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uoin:想請教一下有關720i即720P之間的差異,在影音壓過程中,如果都是以MOV封包MPEG2來說,兩者的容量會一樣嗎?

 

【版主答覆】

1.你的問題應該是720x480i與720x480P之間的差異,因為目前的工業標準規格,只有720P,並沒有720i,可參考以
下網頁 http://aajulia.myweb.hinet.net/gogopage/wells003-001.htm

2.在編碼壓縮過程中,檔案大小與格式,沒有絕對的關係 (不管是 mov 或 avi ),與Bits Rate及Frame Rate有關係,例如使用 100mbps 30fps,檔案大小 i 與 P 會一樣,i = 100mbps 30fps(60i),i = 100mbps 30fps(30P),因此檔案大小應該相差不大, 會有一些大小差異是聲音的編碼壓縮過程中( AAC 或 MPG )。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