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miere Title 直捲幕 Roll 文字帶圖片示範 ,這裡示範二種方法:

● 方法一:

1. 開啟 Premiere Title 製作 Roll 直捲幕之工作人員名單。

2. 從下拉式選單 Title Logo Insert Logo 選擇Logo商標或其它圖片。

3. 調整圖片大小與位置,就會自動跟著字幕一起捲動,這樣就完成囉!!

RollTitle_帶圖片LOGO_無柔邊Alpha.png

 

● 方法 二:

1. 開啟 Premiere Title 製作 Roll 直捲幕之工作人員名單。

2. 在Premiere Title 工具列選擇 Rectangle Tool 矩形工具,並畫一矩形

3. 就像調整一般字幕,此時選擇 Fill(字體顏色)Texture(套用材質) 選擇材質圖片(或是商標)。

4. 調整圖片大小與位置,就會自動跟著字幕一起捲動,這樣就完成囉!!

RollTitle_帶圖片LOGO_可柔邊Alpha.png

※ 方法一 與 方法二 之差異說明:

● 方法一:Insert Logo (下圖 紅點 所指位置之商標)

1. 套用方形圖片,使用加顏色邊,會加在商標 Logo 之 邊緣。

2. 套用方形圖片,不帶半透明 Alpha,正常

3. 套用透明帶Alpha圖片,半透明或漸層透明之 Alpha,不正常。(無法顯示半透明 的Alpha Channel)

 

● 方法二:套用材質 Texture (下圖 紅色箭頭所指位置之商標)

1. 套用方形圖片,使用加顏色邊,會加在圖形外圍,不會加在商標 Logo 之 邊緣。

2. 套用方形圖片,不帶半透明 Alpha,正常

3. 套用透明帶Alpha圖片,半透明或漸層透明之 Alpha,正常。(正常顯示半透明 的Alpha Channel)

RollTitle_帶圖片LOGO_編輯完成.PNG  

RollTitle_帶圖片LOGO_結果畫面.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