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仔仔:我現在用的剪輯軟體是Premiere Pro CS4。想請問,為什麼我輸入的HDV影像,再剪輯、效果完後RENDER,變成壓扁的影像。(不是轉檔後哦)

 

【版主答覆】

我複製不出您的問題, 我的作法

1.Premiere Pro CS4新增一個專案 New Project

2.New Sequence 選擇HDV →HDV 1080i30 (60i)

3.載入的HDV影像檔, 副檔名為 .mpeg

4.Cut剪輯了幾段影片, 加上轉場, 再做了 Pip母子畫面。

5.出現紅色線, 運算成綠色線。

6.畫面完全是預期中的正常影像。

您可以再度仔細描述您的問題嗎 ?

謝謝!!

 

于仔仔:我原本在Premiere Pro CS3剪輯後來換到CS4。因為已剪輯差不多了,就用CS4直接開原檔,匯入、link...,剪輯中要想將有紅色線條render成綠色線條,畫面就壓扁了。有救嗎?還是得重新來呢??還有一個小問題,為什麼匯入mp3的聲音檔不能用?

 

【版主答覆】

1.如果時間軸呈現紅色線時,畫面是正常的(從Program Monitor監看),Render成綠色線時,畫面就壓扁了,我猜不透其可能原因。

2.如果時間軸呈現紅色線時,畫面就已經壓扁了(從Program Monitor監看),Render成綠色線時,畫面仍然是壓扁的,那是因為像素外觀比例沒有正確顯示,可以使用下拉選單 File →Interpret Footage中的Pixel Aspect Rotio調整成正確的像素外觀比例,即可校正畫面比例。

3.載入mp3的聲音檔不能用,是指沒有聲音及波形嗎? 您是使用中文檔名及中文路徑嗎? 試試改成英文檔名及英文路徑, 應該就可以順利載入使用了(Premiere Pro有部份的中文字碼無法正確辨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