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ley:我想請教有關material exchange format (MXF)的問題。請問市面上的NLE,有那些是可以開MXF檔案的。我使用自己產生的MXF檔 (按照SMPTE格式),但是沒有一個NLE可以開(Adobe Premiere CS3,Sony Vegas,Avid,Final Cut Pro,Etc)。但是我如果使用某個NLE所產生出來的MXF檔,其他的NLE也是沒辦法開,(例如用sony vegas 產生 的MXF,Adobe Premiere CS3 or Avid是無法打開),請問這是因為相容性的問題嗎? 還是有其他原因呢? 謝謝!!

 

【版主答覆】

1.你是使用什麼軟體? 產生何種Codec的MXF,可以產生約1秒鐘(或少於1秒鐘)的檔案,寄給我測試嗎 ?

2.請你參考

http://aajulia.myweb.hinet.net/gogopage/AV_KnowHow/knowhow_014_MXF.pdf

http://aajulia.myweb.hinet.net/gogopage/AV_KnowHow/knowhow_020_File%20Wrapper.pdf


或小吳網站 →影音小常識中 →014_MXF 影音素材交換格式及 →020_File Wrapper 檔案包裝,這兩個文件。

應該可以回答你的疑問。

3.你說你自己產生出來的MXF檔,是按照SMPTE格式, 請問是使用OP-1a或OP-Atom格式的MXF呢? ,在此建議你試試看,使用 Adobe Premiere Pro CS3 升級到 v3.2.0,輸出 P2的MXF格式,也就是OP-Atom格式的MXF,因為大部份 NLE都有支援DVCPRO 或 DVCPRO HD (Codec)的MXF,記得要整個資料夾Copy之外,命名規則也要遵守。

檔名格式為0000AA 就是前4 個位置為『阿拉伯數字』,後2 個位置為『英文字母』如:0087GJ.MXF。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