個段落 (也就是共有 8 個序列時間軸) ,最後再新增一個全新空白的序列時間軸,將前面 8 個序列時間軸組合到此,進行配音配樂的工作,因此在工作的過程中,很少會有全

程滿載的在使用 RAM 的情形發生,讓您更輕鬆完成長時間的剪輯專案。

 *如果在一個專案上,的同一序列時間軸上,剪輯過長且過於複雜的創作,這時候是很容易當機的。

 

建議05:每隔一段時間清除一次暫存記憶體

 您所做的每一個執行動作都會被記錄在 History 歷程視窗中,因此只要您沒有關閉專案之前,所執行每一個動作都可以還原,利於剪輯過程之中,想還原到某一個效果的調整上。

因為保留這麼多歷程,也相對會佔用一部份的 RAM (暫存記憶體),所以如果已經確定不會再還原上一個動作,就將所記錄的歷程都清除了吧!不過清除之前可得想清楚,不再 Undo了,一旦清除是無法再反悔。

按住 Shift + Alt 鍵,同時啟動 Pr,直到出現 welcome 畫面,可以重建損壞的外掛暫存區 (PluginCache)
按住 Shift + Ctrl + Alt 鍵 (上奇建議按三鍵),同時啟動 Pr,直到出現 welcome 畫面,可以重建損壞的外掛暫存區 (PluginCache)
參考原廠英文說明 
https://helpx.adobe.com/support.html
● To restore default preference settings, hold down Alt (Windows) or Option (Mac OS) while the application is starting. You can release the Alt key or Option key when the splash screen appears.

To restore default preference settings and plug-in cache at the same time, hold down Shift-Alt (Windows) or Shift-Option (Mac OS) while the application is starting. Release the Shift-Alt keys or Shift-Option key when the splash screen appears.

*如果已經頻繁工作幾小時,都沒有就將所記錄的歷程都清除,這時 Pr 使用可能就會有點卡卡

  

建議06Premiere Pro 軟體優先在其它應用軟體之前開啟

您在開啟 Premiere Pro 之前,最好先關閉其它應用軟體,例如:PhotoshopAfter Effects等,會搶走大量暫存記憶體的軟體。必須優先開啟 Pr,讓 Pr 先得到最佳的工作環境,之後再開啟想參與工作的其它軟體。

在工作幾個小時之後,也建議將 Pr 存檔,並關閉 Pr 程式。一分鐘後接著再開啟 Pr 繼續工作,您會的到更有效率的 Pr 作業環境。如果您沒有先關閉其它軟體,就開啟 Pr,這時 Pr 使用可能就會有點卡卡

 

建議07:不要使用網路磁碟機來存取影音檔

 

基於網路頻寬的不穩定 (記得不是不夠快,是不穩定 ) ,由於剪輯需要穩定的流量通道頻寬,例如:剪輯一軌DV 影片我們需要的流量通道頻寬,必須大於每秒鐘 25 Mbps』,如果您是剪輯二軌的 DV 影片就需要有大於每秒鐘 25 Mbps X 2 = 50 Mbps』的流量通道頻寬,因此建議不要使用網路磁碟機來存取影音檔。也不要透過網路芳鄰來存取本機端磁碟機的影音檔,因為那是很不穩定的流量頻寬通道,例如:M槽是超高速硬碟,但是不小心透過網絡芳鄰的來連接:M槽硬碟,會受限網路頻寬與擁塞,也會導致當機的問題產生)

如果您用的是『SAN』『Image SAN』的網路架構,則不在此限制。(NAS不是SAN,所以不建議用)

※ USB 隨身硬碟,頻寬也是不穩定,所以不建議用。

如果您沒有遵守此工作規則,這時候是很容易當機的。

 

建議08:選擇正確對應的專案預設值

請根據影像來源及拍攝格式,選擇正確對應的專案預設值才能得到最大使用效益。例如:以HD格式來做影像拍攝格式說明:

*如果攝影機是『Sony PMW-EX3』請選擇『XDCAM EX』才能得到最大使用效益。

*如果攝影機是Panasonic HVX-200請選擇『DVCPRO HD』才能得到最大使用效益。

*如果攝影機是『Sony HVR-Z1』選擇『XDCAM EX』『DVCPRO HD』,不僅無法進行擷取『HDV影像,也無法進行有效率的剪輯工作,甚至想回錄磁帶都不行。因此請擇『HDV』,才能得到最大使用效率。

