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我的影片在剪輯時,會不定時的出現一格紅色畫面,有時候是一開始在軌道裡面剪沒有出現,但下次再開啟專案的時候就會出現閃紅格,請問這是什麼問題呢? 

 

【版主答覆】

在剪輯時影片會不定時的出現一格紅色畫面,這是電腦中沒有安裝正確對應的『Codec編解碼器』,或是被其它的『Codec編解碼器』搶先對應的關係,以下是我曾經遇到過的經驗,例如:有一韓國影片,檔案包裝是以 .mpg形式,編解碼格式是AVC/H.264,原先電腦中就已經安裝有正確對應的『Codec編解碼器』。後來又加掛MainConcept MPEG Pro HD外掛編解碼軟體。於是只要匯入AVC/H.264的影片,Pr會自動對應使用MainConcept MPEG Pro HD外掛編解碼軟體來解碼,但解碼過程解的不完全,產生您說的『不定時出現幾格紅色畫面』,最後移除MainConcept MPEG Pro HD問題才獲得解決。

就好像是有一篇古典文言文,您找了一個不懂中文的人來解釋它,可能一個字也無法解釋文章。您找了一個懂中文的人來解釋它,可能可以正確解釋出3成文章。找了一個中文老師來解釋,可能可以正確解釋出9成文章。找了一個很利害的中文老師來解釋,可能可以正確解釋出100 % 文章,正確對應的『Codec編解碼器』才能得到最佳結果的再製影片。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