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Premiere Pro 微技巧系列:【Pr 工具列 Tools】

※ Premiere Pro 工具列 Tools,歷經朝代變化略有小小改變,圖示從立體轉為平面化,【快速鍵】也有幾個改變,Track Select Tool 軌道選取工具,從單向轉為雙向,【快速鍵】從【M】轉為【A】,Rate Stretch Tool 速度調整工具,【快速鍵】從【X】轉為【R】。

● Premiere Pro 工具列 Tools


● Premiere Pro CS 工具列 Tools


● Premiere Pro CC 工具列 Tools




【Premiere Pro】→【Tools 工具列】快速鍵 整理

 

動作

快速鍵

CS

CC

1

Selection Tool
選取移動工具 (正常游標)

V

V

V

2

Track Select Tool
軌道選取工具

M

A

A

2 Muti-Track Select Tool
多軌道選取工具
Shift+M Shift+A  

3

Track Select Tool
軌道選取工具
    Shift+A

4

Ripple Edit Tool
漣漪剪輯工具

B

B

B

5

Rolling Edit Tool
捲動剪輯工具

N

N

N

6

Rate Stretch Tool
速度調整工具

X

X

R

7

Razor Tool
分割刀片工具

C

C

C

8

Slip Tool
片段入出點調整工具

Y

Y

Y

9

Slide Tool
片段移動工具

U

U

U

10

Pen Tool
改變參數 筆工具

P

P

P

11

Hand Tool
卷軸 手掌工具

H

H

H

12

Zoom Tool
縮放 放大鏡工具

Z

Z

Z

●1.【Selection 選取移動】,可以移動影片素材。使用滑鼠 + Ctrl = Ripple Edit 漣漪剪輯。
●2.【Track Select 軌道選取】,從選取的點向右選取同一軌道素材。使用滑鼠 + Shift = All Track Select 全部軌道選取。
●3.【Track Select 軌道選取】,從選取的點向左選取同一軌道素材。使用滑鼠 + Shift = All Track Select 全部軌道選取。
●4.【Ripple Edit 漣漪剪輯】,改變影片本身的長度,同時將後面所有的影片,一併靠攏 (改變專案總長度)。
●5.【Rolling Edit 捲動剪輯】,改變捲動編輯點之左側影片的 Out 點與右側影片的 In 點 (不改變專案總長度)。
●6.【Rate Stretch 速度長度】,表面是改變影片的長度 ( 實際是改變影片Speed 速度+Duration長度)。
●7.【Razor Tool 分割工具】,將影片一刀二斷(段)。使用滑鼠 + Shift = All Track Razor 全部軌道分割。
●8.【Slip Tool 內部滑動】,改變影片本身的 In 點與 Out 點, 影片本身的總長度保持不變。並不會改變前後影片的 In點 與 Out點。
●9.【Slide Tool 外部滑動】,改變編輯影片之,前一個影片的 Out 點與後一個影片的 In 點。影片本身的 In 點與 Out 點與長度保持不變。而且不會改變專案總長度) 。
●10.【Pen Tool 改變參數】,可以改變透明度、音量Level、效果參數。使用滑鼠 + Ctrl = add Keyframe 。
●11.【Hand Tool 卷軸工具】,改變畫面可視範圍、移動時間軸尺可視範圍。
●12.【Zoom Tool 縮放工具】,縮放可視範圍、縮放時間軸尺可視範圍。




小吳老師 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