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吳老師 ( 閃亮的日子 ),其實就是以前年輕的時候歲月。

閃亮的日子
作詞 / 作曲:羅大佑
是否你還記得 過去的夢想
那充滿希望燦爛的歲月
你我為了理想 共同歡笑
但願你會記得 永遠地記著
我們曾經擁有閃亮的日子


● 小吳老師:姓名:吳金井 (藝名:吳思賢)

● 1983 (16歲): 大興工商電工科,著高工制服與學長合影。喜歡吉它,但是只會六個和弦,還好這六個和弦可以伴奏好幾首歌曲。
大興工商學生服裝照.png  台西鐵床彈吉他.png

● 1986 (17歲):當年流行整套的服裝。我的高中好朋友之中,有留下照片的只有:謝秀玲、馬淑貞。
年輕流行白服裝.png 合歡山.png 同事馬淑貞.png謝秀玲.png

歌名:癡望你的臉 / 相思
演唱:黃鶯鶯
作詞 / 作曲:慈恆 / 何慶清

想你熟悉的身影
但願一切都沒改變
時間回到了從前
因為那美好時光永存在心田


● 1985 (18歲):明祥傳播企業,員工到職單,吳金井-工程部-修護組助理-起薪 6,000。
image


● 1985 (18歲):)那時候大家都叫我【小吳】,擔任攝影助理一職,照片中左手抱的是 Ikgami 池上通信 ITC-730 攝影機,右肩背的是 Sony VO-4900 U-Matic 錄放影機。
攝影助理.png
● Ikgami 池上通信 ITC-730 攝影機小檔案:
當時紅極一時的首選 ENG 機種價格不斐,它是使用三組電子攝像管作為感光元件,畫質清析膚色柔和,不宜直接拍攝強烈燈光或太陽直射,強光會燒灼電子攝像管,因此攝影助理隨時隨地,要將鏡頭蓋上,以保護攝影機感光元件。這樣的電子攝影機稱為 ENG,它本身沒有記憶卡,因此只負責拍攝工作,必須使用 Cable 電覽線將影音傳送到,攜帶型的錄影帶之錄影機,將影音記錄下來。(參考下方圖片)

● Sony VO-4900 U-Matic 攜帶型錄放影機小檔案:
1980~1990之間,普遍的使用 3/4吋 U-Matic 錄放影,它是使用機械元件,耐操不易故障,缺點是當機件磨損容易導致軌跡偏移,重量不輕,背上一天其實還蠻累的。它使用的錄影帶一卷可錄20分鐘,下圖60分鐘無法裝入攜帶型錄放影機,主要是用於剪輯母帶或播出帶使用。

● 那個年代,一個攝影師要上肩做行動拍攝,必須有一助理跟隨,因此Cable 線材通常不會太長。


● 1986 (19歲) 明祥傳播,新年開工拜拜。(左起:蘇贏盛、莊全壽、季煒傑、陳聖文、吳思賢)
明祥初五開工_02.png

● 1986 (19歲) 明祥傳播,剪輯室。
明祥剪輯室_01.png
● 當時剪輯室設備介紹:
1. 上方照片電視機後方玻璃是良好隔音的錄音室,方便剪輯師或錄音師與播音員手勢溝通。
2. 上方照片右側為 VO-5850 剪輯機,如下圖:二台(1Play+1Rec)或三台(2Play+1Rec)為一套。
VO-5850.PNG
3. 上方照片左側為 傳統字幕機,如下圖:為一套。

● 1987 (20歲) 服兵役1540梯次,空降特種部隊,俗稱傘兵,階級為二兵,台中谷關山訓進行野營留影。
惠孫林場當兵帳蓬.png
● 二兵是入伍未滿半年,也是最菜的兵種。
● 一兵是入伍滿半年但是未滿一年的兵,
● 上兵是入伍超過一年的兵。

● 1988 (21歲) 因 ENG 攝影剪輯專長,借調至 陸總部藝工大隊,擔任 ENG 攝影剪輯兵,階級為上兵。隊上的攝影機明顯有比較小台,那是因為攝影機感光元件,使用【CCD 感光片】的原故。
陸光ENG.png
● 這年代攝影機感光元件,已經從【電子攝像管】逐漸轉變成【CCD 感光片】,由於【CCD 感光片】製程較為複雜困難,近年來【CMOS 感光片】有取而代之的趨勢。

● 這是位於台北市庫倫街,陸總部藝工大隊頂樓,與當時當兵同志合影留念。由上往下算,我是第二個。
● 有張懷誠、吳思賢、、李重周、陳玄任、、、、、、、
陸光當兵的.png

● 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擔任後製剪輯組長。
20090721世運_15.JPG 20090717世運_08.JPG 20090718世運_01.JPG 20090719世運_01.JPG
20090724世運_01.JPG 20090723世運_06.JPG 20090720世運_05.JPG 20090727世運_48.JPG
高雄世運合照.png


● 2014年 小吳老師在【金曲25】負責主視覺導播。
2014-06-28_18.34.21

前往金曲25介紹頁面

 

● 2018年_公共電視 9 棚 4K UHD 教學
2018-06-21_公共電視 9棚教學_01.jpg

 

● 2018年 榮總 心臟手術國際研討直播 (第二個是小吳老師)
2018-05-18榮總直播_04.jpg 2018-05-18榮總直播_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