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droid 8 手機 接電腦沒反應怎麼辦!!

● 之前 Android 手機使用USB接電腦,會跳出一個USB對話視窗,讓我們選擇是●只要充電●傳輸檔案●傳輸照片。
005_安卓 8_USB的用途.png


● 到了Android 8 手機使用USB接電腦,並不會跳出USB對話視窗。

001_安卓 8_連接電腦.png


● 在電腦上使用瀏覽器【檔案總管】,點選手機會提示【這個資料夾是空的】,但其實是已經成功將手機與電腦初步連線了。
000_安卓 8_連接電腦_01.png

● 現在 Android 8 手機使用USB接電腦,預設值是【主動透過USB為這個裝置充電】,電但並不會有任何提示。
● 此時,可以在手機上使用手指【輕輕由上往下滑動】,如下圖所示。
● 此時,【第1次,往下滑動】,會出現【Androi...正在透過USB為這個裝置...】。

003_安卓 8_手指下滑.png


● 如果需要【傳輸檔案 或 傳輸照片】,再進行【第2次,往下滑動】,會由【Androi...正在透過USB為這個裝置...】變成【Android系統,正在透過USB為這個裝置充電】。
004_安卓 8_手指下滑2.png


● 如果真的需要【傳輸檔案 或 傳輸照片】,再進行【輕觸即可查看更多選項】。
004_安卓 8_手指下滑3.png


● 經過點選【輕觸即可查看更多選項】之後,終於出現【傳輸檔案(MTP) 或 傳輸相片(PTP)】。
005_安卓 8_USB的用途.png


● 手機經過點選【傳輸檔案(MTP)】,在電腦上使用瀏覽器【檔案總管】,點選手機已經出現【內部共用儲存空間】成功將手機與電腦進一步連線了。
006_安卓 8_連接電腦_02.png


● 終於成功在 Android 8 手機與電腦成功連線。
007_安卓 8_連接電腦_03.png
小吳老師 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