*如果您的電腦中有加裝硬體剪輯加速系統,例如:Matrox AXIO,請在下圖中選擇Matrox - HD』,才能軟硬協同工作,得到最大使用效益。

*因為不管您的攝影機是『Sony PMW-EX3』『Panasonic HVX-200『Sony HVR-Z1』一律選擇Matrox - HD』即可進行擷取,也有效率的剪輯工作,甚至想回錄磁帶都行。

*如果攝影機是消費型硬碟攝影機拍攝之檔案、消費型DVD光碟片攝影機拍攝之檔案選擇任何一種專案預設值都可以都不妥,因為消費型格式 = 發佈用格式 = 最終格式,是讓您燒錄 DVD 片,或燒錄 Bul-ray Disk 藍光光碟片,或燒錄 HD DVD 光碟片使用,如果想再剪輯必須進行轉檔作業,轉成可以剪輯的工業標準格式,再選擇正確對應的專案預設值專案來剪輯,才能得到最大使用效益 。否則直接拿來剪輯可能會得到影音不同步的結果,值得三思。

 

建議09:將大量序列圖片檔轉換為影片檔

當您使用大量連續序列圖片檔時,在開啟載入舊專案時,如果載入專案時間很久,建議您先將這些『連續序列圖片檔進行轉檔成為 .AVI (DV AVI)(MPEG2 i-frame) 。如果這些連續序列圖片檔』是有自帶透明度 ( With Alpha ) 建議您將其進行轉檔成為 .AVI + Alpha ( Microsoft AVI + Alpha ) ( MPEG2 i-frame + Alpha ),這樣利用 AVI 來替換 TGA,並將TGA 檔移除,之後開啟載入舊專案時,就可以更快速載入專案,剪輯過程也會更加順暢。如果沒有將圖片檔轉換, Pr 使用可能就會有點卡卡
Matrox Codec 使用 Matrox 技術,讓 
MPEG2 i-frame 的影片,可自帶 Alpha 透明通道,下方Matrox官方連結可下載 Matrox Codec【vfwcodecs_20.exe
ftp://redirect:r45j99t3@hftp.matrox.com/private/vfw/2.0.0.11381/vfwcodecs_20.exe

 

Matrox Codec 使用說明書

ftp://ftp.matrox.com/pub/video/doc/Using%20the%20Matrox%20VFW%20Software%20Codecs.pdf

 

建議10:設定工業標準的剪輯用格式來進行拍攝

在拍攝影像時所設定的格式,就已經決定後製剪輯是正常的剪輯或是花費時間及吃 RAM的剪輯

例如:以最常見的 DV 拍攝格式,是通用的工業標準剪輯用格式,採用方便搜尋顯示的i-frame』編解碼器。它的影格建立是使用DV CompressionIntra – Frame / 1 GOP工作方式。因此不論CTI指標(Current Time Indicator 目前時間指示器),快速移動到任何一個時間點,影像顯示就會同步到達那一個時間點,適合專業剪輯使用。

例如:另外 HDV 拍攝格式,也是新一代的工業標準剪輯用格式,採用方便搜尋顯示的『i-frame』2 編解碼器。它的影格建立是使用MPEG2 CompressionShort GOP ( 6 GOP )工作方式 (一般 Long GOP 是採用 15 GOP )。因此不論 CTI 指標,快速移動到任何一個時間點,影像顯示也會快速到達那一個時間點,也適合專業剪輯使用 (只不過電腦硬體必須更強大為佳)

工業標準剪輯用格式小弟已知通用格式有 DV AVIDVCAMDVCPRODVCPRO 50DVCPRO HDMPEG2 i - frameAVC-Intra (H.264-Intra)HDVHDV TS (M2T)XDCAMXDCAM HDXDCAM EX等。這些格式的檔案包裝通常是使用 .avi.mov.mxf.mpeg.mpg.m2t.mp4

