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卡關:最近開始摸索Premiere Pro 2.0,雖然一直卡關,BUT現在又碰到了一個問題就是,我還是沒辦法選取多個音軌及視訊軌, Ctrl+_-+(非Num)=和Ctrl+Shift+_-+(非Num)=都只能切換而已>"<, 到底要怎麼讓多個軌可以同時處於工作中呢?

 

【版主答覆】

Premiere Pro 2.0 沒辦法讓多個影音軌,同時被指定為當下工作軌道,也就是說同時只能有一軌影像及一軌聲音被指定為當下工作軌道,我們可以使用快捷鍵『Ctrl』+『-』

或『Ctrl』+『=』來切換選取,指定那一軌影像為當下工作軌道,

我們可以使用快捷鍵『Ctrl』+『Shift』+『-』或『Ctrl』+『Shift』+『=』來切換選取,指定那一軌聲音為當下工作軌道。
 

但可以利用滑鼠拖括的方式,讓多個影音素材,同時處於選取中,或是利用 Shift+Track Select Tool(快捷鍵 M )讓所有影音素材,同時處於選取中,可以說明你要執行的工作及想要得到的影音結果嗎?

謝謝!!

 

一直卡關:感謝吳大哥的說明。瞭解了!!!其實我只是習慣AVID選取軌的方式,一開始用Premiere就超不習慣的一直想用舊方法學新事物= =+,後來有發現在剪輯Timeline的時候其實有滿多方法的! 再次感謝吳大哥解決了我的疑惑&這個網站超棒的內容~~~ 

 

【版主答覆】

其實你可以繼續依照以前使用Avid的快速鍵的習慣,來用使用Premiere Pro的快速鍵,

開啟此指令的路徑:Edit →keyboard Customization,在Set位置選Shortcuts for Avid Xpress DV 3.4直接套用Avid的快速鍵對應Pr,也可以『自訂快捷鍵』或修改其中幾個『快捷鍵』成為你專用順手的快捷鍵。

PS:在Set位置選Shortcuts for Final Cut Pro 4.0直接套用FPC的快速鍵對應Pr) 。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