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otus:這幾天想試試以前用Premiere Pro 2.0編輯壓縮成1920x1080之.mpg檔,想用Encore CS3做選單燒錄成藍光,可是打開Encore CS3後,卻發現製作選單的Library(選單圖庫)不知何故消失了,甚為不解,不知你是否有這方面的經驗?

 

【版主答覆】

Encore CS3製作選單的Library(選單圖庫)不知何故消失了?

可能 1 : 如果你使用的是 Production Premium CS3 也就是套裝版,Library是要另外安裝,在 Adobe CS3 Content 那一片光碟中, 安裝完成就可以使用。
 
可能 2 : 如果你使用的是 Premiere Pro + Encore CS3 也就是單機版, Library會自動安裝,可能安裝路徑, 有不小心被改變, 將其回復成"預設"路徑就可以使用。預設路徑 C:\Program Files\Adobe\Adobe Encore CS3\Library

 

Plotus:感謝你的Email指導,Encore CS3之Library已復原,難得這麼有心,自己成立Premiere教學網站,四年前我剛碰觸電腦就開始用Premiere編輯軟體,接著就從美國買回Matrox RTX-100,由於當時無人可問,也不知何處有教學,完全靠自己摸索,真的好辛苦,所以對你的Premiere教學網站特別敬佩,(雖然目前Dvworld也有類似網站) 但望日後繼續不吝指教,再次的謝謝你!

 

【版主答覆】

像我目前就沒有機會可以測試到Blu-ray的周邊設備,所以你給我的Blu-ray資訊,對我也是受益良多,我們大家都是互相學習彼此進步,謝謝你!!

以下為Plotus提供經驗給大家參考:

1.Encore CS3 Bulding後,無法燒錄且出現" Blu-ray Error : "device error," Code:"3", Note:"As Storage Error=97140.
代表Blu-ray光碟空間不足,必須刪減一些長度。

2.Encore DVD 2.0 中,要 Build DVD時,在 Check Project 時,出現: End action will not execute because of end action on the final chapter.........警語,但是可以燒錄成 DVD,而且可以在電腦或DVD播放機播放,選單也OK !

但同樣的做法,用 Encore CS3 要燒錄Blu-ray Disc時,就會出現 : Blu-ray Error "fatal. error,"Code:"6", Note, "Play item OUT time must be later than IN time. 的警語。 Preview 時也會出現: "Unknow error-12004" 然後無法Preview。
代表在每個Timeline的所有單元重覆連結是錯誤的,無須連結。
 
3.用Encore CS3製作藍光及DVD選單之燒錄,發現Encore CS3對既定的環節非常嚴格,例如:已製作燒錄好並Save的影片,經過試播後,發現其中一個單元須改善,(將該單元用Premiere Pro CS3重新編輯壓縮,時間長度一樣)然後再將該單元重新置入(之前的單元Cut掉),再重新連結,要Build時就會出現"Unknow Note:12004"警語,無法再Build。即使將全部單元Delete後重新置入重新連結亦無法Build,須將全部設定(Save)之資料Delete,重新再開一New Project才可以。以上是最近對Encore CS3使用心得。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