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 如何編輯VR360度影片(翻譯)

● 如何在Adobe Premiere Pro CC中編輯360影片
● 原文作者: SHERRY CHIU (譯音 邱雪莉)
(本文圖片,版權屬於原作者所有,如有造成困擾,請留言通知,定當處理)


● 本文章為中文翻譯,原英文出處如下:
https://studio.knightlab.com/results/storytelling-layers-on-360-video/how-to-edit-360-video-in-premiere/


● 在開始編輯素材之前,請確定已拼接(stitched)好360度影像素材了。
● 您現在可以在 Adobe Premiere Pro CC 非線性剪輯輯軟體中【編輯】360影像檔案。 


※ 第一章:在【Sequence Settings序列設置】中,啟用VR
● 您可以像一般的影片,將360影片匯入到Premiere中。 雖然Premiere在匯入素材時,具有自動VR屬性檢測功能,但以下是在【序列設置】中有啟用VR的選項,可以手動勾選。

● 步驟1-01:從下拉式選單,選擇Sequence → Sequence Settings。
● 步驟1-02:在對話框的底部找到【VR Properties】欄位,進行設定。

undefined

● 步驟1-03:找到【Projection】項目,進行設定。目前Premiere Pro CC僅支援單一投影格式: Equirectangular (等距離長方圓柱)。
undefined

● 步驟1-04:接下來,根據 攝影機類型 和 拍攝的素材 選擇佈局。 共有 Monoscopic、Stereoscopic - Over/Under、Stereoscopic - Side by Side 。一個時間軸序列一次只能支援一種類型的素材。
undefined

 

● 步驟1-05:【Horizontal  Captured View 水平擷取視角】一般為【360度】和【Vertical Captured View 垂直擷取視角】一般為【180度】,允許您根據現實影片進行調整,達到你想要的一個完整的球體。

● 步驟1-06:點擊【OK】保存更改,現在您可以開始進行VR影片的編輯了。



============================
※ 第二章:在【結果視窗】預覽VR影片

● 現在您的【序列時間軸】中已啟用VR編輯,下一步是預覽結果視窗上的影片。 有兩種方法可以預覽VR 360的影片:
● 步驟2-01:單擊【結果視窗】右側的【扳手設置圖示】或在【結果視窗,滑鼠右鍵】,然後選擇“ VR Video → Enable 。

undefined

 

● 步驟2-02:單擊按鈕編輯器【+】(+),然後單擊並將Toggle VR Video Display 按鈕拖動到工具欄以便隨時使用。 (1=按鈕編輯器 和 2=切換VR影片顯示按鈕)
undefined


● 步驟2-03:現在已啟用VR影片顯示模式,請進入VR Video → Settings.
undefined
● 步驟2-04:在VR影片顯示模式下,您可以模擬不同的觀看體驗。 例如:160 x 90度,是模擬 YouTube 的觀看方式。 注意,這些設置也決定了監看視窗的寬高比例。 例如,160×90 呈現 16:9 視窗比例。
undefined

===============================

※ 第三章:【編輯影片】和【設定中心點】

● 您可以一如往常的編輯影片般的編輯360素材。包括:裁切、修剪、轉場、顏色校正、疊加圖片、音訊、字幕...等。其中,字幕將錨定到畫面上的某個點;它不會追蹤頭部動作,也不會自動跟隨觀看者的人視線。 當字幕被拉伸到球形視圖時,字幕會稍微扭曲。 另外注意,像【warp stabilizer 變形穩定器】這樣的影像效果對360度素材起不了作用。
undefined
 

● 另一個重要的因素是攝影機的中心點。 與傳統攝影機不同,您幾乎無法控制觀看者的視線。 但是,您可以設定鏡頭的中心點 或 開始方向,使主體更獲得觀看者的注意。 當您開始剪輯不同的鏡頭時,您不會希望觀看者需要扭著頭,才能以使主體重新進入觀看者的視線中。

● 在 Premiere 中設定中心點的最簡單方法是使用 Offset 效果:
●  步驟3-01:在【Effects 視窗】中,找到【Video Effects →Distort →Offset】 。

undefined

●  步驟3-02:將 Offset 效果套用於時間軸中的【剪輯片段】上。
●  步驟3-03:在時間軸中選擇【剪輯片段】,然後打開【Effect Controls 視窗】。
●  步驟3-04:在【Shift Center To】向左或向右拖動【X軸,第一個數字】,以便水平平移剪輯。 不要向左或向右拖動【Y軸,第二個數字。 

●  另外請注意,在 Premiere 中,觀看者的方向不會為每次拍攝之間的中心點重置。 這意味著如果觀看者在第一次拍攝期間觀看場景的背面,當它切入第二次拍攝時,觀看者仍然會看到背面,並且可能會錯過您在中心點聚焦的任何內容。

※ 第四章:【Export Media 匯出VR影片】

●  步驟4-01:要匯出VR影片,請先選擇剪輯中的時間軸,並按 Ctrl +M 或 Cmd + M,或從下拉式選單,選擇 File →Export →Media 。 會彈出一個【匯出視窗】,選擇所需的編解碼器後,找到【Video】頁籤中,底部的選項,確定勾選【Video Is VR】,並且在 Frame Layout 欄位選擇格式,一般會選Monoscopic,依實際需求選擇正確無誤的格式。

undefined

●  關於作者:
Sherry Chiu (譯音 邱雪莉)
一位專注於視覺設計和市場戰略的創意故事講述者。 2017年畢業於西北大學,獲得認知科學,綜合營銷傳播和商業機構學士學位。
(本文圖片,版權屬於原作者所有,如有造成困擾,請留言通知,定當處理)
● 本文章為中文翻譯,原英文出處如下:
https://studio.knightlab.com/results/storytelling-layers-on-360-video/how-to-edit-360-video-in-premiere/

=====================================

小吳老師 整理 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