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我有一台FULL HD的DV 錄出來的是MTS檔,我知道這是LONG GOP檔案 不適合剪輯,須要先轉檔到 i-frame的檔案格式,是不是DV AVI就可以了,還是說MPEG也有i-frame的檔案格式,轉檔軟體要用哪一套呢? 謝謝 !!

 

【版主答覆】

這個問題比較難以回答,如果您拍攝是DV格式的 .mts,建議轉成DV avi。

拍攝是HD格式為.mts或.m2ts,如果您有剪輯卡建議轉成『剪輯卡的 avi』因為它一定使用『AVI的I-Frame』或『MPEG2 i-frame 』而且可以得到剪輯卡的加持,幾乎大部份時間是無須運算的。

如果您沒有剪輯卡,真的很難建議,那就轉成『Premiere Pro』內建的序列時間軸有的格式,至少軟體效能會好一些,例如:AVCHD、DVCPRO HD、XDCAM EX、XDCAM HD,由於您拍攝的已經AVCHD(.mts)又是使用Premiere Pro CS4來剪輯,好像已經是最好的方式了。剪輯過程就算沒有紅線也無法全影格速率完整每秒29.97播出。再等等未來的技術或直接加個剪輯加速硬體吧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