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quence Timeline 系列說明,之 8:

。實用009_08_Move and Slip into Sync 移動與滑動來同步

● Video 1 與 Audio 1 為原始影片,影音是同步的,在此做為位置移動的對照。
●Video 2 與 Audio 2 為影音不同步影片(相差25格),在此也是為了方便做為位置移動的對照。
●Video 3 與 Audio 3 為影音不同步影片(相差25格),我們下一步驟將對它們做『Slip into Sync 滑動來同步』。
●Video 4 與 Audio 4 為影音不同步影片(相差25格),我們下一步驟將對它們做『 Move into Sync 移動來同步』。
Sequences_011-07_01.png
※至於為何會產生影音不同步影片呢 ? (相差格數),當您在剪輯時,如果將聲音軌道鎖住,影像軌道沒有鎖住,不小心移動其中的影像片段,就會在時間軸產生影音不同步的影片。

===========================================================================
※ 在下方圖片的【+25】或【-25】數字位置【按滑鼠右鍵】,可以選擇【Move into Sync】或【Slip into Sync】,其中之一可重新同步它們。
※ 【Move into Sync 移動來同步】是【移動該片段的時間位置】來達成【影音同步】。
※ 【Slip into Sync 滑動來同步】在是不移動該片段時間位置,而是【改變片段的 in & Out 點】來達成【影音同步】。
Sequences_011-07_05.png
● 在上方圖片【Video 3】的【+25】數字位置【按滑鼠右鍵】,選擇執行【Slip into Sync】滑動來同步,結果此片段在【時間軸的位置】與【片段總長度】均沒有改變,但影片的【 in & Out 點】均已改變,並達成【影音同步】。
● 選擇【Slip into Sync】滑動來同步,最終的結果【Video 3 在時間軸的 in 點】與【Audio 3 在時間軸的 in 點】通常是不同點。而且會有以下情形產生,就是某一段時間【只有影像沒有聲音】,而另外一段時間【只有聲音沒有影像】。

● 在上方圖片【Video 4】的【+25】數字位置【按滑鼠右鍵】,選擇執行【Move into Sync】移動來同步,結果此片段會移動位置】直接【對齊】【Audio 4】的【-25】in 點位置,來達成【影音同步】。
選擇【Move into Sync】移動來同步,最終的結果【Video 4 在時間軸的 in 點】與【Audio 43 在時間軸的 in 點】最後會完全一樣。除非,【原本影音就沒有樣長】。並且前後彼鄰之片段會因為,使用此【Move into Sync】功能,而遭到【覆蓋】。

Sequences_011-07_03.png 

 小吳老師 整理 2015.1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