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otus:小吳老師:你好!

今天用Premiere Pro CS3之Matrox AVI擷取拍攝回來的DV帶子,不知何故卻出現亂碼的現象,即順序擷取如001,002,003............等,其中會出現010,10,011,11,012,12等混亂順序現象(不同時間拍攝之影片會混在一起),甚為困擾,出國前按例會將電腦關機(將電源抽掉),回國後再插上電源再開機,以往都沒事,但不知為何這次會發生擷取帶子出現顛倒順序的亂碼現象,不知有沒有解決方法? 敬請指導,謝謝 !

 

【版主答覆】

你應該是使用場景自動偵測Scene Detect

1.請您先試著將DV攝影機用清潔帶清潔一次,可能是時間讀取頭髒了。

2.換一部攝影機試試。

謝謝!!

 

Plotus:小吳老師:你好!

是的,我是用場景自動偵測Scene Detect,我再測試結果仍然一樣,(已清洗磁頭),從第12場景開始,偶數會重複數字,如12,012,14,014,甚至18以後就變成0110,0112,0114......等等,即使再換另一部攝影機仍然一樣.我測試兩次分別出現警告:一為Adobe Premiere Pro.exe應用程式錯誤."0x7c93519d"指令參考的"0x196e000c"記憶體。該記憶體不能為"read"。

另一警告為Microsoft Visual C+Runtime Libr.... Runtime Error! Program:C\Progra.....R6025 Porevirtual fundion call。還有,我的硬碟是500G,擷取時容量還有286G,每次擷取完畢要結束擷取畫面時,都會出現" ! Disk full"的小方格,然後有OK,目前我先用HDV Spirit軟體擷取(時間正常表示攝影機OK),以上是下午測試結果,請再指導.謝謝! 

 

【版主答覆】

1.首先請關閉防毒軟體。

2.開啟Premiere Pro CS3 (用Matrox HD →1440x1080i →29,97fps專案),在Capture視窗中,將Settings的Preroll Time定為 " 0 " Seconds。

3.把路徑資料夾及要擷取的素材檔名全部改為英文。(包括專案名稱也不可以是中文)

以下動作請你試試看,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謝謝!

 

Plotus:小吳老師:你好!

按照你的指導,終於成功完成影片的擷取了。真的很感謝你! 以後還望多指導,再次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