花費時間及吃 RAM的剪輯IBP - Frame Long GOP ( 超過 6 GOP ),例如: DVD MPEG2檔案、消費型攝影機拍攝之MPEG2檔案、AVC / H.264 檔案、。都不適合快速的商業剪輯使用。

 

補充建議:物盡其用,您的 暫存記憶體 RAM ( 1 )

*當您是使用 Windows XP 32位元的作業平台,建議執行以下步驟,以達到 RAM 的最大利用效益:

步驟01.在電腦左下角,點選開始,在我的電腦字上按滑鼠右鍵,點選內容,出現系統內容視窗。

步驟02.系統內容視窗中,點選進階,在該頁面中,點選設定,出現啟動及修復視窗。

步驟03.啟動及修復視窗中,點選編輯,出現『boot.ini – 記事本視窗。

步驟04.『boot.ini – 記事本視窗中,最後位置加入以下文字『/3GB /USERVA=2500』

步驟05.之後在使用 Premiere Pro 過程中,如果導致您的系統不穩定例如:『跳藍幕或常自動重新開機請將上述文字改為『/3GB /USERVA=2300』。或者更低,如果很穩定甚至可以調高其數值,會因為每一台電腦狀況不同而有所差異,為了您的電腦安全著想建議一開始不要調整太高數值。

步驟06.最後記得將『boot.ini – 記事本存檔,檔案 →儲存檔案

步驟07.重新啟動電腦,設定才會生效 。

 

如果您的電腦在修改之後一直處於不穩定狀態,請刪除該字串,以求電腦狀態穩定。

 

 

 

 

長時間工作或複雜專案所產生的問題

 

當Adobe Premiere Pro長時間工作或複雜專案所產生的問題,可分為二種類型

   使用界面操作反應變慢和記憶體不足的問題以下部分描述這些問題和給一些建議關於怎樣幫助避免它們

 

使用界面操作變慢的問題

 

當Adobe Premiere Pro在編輯時,例如:裁切素材或調整控制顏色校正,使用界面操作反應也許變慢會看 正在更新時間軸線顯示" 的提醒視窗例如:裁切素材或拖括素材或在顏色平衡圖表選擇新顏色,影像預覽畫面也許凍結或是更新變慢一旦發生畫面被凍結沒有反應您必須等待二分鐘像預覽才會恢復正常。

 

記憶體不足問題

 

當您系統運行低的記憶體時,不管您有多少真實的記憶體(RAM)在您的電腦裡在Windows 32 Bit 最多可能只使2GB記憶體 (如果是 64 Bit  則無此限制)這表示每當 Adobe Premiere Pro需要進行非常密集的記憶體使用操作時,您將有機會遇到一次或多次記憶體不足症狀,症狀如下

當您要輸出有紅色線之不即時的段落時如:影像預覽運算輸出檔案或者出帶可能發生記憶體不足

當您正在做關於下列的工作有出現過錯誤或 Adobe Premiere Pro掛掉

開啟一個專案、使用Adobe Title、使用專案管理、或使用擷取、或使用修剪視窗,可能發生記憶體不足

使用拷貝和貼上,但選擇多的素材數量,可能發生記憶體不足

開始輸出檔案或在長時間工作之後、循環播放專案時間軸,可能發生記憶體不足

如果您曾經遇到任何上述記憶體不足問題,並且Adobe Premiere Pro還能工作,立刻儲存專案或選擇下拉選單File > Save As 另外儲存該專案成為新的備份副本專案檔然後關閉 Adobe Premiere Pro。

 

補充建議:解決記憶體不足問題( 2 )

 

建議為了應付使用界面操作反應變慢和低記憶問題

這一些建議幫助避免使用界面操作反應變慢和記憶體不足的問題

我的電腦中的系統內容視窗中,編輯『boot.ini – 記事本。在『boot.ini』中,最後位置加入以下文字『/3GB /USERVA=2500』

如果您已經將數值調整2500,仍然還有記憶體不足的問題存在您可以將數值調整2700,但必須了解這也許導致您的系統自動重新開機或常顯示一個藍色屏幕如果這發生重新開始您的系統在安全模式下和數值調整2500 2300 或者更低

