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quence Timeline 系列說明,之 2:
。實用009_02_Overlay and Insert.覆蓋與推擠插入
。實用009_02_Overwrite and Insert.覆蓋與推擠插入

● 【Overlay 或 Overwrite】覆蓋式剪輯方法,以下說明適用 Audio and Video 軌道。
1. 我們在影像軌道【Video1】接續置放兩個影像檔【小朋友.avi (5 秒) 與 威尼斯大運河.avi (10 秒)】,共 15 秒。
Sequences_011-01_02.jpg 

2. 我們可以從【Project】視窗,或【Source Monitor】視窗,直接以滑鼠拖拉一個影片。例如:以【滑鼠直接拖拉一個檔案貢多拉.avi (8 秒)】影片,【置放加入到時間軸上】,放在對齊【威尼斯大運河.avi】影片的開頭位置,預設值是會以【Overlay 或 Overwrite】方式直接將貢多拉.avi】覆蓋在【威尼斯大運河.avi】之上,因此【威尼斯大運河.avi】影片的前端會被貢多拉.avi】覆蓋不見,但是【整體總長度】與覆蓋前一樣時間長度,沒有增加也沒有減少。還是維持 15 秒。
Sequences_011-01_03.jpg

● 【Insert】推擠插入式剪輯方法,以下說明適用 Audio and Video 軌道。
3. 我們在影像軌道【Video1】接續置放兩個影像檔【小朋友.avi (5 秒) 與 威尼斯大運河.avi (10 秒)】,共 15 秒。
Sequences_011-01_02.jpg

4. 我們可以從【Project】視窗,或【Source Monitor】視窗,直接以滑鼠拖拉一個影片。例如:以【滑鼠拖拉 + 同時按住 Ctrl 鍵】,將貢多拉.avi (8 秒)】影片檔案,【置放加入到時間軸上】,放在對齊【威尼斯大運河.avi】影片的開頭位置,繼續保持【按住 Ctrl 鍵】,然後鬆手滑鼠左鍵,預設值是會以【Insert推擠插入方式,利用貢多拉.avi】【威尼斯大運河.avi】推擠插入至更後面時間位置,因此【整體總長度】增加了。變成 23 秒。
Sequences_011-01_01.jpg

小吳老師 整理 2015.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