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我在用Premiere剪輯時,聲音和聲音的接縫處有時候會出現極短的爆音(類似ㄆㄧㄚ聲),我的處理方式是把接縫處的音量調小 但我覺得這是很不專業的作法(雖然我也不是專業)...不知道您如何處理這樣子的問題?

 

【版主答覆】

聲音和聲音的接縫處有時候會出現極短的爆音(類似ㄆㄧㄚ聲),這應該不是正常現象,是不是檔案格式特殊,沒有安裝相對應的正確解碼器,(Pr 本身使用替代解碼器來進行解碼)您可以試試先將聲音檔輸出成 .wav的格式,再銜接看看會不會有所謂的音爆。

在一般的情況下,您的作法把接縫處的音量調小,我也是常用,有時會再加上頭尾重疊幾格來防止聲音有中斷的感覺,我覺得頭尾重疊再加上Fade in out(淡入淡出)有時會為了聲音更順暢是必須的。

謝謝!!


JASON:我就是少了頭尾重疊幾格的這一個步驟,我實驗過 這一個步驟真的可以有效防止這一樣現象發生,我常用的格式是mp3跟wav 我以後會注意 少用mp3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