分割您建立之大的序列時間軸複雜的序列時間軸分割成為二或更多個序列時間軸

您的序列時間軸中如果有一個很長的影音片段,並且需要影像預覽運算』,請您建立更多個序列時間軸來分割那一個需要預覽運算而且很長的影音片段這樣會改善一部份記憶體不足的問題

準備一個小而且簡單的序列時間軸 (不要太長,大約15 分鐘以內),當您開啟此專案確認只有此唯一的序列時間軸是被開啟的,接著關閉它。然後打開您想要編輯的序列時間軸進行編輯,尚未輪到要編輯的序列時間軸先不要開啟。最後在存檔之前請確認只有此唯一小而且簡單的序列時間軸 是被開啟的,然後按下儲存關閉 Premiere Pro,這樣也可以釋放系統記憶體如果還要繼續工作重新開 Premiere Pro。

重要:釋放系統記憶體,您需要儲存唯一小而且簡單的序列時間軸 然後關閉和重新開 Premiere Pro。

 

補充:解決Premiere Pro其它問題 (  1 )

當您使用Premiere Pro有出現當機或凍結及其它不明原因之問題,試試以下建議:

.更新Premiere Pro至最新的版本。

.更新您的各種影音硬體設備至最新的驅動程式。

.有時後最新版本或其它驅動程式反而會與硬體衝突,進而導致問題,建議恢復到之前的版本。

.作業系統設定為至少32 Bit彩色顯示。

.如果您使用多台顯視器,暫時切換到只用一個顯示器。

.打開 Premiere Pro預設的工作區,例如:Window > Workspace > Edit。然後,選擇 Window >Workspace >Reset workspace name 重置工作區的設定。

.檢查您的硬碟 scratch disk 設定,尤其是Media Cache不要使用作業系統硬碟,例如:不要使用C槽。從下拉選單→Edit →Preference →Media 媒體,即可開啟Media視窗,即可設定Media Cache

.檢查您的檔案夾設定,不要是唯讀狀態,它會導致奇怪的問題產生。

.檢查您的檔案夾及檔案不要為全形字串(例如:中文字或符號),有時也會導致奇怪的問題產生。

.如果您的檔案名稱,有用空格或標點符號,先離線它們,重新命名只使用字母和數字,然後在線上(連接媒體)進行剪輯。

 .不要使用網絡芳鄰的網路硬碟。(透過網絡芳鄰來連結的本機硬碟也會導致問題的產生。)

 .檢查每一個硬碟空間是否有剩下超過25%

 

補充:解決Premiere Pro其它問題(  之 2 )

當您使用Premiere Pro有出現當機或凍結及其它不明原因之問題,試試以下建議:

.檢查您的ASIO設定,是否設定在您的音效卡。

.檢查 Premiere Pro中的聲音偏好,以確保所選的聲音設備是一個實際上是安裝在電腦中的音效裝置。

.如果您有多個聲音設備,更改所選設備為“聲音播放”和“錄音”中的“聲音和聲音設備”部分的Windows制面板。然後在Premiere Pro選擇相同的設備。

.暫時關閉防毒軟體。

.暫時停止所有背景程式在後台運作,例如:病毒檢查程式、MSNskin程式外觀軟體、電源監控軟體、溫度監控軟體、自動更新、其它自動顯示程式、自動硬碟重組程式、...

.建議安裝英文版Premiere Pro 之後先不要中文化。

.嘗試刪除 Adobe Media Encoder 的偏好設定,從

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Adobe\Adobe Media Encoder\4.0

C:\Documents and Settings\wellswoo\Application Data\Adobe\C:\Documents and Settings\wellswoo\Application Data\Adobe\Premiere Pro\Adobe Media Encoder\4.0

.如果您有4支記憶體,移除其中兩個。如果問題仍然存在,更換成其它兩個。

 

.素材檔案問題:

.只要一個素材檔案損壞,就會導致無休止的問題。

.請列出所有您的媒體素材檔案。

.使用媒體播放器播放每一個素材檔案,檢查每一個都是可以成功完整播放完畢的。(中途停止或跳出是不成功的)

 

補充:解決Premiere Pro其它問題(  3 )

當您使用Premiere Pro有出現當機或凍結及其它不明原因之問題,試試以下建議:

.複製重建該問題:

