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請問這個怎麼用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r2CXsLVNtI&feature=channel_page ?

 

【版主答覆】

使用腳架固定攝影機,不要作任何攝影機及腳架上操作.(拍攝時攝影機完全不可有任何位移,腳架如果不是很穩定,請使用遙控線來控制錄停)

1.鏡頭01:拍攝一人在左邊,並帶到雙人椅子。

2.鏡頭02:拍攝二人在右邊,攝影機及腳架不要作任何移動與操作。

3.Pr 剪輯,影像軌道 Video 01,擺放鏡頭01。

4.Pr 剪輯,影像軌道 Video 02,擺放鏡頭02。

5.在鏡頭02上,加入 Crop 裁切效果,並調整讓左側站立一人出現。

6.在鏡頭02上,前後加入 Opacity 不透明度效果,成就Fade in 與 Fade out 淡入淡出效果。

注意:鏡頭01前後的長度要長於鏡頭02!!

 

謝謝!!

 

 

王子回應:我照著做使用crop可是視訊1.2之間會有很明顯的交界線耶! 影片裡面淡出但入的只有兩個情侶,椅子那裡都沒有變耶QQ 他們有用到遮罩的功能嗎??

 

【版主答覆】

1.視訊1.2之間會有很明顯的交界線,表示拍攝時攝影機或腳架有晃動。

2.視訊1.2之間會有很明顯的交界線,如果是顏色有差異,表示拍攝時您不是使用手動白平衡、手動光圈、手動快門。

3.不需要使用其它遮罩的功能(參考寄給您的三張圖片)。

4.視訊1.2之間會有很明顯的交界線,如果已經無法重新拍攝可使用柔邊的自訂遮罩(使用Photoshop自製)。

 

謝謝!!

 

王子:太感激你了,這麼認真幫我們解答問題,以後如果也有您的實力,我想我也不會吝於教導其他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