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紅:在premiere pro 2.0處理專案時,拿去用premiere pro 3.0開啟時是正常的,有聲音的,但是要以premiere 4.0開啟時就沒有聲音了,而且其他沒有先經過2.0或3.0處理過的影片,直接在4.0開啟就沒有這樣的問題,這是為什麼呢?

 

【版主答覆】

很抱歉! 我不是很了解你的問題, 請教你幾個問題

1.原始正常影片是什麼格式?例如DV AVI或MPG

2.經過2.0或3.0處理過, 是指轉檔嗎?

3.轉成什麼格式,是用premiere 4.0開啟時就沒有聲音呢?例如DV AVI或MPG或聲音編碼是什麼格式?

謝謝!!


非常紅:我原始影片的格式為DV AVI檔,然後將這影片擷取到2.0"剪接"用(沒有其他特效),之後要再把此初剪過的檔案,拿去4.0用時就沒有聲音了,再請老師為我解答了,謝謝

 

【版主答覆】

根據實際測試, 素材使用標準 Microsoft DV AVI

1.Premiere Pro 2.0載入正常, 有影像有聲音。

2.Premiere Pro CS3載入正常, 有影像有聲音。

3.Premiere Pro CS4載入正常, 有影像有聲音。

4.Pr 2.0載入, 卡接剪輯後專案存檔(CS2.prproj), 將專案載入Pr CS4正常, 有影像有聲音。

5.Pr 2.0載入, 卡接剪輯後專案存檔(CS2.prproj), 將專案載入Pr CS3,有影像有聲音,之後再將專案另存檔(CS3.prproj), 將專案載入Pr CS4正常,有影像有聲音。

6.Pr 2.0載入, 卡接剪輯後輸出Microsoft DV AVI, 再將該 DV AVI載入Pr CS4正常,有影像有聲音。

7.Pr CS3載入, 卡接剪輯後輸出Microsoft DV AVI, 再將該 DV AVI載入Pr CS4正常,有影像有聲音。

8.想不出其它方式,無法複製出與您一模一樣的問題,很抱歉!! 可以試試問別人, 看能不能解決您的疑惑。

PS:我是使用的Pr 2.0(T316), Pr CS3(v3.2), Pr CS4(v4.01)版本, 謝謝!!

 

非常紅:關於上次專案沒聲音的問題,我想補充一點,我CS4那台電腦有裝Matrox RTX2剪輯卡,跟這個會有關係嗎? ,或者是說, 2.0 3.0 4.0這三者程式,在新增專案時應該怎樣的設定,才比較不會有相容上的問題,麻煩老師了,謝謝你 

 

【版主答覆】

關於素材使用標準 Microsoft DV AVI,Pr CS2&CS3, 有影像有聲音。Pr CS4, 有影像無聲音。這個問題我使用的CS4也有用Matrox RTX2剪輯卡, 是沒有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