.建立一個新的專案(project)和載入兩個短的素材檔案(不到一分鐘),嘗試重現該問題。

.如果您可以重現該問題,把專案檔案和兩個剪輯素材檔案,壓縮成一個ZIP檔案,寄到這個信箱。

wellswoo@hotmail.com讓其他人知道這樣問題,他們就可以下載該項目並進行測試。

 

.對於微軟Windows的設定:

.如果您在boot.ini使用/ 3GB開關,試著開啟boot.ini然後刪除該字串,是否能排除故障。

.關閉 Premiere Pro和暫時重新命名檔案夾 “C:\Documents and Settings\your_user_name\Application Data\Adobe\Premiere Pro\xx”,其中“xx”是您目前使用的版本。之後在改回來,繼續測試。

.您需要暫時顯示,所有的隱藏檔案。

.如果您有二個核心以上的CPU(或超核心hyperthreading)設定在Premiere Pro進程關聯到主處理器。細節參考管理處理器的多處理器系統的說明網站。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bb742517.aspx

.按住Shift-Alt 鍵,同時啟動Pr,直到出現welcome畫面,可以重建損壞的外掛暫存區(PluginCache)

.調整降低硬體加速,從控制台→顯示→設定值→進階→疑難排解→降低硬體加速。

.調整DPI96,從控制台→顯示→設定值→進階→一般→DPI設定:一般(96 DPI)。

.調整字型大小為標準,從控制台→顯示→外觀→字型大小:標準。

.在桌面Premiere Pro 的捷徑上滑鼠右鍵(或Premiere Pro的可執行檔案本身),並選擇“內容”,從彈出式視窗。點“相容性”標籤並選“禁用顯示縮放高DPI設定”。

 

補充:解決Premiere Pro其它問題4 )

當您使用Premiere Pro有出現當機或凍結及其它不明原因之問題,試試以下建議:

對於影像的問題:

kb407928: 解決關於 AVI, MOV, MPEG, 其它相關

http://kb2.adobe.com/cps/407/kb407928.html(Premiere Pro on Windows)

 

 

對於聲音問題:

kb407927: 解決關於影音檔或聲音檔,無聲音

http://kb2.adobe.com/cps/407/kb407927.html(Premiere Pro on Windows)

 


對於其它問題:
Premiere Pro 使用指南

台灣 TW 中文字支援中心網站
https://helpx.adobe.com/tw/support.html

 

台灣 TW 英文字網站

https://helpx.adobe.com/tw/premiere-pro/user-guide.html

 

中國 CN 簡體字網站 
https://helpx.adobe.com/cn/premiere-pro/user-guide.html

 

.檢查工具

.使用免費 SHERLOCK檢查Codec工具。檢查遺失或損壞的解碼器。

.使用免費 Gspot檢查Codec工具。分析檔案的編解碼器,也一種可以 registerunregister 編解碼器的工具。

.使用免費 MediaInfo檢查Codec工具。

.使用免費 DirectShow Filter Manager 0.5

 

 

 

補充:解決Premiere Pro其它問題 5 )

當您使用Premiere Pro有出現當機或凍結及其它不明原因之問題,試試以下建議:

.硬體問題:

.使用微軟檢查工具,檢查您的所有硬碟是否錯誤。

.使用 Hdtach實用工具來測試每一個硬碟執行是否正常。

.使用 Speedfan檢查是否有冷卻問題。檢查CPUGPU、硬碟的溫度。電壓

.使用 Speedfan檢查各種電壓供應。可能是動力不足,造成大量不穩定問題。

.使用 HWMonitor來檢查影像卡的GPU溫度。

 

 

補充:解決Premiere Pro其它問題(  6 )

當您使用Premiere Pro有出現當機或凍結及其它不明原因之問題,試試以下建議:

 

安裝和啟動問題查看:

 

kb401521: Adobe Creative Suite 3 application installer closes with error code 2739 (Windows Vista)

http://kb2.adobe.com/cps/401/kb401521.html

 

 

kb403969: "Error 1935. An error occurred during the installation of assembly component 'Microsoft.VC80.CRT"

http://kb2.adobe.com/cps/403/kb403969.html

 

本文結束 
小吳老師 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