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晶:我使用的版本是Adobe Premiere Pro 1.5 , 在拍攝影片時已將格式設定成16:9的畫面, 開新專案時也已在DV-NTSC影像的size設成16:9了, 但影片剪完跑過之後卻都變型,輸出avi檔時也變成了4:3的畫面,請問老師~我有哪裡沒設定好還是設錯的地方嗎?

 

【版主答覆】

1.應該是擷取時沒有選成16:9,Pixel Aspect Rate 像素外觀比例,必須還原為拍攝時的比例, 我做了一份文件供你參考,放置於:http://aajulia.myweb.hinet.net/gogopage/QA_Pr/Q_Pr_021_Interpret_Footage.pdf 或小吳網站 →非線性學習 →好用功能+技巧+問答集 Q&A →Q_Pr_021_Interpret_Footage 如何還原16:9 的原本正確比例。

2.另外輸出AVI設定也要注意,參考http://aajulia.myweb.hinet.net/gogopage/002/wells002AA-29_20.pdf 或小吳網站 →非線性學習 →各個視窗查閱 →第29視窗 Export Movie Settings 輸出影片設定視窗,第2頁中Pixel Aspect Rate 要選1.2。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