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stalled Codec 我電腦的編解碼器

● 這是一個相當方便的一個電腦工具,可以表列出電腦中,到底安裝了多少的【Codec 編解碼器】。



● 可以【禁用】【Codec 編解碼器】,就是【暫時停用】某幾個【Codec 編解碼器】。但沒有移除、或刪除它們。



● 因為沒有移除、或刪除它們,因此也可以重新再【啟用】【某幾個 Codec 編解碼器】。


● 已安裝正確的 Codec 編解碼器,卻被不當的編解碼器,強行解碼,導致解碼不正確。請暫時【停用該不當的編解碼器】。
例如:你要播放一個.mpg的影片,就會有以下這麼多種【解碼器】可以解【.mpg影片】,但是這麼多種【解碼器】之中,有可能會有一、二個【無法百分點之百】解碼正確,或是【影像解碼正確,聲音卻不正確】或是【聲音解碼正確,影像卻不正確】,可這樣的格式,有時後卻很強勢,只要你播放【.mpg影片】它一定搶著解碼,其它【解碼器】則被冷凍起,無法出頭。這時我們可以透過【 Installed Codec 】這樣的軟體,將其【不正確解碼器】【暫時停用】,也許那個特別的【.mpg影片】需要它來解碼呢。

小吳老師 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