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na:請教,我的Premiere Pro CS3 載入讀不到 mov (原來Digital Betacam拍攝帶擷取進 Mac)的檔案, 我PC(Win)裝了QuickTime Player 7.2 嘗試仍失敗 QuickTime 與 Pr CS3都讀不到,是codec問題嗎? 還是漏了哪些動作? 網站找不到解決此問題答案? 非常感激!!

 

【版主答覆】

首先我們來分析這個mov檔案,(原來是從Digital Betacam 拍攝帶 Capture 擷取進 Mac電腦的檔案;表示當時擷取時,並非使用IEEE-1394介面連接,一般Digital Betacam很少配備有 IEEE-1394端子,因此你的MAC電腦,一定有加裝SDI或Component或 S-Video或 Composite的連接介面,如果這個檔案在MAC可以正常被使用,有三種可能可以來正常讀取與編解碼這個檔案:

1.替該檔案增加真實副檔名為.mov (MAC電腦不需要,也不會自動產生副檔名)。

2.加裝其格式的軟體編解碼器 Softwave Codec (硬體廠商的光碟片中,一般都有附)。

3.如果該格式為該廠商的高級 "編解碼器",就必須有該廠商的相關硬體(如:灰狗鎖Dongle),才能得到正確編解碼。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