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麼是 API ?

API 全名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應用程式介面,通常是一些軟硬體廠商,方便第三方開發者,開發輔助應用程式,來強化他們的產品,所提供可以與他們系統溝通的介接工具。

● API 的觀念就像是去餐廳吃飯:
◎ 客人向服務生點餐,服務生會將點菜單送給廚師。
◎ 若廚師忘了,服務生會去提醒他,客人無需自己催。
◎ 餐點不用自己去端,服務生會將餐點送來給您。
◎ 而服務生扮演的角色就是 
API,做雙向溝通。

● 簡單的說,為什麼要用 API ?
◎ API 讓好用的功能,變得更好用。
◎ API 方便第三方進行功能擴充。
◎ API 更快能取得與達到目地的功能。
◎ API 能幫程式設計師及使用者,提供一個省時省力的服務。

例如:

Google Map,第三方的開發者可以輕易的使用 Google Map 所提供的介接工具,與 Google 地圖資料銜接,並嵌入在自己的網頁。

Facebook,串流直播的工作流程:
◎ 一般串流直播的工作流程,我們必須先在網頁登入FB帳號密碼,然後進入 FB 首頁,點選其中一個 FB 粉絲團
粉絲團 網頁中按下【發佈工具】→【影片】→【直播】→將【伺服器網址】與【串流金鑰】,利用【Ctrl+C 複製】, 利用【Ctrl+V 貼上】填入串流的設備上 【發佈直播】

API 串流直播的工作流程,開啟串流的設備上 API 界面,登入FB 帳號密碼,點選 FB 粉絲團 ,即可【發佈直播】。

以上二者的步驟相比較,是不是簡化很多,也更好用了呢 ?

● 當然也有些 API 需要付費、或需要註冊才能使用的 API
API 也可能會在大量使用的情況下, 發生短暫無法使用(資料傳輸受阻,要不到資料)



小吳老師 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