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droid 手機可以使用免費的 MP3 Player 動態歌詞 LRC 同步顯示播放器APP軟體

(PC 電腦 MP3 Player 動態歌詞 LRC 同步顯示播放器,可以使用 KMPlayer ,請至官網下載 http://www.kmplayer.com/ )

※ MP3 Music Downloader - Music Feeling 播放器,可播放 MP3 歌曲同時顯示 LRC 動態歌詞

※ 我覺得它的特色:

● 它是免費 Android APP。

● 它可搜尋、線上試聽與下載音樂歌曲 (大部份是 AAC 編碼,少部份是Mpeg Layer 3 編碼,副檔名都是MP3,.aac 是傳統MP3播放器無法播放的,這裡提供簡單辨識方法,只要一首3分鐘的歌曲檔案小於1.5Mb或小於1Mb,它一定是 AAC 編碼,當一首3分鐘的歌曲檔案大於2Mb或大於3Mb,它一定是Mpeg Layer 3 編碼,這種較大的MP3檔案,傳統MP3播放器可以正常順利播放)。

● 它在線上試聽或下載音樂歌曲時,自動下載 LRC 動態歌詞。

● 它同時是音樂播放器,同時支援離線顯示 LRC 動態歌詞。

● 它支援顯示專輯封面的功能。

● 它支援播放方式包括:所有歌曲、演唱者、專輯、資料夾、我的最愛、已下載歌曲。

 

※ 我覺得它的不足之處:

● 它每次搜尋有120則的限制。

● 它沒有支援,編輯音樂資訊*. 的功能。

● 它沒有支援,搜尋編輯或本機更換專輯封面的功能。

● 它下載中文歌曲 LRC 動態歌詞,幾乎是簡體中文字體,且沒有根據使用者地區語言,自動轉譯成繁體中文字體。

PS: *.  編輯音樂資訊是指:

1. 永久性編輯音樂檔案中的標籤,如:歌曲名稱、歌手名稱、專輯名稱、歌曲類型、...等。

2. 只編輯 Android 手機中音樂標籤資料庫,提供手機中各式音樂 APP,共同使用其資料庫中的音樂標籤,但不改變也不影響實體音樂檔案中的標籤,因此一旦該音樂複製到其它裝置,仍然保有原始音樂資訊。

 

APP 名稱:MP3 Music Downloader - Music Feeling

下載網址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cemusicV2.downloader

 

 

11. 打開【MP3 Music Downloader - Music Feeling】 APP

Z2_MP3_01_interface.png

12. 選【Search】頁面,鍵入【想找的歌詞之歌曲名稱】。

Z2_MP3_02_Search.png

13. 選【歌曲名稱】,按【Play】。

Z2_MP3_03_Play.png

14. 按最下方【歌曲名稱】。

Z2_MP3_04_Play.png  

15. 在手機螢幕正中央偏右位置【向左滑一次】,即可進行【LRC 動態歌詞】預覽。

Z2_MP3_05_博杯歌詞.png

16. 【LRC 動態歌詞】會自動下載至手機中,路徑位置在:

      【內部儲存空間 >Music >演唱者名稱之資料夾】。  

Z2_MP3_06_博杯歌詞下載位置.png  

17. 由於下載的幾乎是【簡體字】【LRC 動態歌詞】,我會使用PC電腦【微軟OS >記事本】軟體來開啟並使用鍵盤 Ctrl+A → Ctrl+C 複製全部文字。【記事本】軟體保持開啟,不要關閉,等一下還會用到。

 Walkman_杯_08歌詞_ch.png

18. 再開啟PC電腦【微軟OS >Word】軟體,使用【Ctrl+P】 貼上全部文字,接著再使用【簡轉繁】的功能,將【簡體字】轉換成【繁體字】。

 

19. 接著再使用鍵盤 【Ctrl+A Ctrl+C複製全部文字。

Walkman_杯_09歌詞_Word.png

20. 接著回到【微軟OS >記事本】,使用【Ctrl+P】 貼上全部【繁體】文字,並按下儲存。

Walkman_杯_10歌詞_zh.png

21. 將此檔案複製回手機中,即可成為【繁體字】的【LRC 動態歌詞】

Walkman_杯_11_LRC_B.png

本文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